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三叔,你有这样的觉悟,不愧是咱杜家庄里德高望重的长辈!”里长拱手行礼。

杜老爷子的老脸上绽出一丝笑来。对于里长的恭维,他还是很受用的。虽然浅浅是自己的孙女,但一直以来,也不大亲近。

再说了,天大地大,族规最大。为了维护家族的尊严,他愿意大义灭亲,把自己的孙女交出来。

“族规不可违!”杜老爷子转过身去,看着众人沉声说道:“若是她真的践踏了族规,那我老头子,第一个就不放过她!”

“好!三叔都这么说了,那大家就行动起来。老四,黑子,二虎,柱子,大平,你们去把人带过来。”

“是,叔!”几人得令,立刻气势汹汹的从人群里走了出来,往杜家走去。

祠堂外今天可是挤满了人!一看几人气吞万里如虎般往杜家去,立马就跟了上去。很快就跟了几十号人,浩浩荡荡的往村外走去。

不多时,就来到杜浅浅家门前。

“黑子,进去!”老四沉声喝道。

“是!”皮肤黝黑的壮男上去对着紧闭的大门就是一脚。

“哎呀!”他混没想到那门居然是虚掩的。这一脚使脱了力,直接连人都摔了进去,整个来了个大劈叉。

“啊!”他抱着胯下就惨叫起来。平常人没有练过劈叉,这个动作哪是一般人做的来的?

众人奔涌的气势为之一滞,场面顿时尴尬起来。

“走,进去!”老四一挥手,带着余下的几人就要闯进来。

杜浅浅蓦地出现在院中,笑吟吟的道:“这大早上的,这么大张旗鼓的要做什么?”

“做什么?”老四黑着脸道:“走吧,跟我们去祠堂,有些事情,你要当着列祖列宗的面说清楚!”

“就这事?”杜浅浅语笑嫣然。“那何必如此劳师动众的?直接派个人来说一声就行了嘛!”

“哼哼!”老四冷哼一声,“你娘跟你妹子呢,也一起过去!”

“你来的不巧啊,她们不在家,昨天就没回来!”杜浅浅笑着说道。

说罢就让出一条路,请他们自己进来看。

老四等人看她的神情也不似作伪,便信了她所说的。“行,不在就不在吧!你跟我们走!”

“好啊!”杜浅浅装作很天真烂漫的模样笑着说道。

跟着就往出走。但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,她一脚就踩在还趴在地上的黑子的右脚踝上。

“咔叭”一声,黑子疼得差点昏死过去。“唔呼呼呼,我的脚,我的脚!”他抱着脚大叫起来。

“抱歉抱歉!我不是故意的!”杜浅浅赶忙说道。

她立刻跳了开来。

老四皱着眉头,“你们两个把他拖出来!”

这一拖就又碰到黑子的伤脚,他又疼叫起来。

“闭嘴,这么多人看着呢,你也不怕丢人。”老四低声呵斥道。

“四哥,我的脚真的断了!”黑子哭丧着脸说道。

“先把人带回去,你一会再去看大夫!”

杜浅浅回头就把门带上,还挂了一只硕大无比的锁头。“家里没人,还是锁起来放心些啊!”

“对对对!赶紧走吧,别让里长等着了!”老四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走吧!”杜浅浅笑着回头,目光从人群里的杜老婆子和杜秋燕脸上扫过。

这两人看着自己,那满脸都是得意和幸灾乐祸,居然没有一点担心忧虑。

呵呵,这事情里面,绝对少不了你们吧!

到了祠堂,杜浅浅就觉得自己的猜测一点没错。一进来,杜老爷子就大声喝道:“孽障,在列祖列宗面前跪下!”

杜浅浅怎么可能会听他的。她把周氏支开,不就是不想受人掣肘嘛!周氏说话嘛,她还会听一二。

你这糟老头子算那根葱啊!

杜浅浅走上几步,看着里长,“我来了,不是说找我有事,那就说罢!大家都挺忙的,也就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了。”

“好!”里长沉着脸点点头。“你认不认错?”

杜浅浅撇了他一眼,淡淡一笑,“里长这话我就不明白了?我何错之有啊?”

“你别想抵赖!”里长环视一周庭下的众人,又看回杜浅浅。“你鲜廉寡耻,未成婚就能男人厮混在一起,触犯了杜家族规。”

“杜浅浅,你可认罪?”

“你这不要脸的女人,没成亲就跟男人睡了,是不是已经有肚子了?”一个中年汉子对着她大叫,“不要脸,按族规要沉塘!”

“对对对,沉塘!沉塘!”

一群人便鼓噪起来,纷纷高喊要把杜浅浅沉塘。

杜浅浅冷眼看着这些亢奋不已的人们,嘴角噙着一抹冷笑。

“里长,饭可以乱吃,话不能乱说!你说我不清白,有证据吗?”杜浅浅冷声问道。

“行,你要自证清白是不是?”杜浅浅这话,正中里长下怀。“你可敢让人检查一下?”

“怎么个检查法?”杜浅浅冷笑起来。

“呵呵,咱们庄子上的许婆子和邓婆子,就是稳婆。让她们来检查一下,不就可以还你清白了。”里长早就准备好了。

说完就着人喊了两个女人进来。

只一眼,杜浅浅就觉得这两个都不是好人。见她们过来就拉扯自己的衣服,把自己往屋里拽。

杜浅浅作势要哭,“不要,我不去,我是清白的!”却被那两个五大三粗的婆子给硬是拽了进去。

门随之就咣当一声关上了。两个婆子阴恻恻的一笑。

“你是自己脱?还是我们替你脱?”

杜浅浅忽地笑了起来,“脱你娘的衣服!”说罢就抓着两个人的衣领,狠狠的面对面撞去。

两人身不由己的就硬生生的撞到一处。“哎呀!”两人齐声叫疼,使劲挣扎着要摆脱

她的手。

“跑什么呀?一起玩啊!”杜浅浅笑嘻嘻的说着就又拎着两人撞到一处。

“我的娘呃!”两人哭叫起来,却被杜浅浅封了穴道,只见嘴巴张合,却没有声音发出来。

杜浅浅又在她们的肥脸上狠狠抽了几十个巴掌,让她们看起来更加富态起来。

“呜呜呜!”两人奔溃大哭起来。

“许婆子邓婆子,你们看清楚了没有?她到底有没有破身?”

两人哪里还说的出话来。互瞅一眼,见杜浅浅被外面的话分神,就赶忙往门外跑。

杜浅浅笑着道:“急什么,游戏才刚刚开始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