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廖文成以前觉得,若是有天能证明他的清白,他一定欢喜不已。

可今天听宋弘盛来说,心里却殊无波澜。无悲无喜,掀不起半点浪花。

其实,在这个山村里待着,挺好。

“大少爷,看来侯爷还是在乎你的。你看这总算是干了一件人事!”赵嬷嬷欢喜的道。

廖文成不想提那个人,只是看着杜浅浅。

“欢喜傻了啊!”杜浅浅笑着道:“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我做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如果我回京城去,你跟不跟我一起走?”廖文成有点忐忑不安。

“去京城?”杜浅浅想了想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,“我还是不去了吧!这里的桃园,还有豆芽生意,都离不开人。京城里人生地不熟的,我去了也没意思!”

“我是说,跟我一起!”廖文成再次强调着。

我们一起,好不好呢?

杜浅浅愣了一下。跟廖小哥儿一起,那要不要去呢?

“算了吧!”杜浅浅最终还是摇了摇头,“我不想再去外面流浪了,这里挺好的。再说了,娘性子柔弱,清清还小,我也不能把她们丢下不管啊!”

“是啊!”宋弘盛笑着说道:“杜姑娘去了京城,除了你之外,可全部都是生人。要说生活,咱们这里也不差不是!”

廖文成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。心道这里有你什么事,瞎搅和!

宋弘盛自然看到他那不善的目光,哈哈一笑拿出一物,“廖兄回京,不日就是世子了。这个,就全当是我们的贺礼了!”

廖文成不屑一顾。赵嬷嬷一看,顿时尖叫起来,“这是小姐的陪嫁庄子的地契,怎么在你手里?”

廖文成听了也是一惊,看向宋弘盛,等着他的解释。

宋弘盛手一摊,笑着说道:“这个,是镇远侯爷,从我父亲那里买你的消息所付的报酬。当然了,这个我们一定是不会要得。但想着如果还给镇远侯,这东西最后还不知道到谁的手里了呢?”

“想来想去,还是还给你吧!毕竟是林夫人的嫁妆,交给你,也是顺理成章的事。”

赵嬷嬷眼泪汪汪,“这都是小姐当年的嫁妆!如今,可能都进了那不要脸的贱女人手里了。”

“嬷嬷放心,只要是娘的东西,我会让她们都吐出来的。”廖文成冷声说道。

这一刻,他坚定的要回去的想法。

是,我决不能把这个世界,让给我鄙视的人。他看着杜浅浅,“浅浅,跟我走吧!我发誓,这辈子都不会负你。否则,天地共厌之!”

“杜姑娘!”赵嬷嬷也握住杜浅浅的手。“杜姑娘,我们少爷真的是很好的人。他可不像侯爷,他像我们小姐林家人,重情重义,一诺千金。他答应了,就一定会做到!”

杜浅浅看着赵嬷嬷期待的眼神,再看看廖文成真诚的眼睛,说不心动,那是假的。

可如果现在就让她成亲,那不行!才十五岁,实在是太小了。

再怎么样,也要过了二十岁吧!

“廖小哥,我实话说了吧!我其实根本就不想这么早就成亲。要是按我的估计,二十几岁还差不多。”杜浅浅抱歉的笑了一下。

“除了这个,就算按正常算,我也要守孝三年。廖公子,这样实在是太耽误你了!我们之前的那些话,其实不过是一些戏言,你别放在心上啊!”

宋弘盛一听,顿时心里大喜,原来杜姑娘是这样想的啊!

他含笑抬头看向廖文成,看他什么反应。

廖文成有点吃惊。他一直以为,自己与杜浅浅已经是心心相印的知己了。却没想到,浅浅居然有放手的意思。

“浅浅,没关系啊!我可以等的!”他委屈的看着杜浅浅。“你相信我,我一定会娶你!不管我是廖文成,还是镇远侯世子,你都是我唯一的妻子!”

“我……”杜浅浅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,“我不是担心这个!”她叹了口气道:“你将来的日子,肯定是钟鸣鼎食。谈笑有鸿儒,往来无白丁。”

“可是我只想简简单单的过日子啊!”杜浅浅看着窗外的青山,“桃林,溪水,小桥人家,我要得不多,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就好!”

“而你的将来,更需要一个名门闺秀,大家主母那样的女子!”杜浅浅捏着自己的手指,低声道:“结婚这事,合适比喜欢更重要。”

“那我不走了!”廖文成忽地坐了下来,虎着脸不高兴的道:“你不去,我回京城又有什么意思?”

赵嬷嬷急了,“大少爷!杜姑娘!有话好好说,大家别急啊!”

她虽然说愿意陪着自己的大少爷,过乡下的日子。但如果可以承继镇远侯府,那怎么能错过呢。正如杜姑娘说到,她也不愿意被那个贱人一直鸠占鹊巢,住在她家小姐住过的镇远侯府。

一想到她住进小姐住过的屋子,睡了小姐睡过的床,花着小姐留下的钱财,抱着属于小姐的男人,她就气的吃不下睡不着。

凭什么让她这么称心如意?

这次,少爷必须回去。别的不说,先把世子之位抢到手。哼哼,只要大少爷成了世子,一定可以把那个贱女人气个半死。

哈,那才叫随了她的心愿呢!

可眼看事情就要成功的卖出第一步了,杜姑娘这边却又出了岔子。

哎,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!

“杜姑娘,你看少爷这么诚心,你就去京城试着住一段时间怎么样?”赵嬷嬷挽着杜浅浅的胳膊,笑着说道:“话说,想少爷这么英俊又有家世的后生,以后也很难遇到了不是。”

“你要是不想那么早成亲,那也没关系,就让少爷等等!反正这年纪稍大一些,反而对生孩子有好处!那些十几岁就生孩子的,对身子损坏太厉害了。”

“是,我不会逼你的!”廖文成也正色说道:“我可以等的,等你什么时候想通了,我们再成亲!只要你能留在我看得见的地方,好吗?”

这可怎么办?杜浅浅轻咬嘴唇,不知道说什么才好!

宋弘盛忽地笑了起来,“廖世子,你这样子,对杜浅浅可不大公平啊!”

“何出此言?”廖文成愣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