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厢房的门砰地打开,两个婆子连滚带爬的跑了出来。

里长一看她们的情形,就是被揍了!“好啊!你还敢打人?反了你了!”

杜浅浅笑吟吟的站在门里,“就算要检查,也轮不到她们两个啊!谁知道你是不是跟她们窜通好了,要污蔑我呢!”

“杜浅浅,你放肆!”杜老爷子气的白须直抖,“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做爷爷的!”

“抱歉,那是真没有!”杜浅浅冷笑一声,“我还从来没听说过,那个做爷爷的会伙同外人,给自己嫡亲的孙女泼脏水扣屎盆子的?”

“你!我这也是为了我杜家一族的声誉!”杜老爷子黑着脸道。

“这杜家还有声誉嘛!”杜浅浅惊奇的道:“里长,你们是不是太高看自己了!”

里长的脸上顿时蒙上一层寒霜。“杜浅浅,今天你无论这么说,都得做这个检查!你要是真有什么问题,那我杜家的族规,可饶不过你!”他冷飕飕的说道。

自从杜浅浅自己摔盆出殡,把一众杜家族人都晾在一边让十里八乡看了笑话之后,杜里长就恨得牙痒痒。

就是这一颗老鼠屎,害了这杜家庄的一锅好汤。

今天,他一定要给她个教训,重塑杜家族规。

“三叔,你看这事,要怎么办?”杜里长扭头跟杜老爷子说道。

“反了她了!”杜老爷子怒道:“到外面在叫几个娘们进来,把这小丫头片子给制住了。还怕她不从?”

杜浅浅呵呵一笑,“你这么牛皮,要不你来?”

杜老爷子的脸立刻紫涨通红起来。

里长现在就想赶紧把这事了结了,立马冲着外面喊道:“再进来几个女的!”

杜浅浅就盯着门上看,还真有几个不怕死的村里的妇人走了进来。其中一个,还是她的堂婶呢!

你们就这么想看我们倒霉啊!杜浅浅冷笑不已。

那几个女人也不废话,直接就向杜浅浅扑来,要把她按到地上去。其中一个还带了绳子,还真是准备充分呢。

杜浅浅也不手软,直接冲了过去,三拳两脚,就把她们给撂倒在地。跟着身形晃动,就又回到正堂门前。

“里长,你找的这些人不行啊,一个个都跟软脚虾似的。”杜浅浅掩口笑道。

“你,你放肆!”里长大怒,“你们都给我上,拿下她!”

“是!”一院子的男人都开始摩拳擦掌,前面已经有十几个人拥了上来。杜浅浅手里忽地出现了一根五尺余长的青梢柳木棒。

这玩意,韧性十足。打在人身上疼感十足,却又不会损筋折骨。

跟他们打若是还要讲就什么招式,那也是太抬举他们了。杜浅浅就微微用了几分内息,把棒子轮的浑圆,劈头盖脸的就冲着汹涌上来的人就是一顿招呼。

“啊呀!”

“疼疼疼疼!”

第一波人都没靠近杜浅浅三步之内,就被她全部干翻在地。一个个揉腿抱臂,哭喊声声声不绝。

这一幕看的杜老爷子跟杜里长是目瞪口呆。也把后面的人给震慑住了,一个个犹犹豫豫,不敢上前。

“啊!谁推我?”忽地一声尖叫,一个小伙子就踉踉跄跄的从人群里突出来,及其醒目的站在杜浅浅跟前。

“他妈的谁坑我?”他气愤的大叫。

看着杜浅浅冰冷不善的目光,他讪讪一笑,“杜妹妹,这是误会,我没……”说完就准备逃回人群里去。

杜浅浅岂能让他这么如意?直接一棍子就敲在他的脑袋上,把他打倒在地。跟着又是嗖嗖两棍,打的他惨叫连连。

要不是为了给周氏留一条后路,杜浅浅实在是不介意把他们打到以后一想起她就吓尿裤子的程度。

现在嘛!薄惩一番也就够了!

“来啊!”她单手执棍,左手冲着前方一招,含笑说道:“来啊,上啊!”

“抄家伙,上,伤了破了算我的!”杜里长也是真的怒了,大声喝道。

有了里长背书,众人便有了底气!有人抄起板凳,有人抽过铁锹耙子,还有人拿了叉鱼的叉子,气势汹汹的把杜浅浅紧紧围住。

“投降吧!只要你放下棍子,我们既往不咎!”杜里长得意的笑道。

“驾驾驾!”

一支四十余人的马队,从旌阳城疾驰而来,马蹄翻飞,溅起滚滚黄尘。

宋弘盛忍不住咳了起来。虎子大声喊道:“大少爷,您别去了,我们一定把杜姑娘抢出来!”

宋弘盛一边咳嗽,一边怒道:“费什么话,赶紧赶路,要是晚了,我剥了你们的皮!”

从来没见过少爷这么疾言厉色,他是真的急了。

这四十余人,是目前宋家在旌阳城里全部都护卫,他一股脑儿的都带了出来。

今儿吃过早饭,刘管事忽地带了周氏跟清清过来。一看见他,两母女就哭了起来。

清清哭着说道:“姐姐不见了!”

“什么?”宋弘盛大惊失色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不知道…”清清递过客栈伙计给她的信。“姐姐说让我们来找你,她自己去处理一些事情,让我们不要担心!”

“这傻丫头,可不要做傻事啊!”周氏痛哭失声。

“究竟出了什么事?”他一把抢过信笺,里面不过寥寥数语,就是托他照顾一下自己的母亲跟妹妹。

清清哽咽着把事情说了一遍,宋弘盛勃然大怒,“欺人太甚!简直岂有此理!”

“老刘,去喊人,把能喊来的都叫上!”

“是,少爷!”刘管事赶忙出去叫人。

“你姐姐多半是回去了!”宋弘盛微一思索,就猜到了杜浅浅的想法。

杜浅浅那人,是个眼里不揉沙子的。一般小事不惹着她,怎么也好说。要是真的触到她的疼处,那她也绝不会心慈手软。

这一次杜家庄的人这样对她,就是外人听了都义愤填膺,何况她那个急火脾气!这要是不报复回去,那就不是她杜浅浅了。

可是你只是一个孤身只影的弱女子,能跟一大群五大三粗的男人对抗吗?你就不能留下来,等我来给你解决?

有我在,有一百种方法,让他们生不如死!

一边纵马急奔,一边在心里埋怨杜浅浅的鲁莽。这次去了,这么说也要把她带出来,留在自己的身边。

至于那廖世子,让他见鬼去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