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杜浅浅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。你家夫人?你家夫人是什么东西?她要见我,我就要见她吗?

“抱歉,我不认识你家夫人,就不见了!”说罢,就准备关门。

那丫头急了,上前一步就站在门口。“你这人怎么这样?我们夫人肯见你,那是你的荣幸!”

“那就请你带着这份荣幸回去吧!我对认识什么夫人,没什么兴趣!”杜浅浅冷冷的说道。

跟着对宋弘盛道:“你慢走,我就不送了啊!”

“行!你忙你的。有事记得喊我就行!”宋弘盛吩咐一声,便往巷子外面的马车走去。

在他的马车对过,一架金装玉饰,富丽堂皇的芙蓉轿就停在那里。外围着一圈丫头,更有十余名护卫远远护持着。

“臭小子看什么看,赶紧走!”一个上了点年纪的婆子呵斥道。

宋弘盛愣了片刻,“你是要撵我吗?”

“小子,没事赶紧走开。冲撞到我们夫人,你担待的起吗?”那婆子恶声恶气的说道。

“倒要请教,敢问是哪家的夫人?”宋弘盛冷笑起来。

那婆子傲气的道:“说出来怕吓着你,我们夫人可是当今一品镇远侯,抚远大将军的夫人。”

“哦!原来是镇远侯夫人,久仰大名了!”宋弘盛拱了拱手,便往一边自家的马车走去。

“哼!”那婆子起先听他说话,还算满意。可随即这人扭头就走,半点诚惶诚恐的意思都没有,一张本来就长的马脸,拉的更长了。

宋弘盛虽然上车,却并没有走。所谓夜猫子上门,一定没好事。他要在这里守着,谨防这位候夫人会对杜姑娘不利。

想了一会,觉得光是自己,只怕不是这女人的对手。“二抗,你把车卸下来,骑马去兵部衙门找廖世子。就跟他说小黄木巷有事,速归。”

“是,少爷!”那赶车的小伙子立刻就把马车卸开,骑着马哒哒哒的去了。

这时,去喊门的丫头一脸悻悻的回来了。“夫人,那乡下丫头好凶!我都跟她说了夫人来了,她都不肯出来一见。还把奴婢赶了出来。”

“反了她了!”那婆子尖声叫道:“咱们夫人亲自上门,给足了她面子,她居然还不接着!真真是狗坐轿子,不识抬举!”

“你可跟她说了,我是谁了吗?”轿子里一个女子沉声说道。

“奴婢说了!”那丫头还有点委屈,“可她说:我不认识什么夫人,也没兴趣认识。”

“夫人,这乡下丫头太狂了!”那丫头带着几分气愤说道。

“呵呵,乡下丫头,不懂礼数也是有的!黄嫂,你去说说,就说我在这里等她,有好事跟她说呢!”

宋弘盛离得又不远,她们说的话,他在这里也听的清楚。

来的是镇远侯新夫人,她找杜姑娘能有什么好事?

整个京城都知道,这镇远侯夫人跟廖世子之间,可说是势如水火,几乎是不共戴天。

在镇远侯夫人眼里,这就是抢她儿子世子之位的敌人。她来找廖世子名义上的未婚妻,怎么可能有好心?

那婆子得了令,狠狠地道:“看我去把天揪出来!”

蓉夫人却笑着道:“黄嫂,客气一点。这位姑娘,可是贵客呢,不要鲁莽!”

“是,夫人!”

杜浅浅才坐下没一会,就听看门的老许喊道:“姑娘,有位大嫂找呢!”

“知道了!”杜浅浅应道。

出来一看,是一个长脸婆子。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们镇远侯夫人,请姑娘出去见一下,有事跟姑娘说呢!”黄嫂笑着说道。

杜浅浅不由得皱眉。这廖小哥的后妈来了,也不知道想干什么!

“也罢!在哪呢?”杜浅浅问道。

“姑娘跟我来!”黄嫂抬步往巷外走去。

本来,是不该跟陌生人走的。不过杜浅浅心里有底,一般的人,也不是自己的对手,倒也无需害怕。

出了巷子,就看见被众人拥簇的轿子。

黄嫂行至轿前行礼,“夫人,杜姑娘来了!”

轿子里淡淡的应了一声。

黄嫂会过头来,对着杜浅浅道:“还不过来拜见夫人!”

杜浅浅耸了耸肩,很无所谓的道:“本来就是你们夫人要见我。我来了,她却连面都不露一下,这似乎很没有礼貌吧!”

“既然夫人没有见我的意思,那我就回去了。另外,这里路窄,夫人还请换个地方为好。不然,也会堵了别人的路。”

说罢,转头就要走。

“你这小姑娘,人不大,脾气倒不小啊!”轿帘掀开,一个中年美妇人笑呵呵的说道。

杜浅浅眼皮抬了一下,飞快的看了她一眼。“原来这就是廖小哥的后妈啊!看着也就那样!”

“岂敢!”杜浅浅笑着说道。

“杜姑娘,你走进点,让我好好的看一看你!”蓉夫人笑着招手说道。

杜浅浅笑着道:“夫人有什么话就说罢,我们才到京城,许多东西还没有安顿好,很忙的。”

“杜姑娘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嘛!”蓉夫人款款从轿里走下来,黄嫂赶忙上前扶住。

“想来,你也知道我是谁吧?”蓉夫人轻笑着道:“我知道,文成他呢,对我有一些误会的。这个嘛,想必杜姑娘也能理解,我呢,毕竟是他的继母,后娘难当啊!”

说着,还长叹一声,满脸忧郁。

杜浅浅不禁有大开眼界之感!这位蓉夫人,倒是很会演戏呢!这是打量自己不知道她的那些丰功伟绩吧?

“杜姑娘,我知道文成已经跟你有了婚约。我今天来呢,就是接你回侯府的。等你脱了孝,我就给你们完婚,让你做个风风光光的镇远侯世子夫人。”

“这样呢,我的任务也就了了!等将来去了那边,见了姐姐,也好交待了。”说着,还掏出掖着的帕子,沾了沾眼角。

杜浅浅看她这唱念俱佳的,觉得她不去唱戏,真是可惜了。

你确实是想早点交待,恨不得让廖小哥这个时候就去跟他娘相会吧?

接自己回侯府,真是好深的算计。自己现在这个身份很尴尬,就是住进将军府,都名不正言不顺的。

要是真敢住进镇远侯府,那众人的唾沫,都能把她跟廖文成给埋了!

想勾引我上当?你也太小看我了!杜浅浅暗地冷笑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