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一听去县衙,杜老婆子顿时没了气焰。

“你看看,何必这样呢?”杜老婆子笑着道:“说真的,去了县衙,你也不见得就能赢。毕竟,做奶奶的拿孙女点东西,怎么能算偷呢?”

“是啊!”杜浅浅呵呵一笑,“你这就是明抢嘛!当然不算偷了!”

这抢可比偷的性质更严重了!杜老婆子顿时笑不出来了。她黑着脸道:“你要硬这么干,可也没你的好处!我要是告到县太爷跟前,说你忤逆不孝,你怕也是要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“呵呵,那也得让县令把你们入室盗窃的案子先判了,再说我不孝的事情了!”杜浅浅才不会被她吓住呢。

再说了,自己就真的不孝了又如何?她何德何能,配得到自己的孝顺?

看这话拿不住杜浅浅,杜老婆子也有点傻眼。现在也没有村里人帮腔助势,就算自己想要撒泼打滚,也没有个能帮自己说话的。

可让她出钱,那还不如现在就把她砍了算了。

正为难间,却见自己的儿媳妇跟个落跑的母鸡一样扑棱着就来了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杜老婆子没好气的道。

二媳妇哆哆嗦嗦的看了杜浅浅一眼,低声跟杜老婆子道:“爹让我喊你们回去!可不敢跟她再斗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杜老婆子愣住了。

“娘啊,你是不知道,这女人疯了。就刚才,她把村里大半男人给打了,一半的男人都废了。”杜二婶低低的说道。

“什么意思?”杜老婆子奇道。

杜浅浅笑了起来,“就是字面的意思!”

杜老婆子惊疑不定的看着杜浅浅。说她能把全村的男人都打倒了,那可就不得了了。

怎么看都不像啊!可是二媳妇,也不能跟她撒谎啊!

“药钱没有!”杜老婆子愤愤的把从杜家翻出来的东西扔到地上,拉起杜秋燕就要走。

杜浅浅也不拦着她,只是冷冷清清的道:“想走也行,一会我自己过去拿!”

杜老婆子冷哼一声,带着杜秋燕扭头就走。回到屋里,就跟正半躺着呻吟的杜老头埋怨道:“你们怎么就把那祸害给放回来了?”

“算了算了!”杜老头子长叹一声,“以后啊,能不招惹就不要招惹她了。那是个狠人啊!”

“好端端的干嘛躺着!”杜老婆子没好气的道。

杜老爷子哪好意思说自己被孙女儿给打了!只能支支吾吾的搪塞。

杜二婶却愤愤地道:“娘你是不知道,那疯子有多疯!”

她可是亲眼看见村里的男人,被杜浅浅一个人追的跟没头的苍蝇一样的乱跑着。到最后,又哭又跪的求杜浅浅饶命。

这一幕太震撼,让她都心惊肉跳的。刚才从外面出去,地上的血渍还是艳红的,血腥气直冲鼻子。

听完杜二婶的描述,杜老婆子脸都白了。“这么恶毒啊?还真的把他们的手跟肩膀都刺穿啦?”

“千真万确!”杜二婶指天画地的保证着,“少说也有五六十个人,都被她的竹签子扎了手!”现在说起来,杜二婶心里还直冒寒气。

杜老婆子这才后怕起来。刚才要是杜浅浅也跟她来这么一下子,那……

只是想象一下,她就不由得打哆嗦。

“你说这丫头随了谁了?”她忍不住吐槽,“老大那么敦厚的人,那周氏也是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响屁来,怎么就生出这么一个狠人来啊!”

“比土匪还土匪!”杜老婆子咬牙切齿的道。

“反正,以后千万别招惹她就是!”杜老头子闷声闷气的说道。

正说着话,就听院里有人喊道:“有人在吗?我进来了啊!”

一听这声音,屋里大大小小的人,脸色顿时变成一片煞白。

“天老爷,这煞星怎么来了?”老三媳妇战战兢兢的说道。

杜二婶偷偷看了眼自家的婆婆,没敢说话。

门轰地被推开,一个淡青色人影站在门口。“钱准备好了吧?我说了,你要不给,我自己来取!”

“放肆,谁差你钱了?”杜老爷子虽然肩膀屁股都疼,但依然硬气的喊道。

“哦,想赖账!”杜浅浅笑了起来,眼光从屋里几人的脸上一一扫过。

一屋子大小人等,都不敢直视于她。

“那也行!不想给我也成,回头送医馆也可以!”说罢,手指一弹,一根竹签咻地射出,直接穿透三分厚的木桌,直接穿了过去。

杜老爷子吓得胡子簌簌发抖。“你,你想干什么?”

“你应该问问,她们干了什么?”

杜老头子当然知道自己这婆娘干了什么!早上出门前,她可是洋洋得意的说,要去好好挑选自己想要的好东西才行。

不然,这后面还的给别人分点去呢!不给大家一些好处,怎么能堵住村里人的嘴?

“你想怎么样?”他不再纠结其他,直接开口问道。

“好说!”杜浅浅点头笑道:“她们弄坏了我娘最喜欢的裙子,还有其他布料什么的。我呢,也不漫天要价,二十两就行!”

“这个真没有!”杜老头子心道,就是有也不能这么价往外扔啊!

“没有啊!”杜浅浅眼波如流水,浅笑嫣然。“那就换个别的吧!”手里的竹签蓦地露出锋芒。

杜老爷子也真怕她会拿签字扎人。“我们真没有那么多钱。我跟你奶奶已经老了,本来就赚不到钱。你这几个叔叔婶婶也不是有能耐的,大家是真的拿不出这钱来。”

杜浅浅本意也不在银子上。“你也别提什么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的,没得玷污了这几个词!实话实说吧,今天这主意,是不是你出的?”

“怎么会?”杜老爷子矢口否认。

这可不敢胡说!不然别人会怎么看?

杜浅浅却冷笑起来,“你也别不认!一开始我还没想到是怎么回事?这一路上我是想明白了,你们这就是想吃绝户吧!”

“毕竟,我们要是没了,最大的收益人,就是你们了。别说那地,那房子,还有家产,都是你们的。”

“就连我娘跟我妹妹,只怕也没什么好结果是吧?”杜浅浅眼锋如刀,冷冷的看着这一屋子人。

“你们唯一在意的,就是怕我会闹腾!所以,才联合里长搞这么一出,准备治我于死地,对不对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