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带上杜浅浅给他收拾的行装,次日一大早,他就带着赵嬷嬷,还有那几人小队,一同出发了。

清清躲在大树后,望着渐渐远去的廖文成一行人,不由得泪流满面。

杜浅浅把她揽在怀里,“别难过了!以后又不是没有再见的时候。”

清清看姐姐到如今都是一片风轻云淡的模样,忍不住问道:“姐姐,廖哥哥走了,你就不难过?不伤心吗?”

难过,伤心,还是有的。可前世她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,已经是脱敏了。

“或许有吧!”杜浅浅叹道:“可既然结局已经注定,伤心难过又能怎么样呢!好了,今天想哭就哭一会,从明天开始,就不能再哭了。”

“哦!”清清吸了吸鼻子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宋弘盛看着相拥而立的姐妹俩,有心说点什么劝慰一下,却觉得说什么都没用。

站了一会,却见有马车往这边行来。清清心里一喜,“是不是廖哥哥舍不得走,又回来了?”

可等马车走近,却让她大失所望。是虎子来取豆芽菜来了。

“大公子,你这彻夜未归,夫人可担心了!”虎子看见宋弘盛就大声喊道。

“嗯,没事!昨天多喝了几杯,就住下了…”他淡淡的说道。

看着虎子从里面搬出豆芽缸,“少爷,我们一起走吧!”

“也好!”宋弘盛看着杜浅浅,“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,千万不要客气。虽然廖世子走了,但还有我呢!”

“谢谢你!”杜浅浅含笑点头。

两人送走宋弘盛回到院里,却看见周氏也在抹眼泪。

“娘,我才劝好清清,您怎么也哭起来了?”杜浅浅笑着问道。

周氏白了她一眼,“你个没良心的!娘还不是为你担心嘛,你还笑话我!”

“担心啥?”杜浅浅奇道:“我这不好好的嘛!”

“你呀!”周氏忍不住在她头上敲了一记。“好好的廖小哥儿,你就这样放走了。以后还想他回来,难了!”周氏长叹一声。

廖小哥人才好,又文武双全,而且家世显赫,若是他跟浅浅成了,那自己就再不用为这个丫头操心了。

谁想到,这已经下了锅的鸭子,最终还是飞走了。

“唉,命苦啊!”周氏又悲叹着流下眼泪来。

“娘!”杜浅浅无奈的摇了摇头。“这就算命苦啦!”

“你又不是没见廖小哥被人追杀的情况!”杜浅浅道:“他这次回去,绝对没有咱们想的这么轻松。谁知道还有什么腥风血雨等着他呢?”

“我跟过去,就算做了世子夫人,那您就不担心了?”

周氏愣了一下,只是脑海里想了一下,就吓的一哆嗦。“哎呀,那是不行啊!算了算了,那要不,还是宋公子吧!我看他对你也挺上心的。”

“娘,您就别跟着操心了!”杜浅浅笑了起来,“这事情,就随缘吧!反正我还小呢,您就这么着急把我嫁出去啊!”

周氏不好意思起来,“哪里?我就是觉得,他两个人不管哪一个,都已经是万里挑一了。不管选哪个,娘都替你开心。行嘛,那就再等等吧。不过等出了孝期,到时候廖哥儿没回来,宋公子若还有这个意思,那你就嫁了吧!”

“嗯,我知道了!”杜浅浅只好顺着她的话说道。

真真是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!

这廖文成才走半天,杜浅浅惨遭抛弃的留言,就已经传到村外去了。

甚至,离杜家庄越远,就传的越离谱。就在隔壁的周庄上,就已经传说杜浅浅被那瘸子搞大了肚子,结果瘸子不认账,跑了。

“该!”杜浅浅的舅母周氏幸灾乐祸的叫道:“我原来就看着那小白脸不像好人!哼哼,这要是在咱们庄子上,这么丢人的女娃子,早就该沉塘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,伤风败俗啊!”旁边的人也跟着起哄。

“哼,就这破烂货,当初还看不上我家大宝。现在么,她就是把杜家全搬过来,我们也不稀罕!”

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一旁的周春生不禁动了心思。瞅着娘跟别人说闲话正起劲,根本就没注意这头。

他悄悄从墙上的缺口窜了出来,就往杜家庄方向走去。

他到了杜家,问候了周氏后,才知道表妹又在桃园忙活。

坐了一会,就拔腿往这边走来。

“表妹,表妹!”他隔墙喊道。

“是表哥啊!”杜浅浅放下浇水的铁壶,笑着应道。

“你怎么有空过来,舅母不管你了?”杜浅浅把手上的水渍往衣服上擦去。

“我听说那廖小哥走了?怕你难过,就过来看看。”春生带着几分羞赫说道。

“还好啦!”杜浅浅倒觉得周春生挺有心的,“我没事!”

看杜浅浅神色如常,周春生多少有点安心。“表妹,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就尽管跟我说,什么事情都可以的!”

一句话说完,脸涨的通红,都不敢正眼看杜浅浅了。

“谢谢表哥,不过我真的没事!”杜浅浅笑着说道。

“最近外面有些不好的传言,表妹你还是当心一些。就怕有些人,会出什么幺蛾子!”周春生想了想,还是给杜浅浅透了一点点风。

但要他说什么未婚先孕的事,那也太为难他了。

杜浅浅愣了一下,随即释然。反正外面说她的闲话从来就没断过,这次不知道又刮什么风!

谢过周春生,她继续给桃树浇水。等回去之后,已经夕阳在山。

一回来,就见周氏愁容满面。

“怎么了这是?”杜浅浅奇怪的问道。

周氏叹了口气,“刚才他们来传话,要你明天去祠堂!”

“去祠堂?”杜浅浅奇怪的道:“不是说女子不能进祠堂嘛!他们怎么会让我去祠堂?”

“也没细说啊!只说让明天去呢!”周氏摇了摇头。

“行嘛!去就去呗!”杜浅浅挑挑眉,也没觉得会有什么事。

正把晚饭端上桌,忽地门被呼嚓嚓推开,清清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。

“不,不得了啦!”她上气不接下气的喊道。

“怎么啦这是?”两人齐声问道。

“姐,你快跑吧!他们准备对付你呢!”清清慌慌张张的冲了进来,满脸惊慌。

“这话从何说起?”周氏眉头一皱,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娘,你相信我,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