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说起来,都是蓉夫人自己想多了。镇远侯抬脚就走,却是去了外书房歇息。

到了子夜,陆队长返了回来。

“怎么样?有没有发觉什么?”镇远侯把灯挑亮,沉声问道。

“回禀侯爷!”陆队长拱手行礼,然后才慢慢说道:“先前我们放出公子安然无恙,并且准备近日回京的消息,果不其然,就有人开始行动了。”

“哦!”镇远侯眼皮微微一动,“谁呀?”

“就是何总管!”陆队长偷偷的看着侯爷的脸色。

这何总管,可是夫人的亲戚和亲信。在这府里,那可是很有份量的人了。

平常那何总管,对他们这些人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。就连平常的份例,都要想方设法的克扣。

碍于夫人的关系,他们也只能敢怒不敢言!

这次纯粹是他自己找死,硬是在这个事情上搅和。

“行,他的话你们先盯着就行,先不急着拿下!”镇远侯沉声说道:“那跟他接头的人是什么人?”

“是一个从外地来的江湖人士,明里在京城开了一家客栈,实则还干点黑活。”

“呵呵,厉害啊!这接活都接到我镇远侯府上来了。你派人盯着,一旦他们离开京城,就一举把人拿下,别惊动京城里的各方势力。”

“属下明白!”陆队长点头。

“最好拿下口供!”镇远侯沉声说道:“文成不是想要个交代嘛!这何总管,差不多也就够了!”

“少爷会明白侯爷的心的。”

次日,城西的四海客栈就挂上了打烊的牌子。一伙二十余人,悄悄的就出了京城。

沿着阳城江直下平安江,然后顺江而下。

一行人乘坐这一艘船顺着江水往东而去。这一日,忽地一艘大船靠了过来。

“停下停下,靠边下锚停船,检查!”大船上几个官兵冲着这边喊道。

“怎么办?”几人都把手按在刀柄上,齐齐看向许楼主。

“把兵器都收起来,估计就是例行公事!”许楼主沉声说道。

有人打开船上的暗格,把兵器都藏了进去。

此时,大船已经靠了过来,十几个官兵,已经翻身跳了下来。

“你们是什么人?从哪里来往哪里去?是不是准备贩私盐?”当头一个带头模样的官兵大声喝道。

“军爷,您误会了!”许楼主笑着道:“我们兄弟们就是去松江采买棉布。私盐那东西可粘不得,犯法的事情可不能干!”

那人却斜眇了他一眼,冷笑着道:“你糊弄鬼呢!瞅瞅你们的样子,像个采买棉布的商户?我看你们,就是私盐贩子。”

“来人,给我搜!”他举手一挥,便有好几位官兵就奔了进来。

“军爷,您真的误会了!”许楼主不想横生枝节,赶忙赔笑脸,“这些您收着,回头带弟兄们喝酒。”说罢,就塞过去两只银锭子。

那人掂了掂,满意的笑了起来。若是一般情况,也就放他们过去了。

不过这次,可是有大人物发话了,一定要拿下这船上的人。

几人如狼似虎的冲进船舱,不一会儿,就听见有人喊:“头,这里藏了兵器!”

带头那人顿时拔刀而起,“就说你们不对劲,弟兄们,给我拿下!”

“是!”十几个军士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。

“楼主,怎么办?”所有人都聚集在许楼主身边,一时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楼主,咱们打出去算了!”有性子比较急的已经按捺不住了。

许楼主瞪了他一眼,“这大江之上,能去哪?都别动手,先跟他们走。等上了岸再说。”

看着搜索的军士从舱里抱出一大堆刀枪剑戟,稀里哗啦的丢到夹板上。

“好啊!”带头军士冷声道:“私藏器械,这是准备图谋不轨吗?通通带走!”

“过来!”在一声声粗暴的呵斥下,许楼主等二十多人都被来人用链子锁了起来,驱赶到大船上,关进一间舱房。

陆队长从高处悄悄看下去,不禁冷笑起来。

一旁的小队长不屑的撇嘴,“呵呵,这就是江湖中一流高手了?这也不怎么样嘛!不过几个寻常的兵士,就把他们给拿下了。”

陆队长一听这话,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。“你要是这么想,趁早回去,再换个人来吧!”

“队长,我……”小队长赶忙分辨道。

“哼!这些人可都是危险的很呢!这次,不过是占了有心算无心的光。真要打起来,别说领头的那个。就是一边的那几个,就够你喝一壶的了!”陆队长毫不客气的批道。

“队长,我错了!”小队长惭愧的低下了头。

“知道错了?”陆队长依旧寒着脸,“那你说下一步做什么?”

“属下想,他们的锁镣还不能拿来。另外,我还带了软骨散,先不给他们水喝。过个一天半天的,再给他们送上拌了软骨散的水,他们就再也别想逃跑了。”

“嗯!这还差不多!”陆队长脸色稍微好看了些。

“想到了就去做吧!一切以小心为上,切不可掉以轻心。”

“是,队长!”

大船逆流而上,走的就比顺水而下慢很多。等到了阳城江口时,已经过去了三天多。

“起来,下船了!”一群人恶狠狠的冲进关押许楼主一行人舱房,连踢带大的把他们往下敢。

所有人都敢怒不敢言。这三天,他们手脚都软绵绵的,一身的功力都提不起来,知道自己着了这些人的暗算。

前两天还有人不忿,大吼大叫。结果被那些军士扑上来一顿猛揍,连牙都打掉了十几颗。

“军爷,我们真的是冤枉的!”许楼主心里也慌,但还是尽量表现的比较平淡。

“冤不冤的,我们说了不算!”陆队长沉着脸说道。

“那我们这是去哪啊?”许楼主又问道。

“瞎**什么!到了你就知道了!”

眼看着走了三天后,已经是京城地界。许楼主等人倒是想不喝水不吃饭,让身上的药性消失。

可哪里有那么容易?被人三拳两脚放倒,强逼着喝着兑了料的水。

许楼主没办法。既然不能反抗,那就默默承受吧!

最后,一群人被赶进一所农庄里面,被押到镇远侯面前。

“你们到底是什么人?”许楼主有点发慌,连声问道。

镇远侯冷笑起来,“你不是接了任务,要杀我的儿子嘛!怎么?你还不知道我是谁?”

许楼主顿时如坠冰窟,颤声道:“你是镇远侯爷?”

“你以为呢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