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夫人的好意,我心领了!”杜浅浅沉声说道:“其实我跟廖小哥,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!”

“廖小哥带我们离开旌阳,不过是想我们离开那个伤心之地罢了!至于说什么成亲,完婚,估计是夫人听差了吧!”杜浅浅笑了起来。

“我们不过是寻常的贫民女子,并没有攀附权贵的意思!住在这里,不过是暂时还没有找好落脚的地方!夫人这般说,倒让我们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?”

“要不,我们还是回乡下去吧!不然,对廖小哥的名声可不好。”杜浅浅故意说道。

果然那蓉夫人脸色都变了。她赶忙说道:“杜姑娘可不要说这样的话。你可是我们文成的救命恩人呢!这样的恩情,他就是再怎么报答都不为过的。”

“这事啊,我第一个赞成!这几日啊,我已经吩咐下人把侯府里最好看的院子收拾出来,就等着姑娘入住呢!”她呵呵笑了起来。

“以后啊,那就是你们的婚房!”

“夫人真的想太多了!”杜浅浅轻轻抽出被她握住的手,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回去了!”

“哎,急什么啊!”蓉夫人急道。她又握住杜浅浅的手,慌里慌张的从手臂上往下撸镯子要给杜浅浅套上。

可惜她这些年心宽体胖,比往昔丰怡了不少,这急切之间,一时还退不下来。

“这个,就当我这个做长辈的见面礼吧!”她笑着说道。

杜浅浅却直接抽手走人,“无功不受禄,我可不敢受夫人的赏。时候不早了,我真的走了…”说罢,扬长而去。

“哼!”看杜浅浅径自走进门去,门嘎吱一声关上。

蓉夫人气的脸如锅底,转身上轿,“走!”

黄嫂低声问道:“夫人,是回府吗?”

“不回去干嘛!”蓉夫人气鼓鼓的道。

一行人向着街上走去。宋弘盛看没什么事了,才放下心来。

车夫还没回来,他想了想,又转身走进巷子,来到杜浅浅门前。

“邦邦邦!”

“跟你家夫人说,请回吧!”杜浅浅隔门喊道。

宋弘盛笑了起来,“是我!”

门开处,是杜浅浅惊奇的笑脸,“是你啊!抱歉抱歉!”

“我的车没了马,就进来歇一歇!”宋弘盛笑着说道。

“没了马?”杜浅浅眉头一皱,“怎么回事?被人偷了吗?”

宋弘盛大笑起来,“怎么可能!下人有事,骑出去了。”

“哦!那就多坐一会,吃了午饭再回去。”杜浅浅说道。

“那个侯府夫人,似乎不怀好意,你要当心啊!”宋弘盛想了想,还是对杜浅浅说道。

“我知道!”杜浅浅点点头,“这女人被我想象的要厉害一点。我还以为,她就是一个只会指使人搞小动作的女人。说起来,我倒是小看她了。”

“她能哄住镇远侯二十年,自然不是那么简单的。”宋弘盛叹道:“你不见就连廖世子,都吃了她的亏了。这要不是遇到你们,他就生生被坑死了!”

好巧不巧的,这话就正好被正进门的廖文成听到了。

“浅浅你没事吧!”他一进门,就上上下下的打量着杜浅浅,看她有没有事。

“这女人来,一定没什么好事!浅浅你可千万别相信她!”廖文成赶忙吩咐道。

“我懂!”杜浅浅白了他一眼。自己在他心里,难道就那么小白吗?

不过有些事情,还是要说明白比较好。尤其是周氏跟清清,也要提前打好预防针才是。

午饭很快就好了,几人在桌旁坐定。

“今天这事吧!我有必要跟大家都说一下!”杜浅浅正色说道:“今天来的,就是镇远侯夫人。主要的意思呢,是想接我进侯府去。”

周氏吃了一惊,呆呆的看着杜浅浅。

清清也满是疑惑的看着杜浅浅,“姐,你没答应吧!”

“我又不傻!”杜浅浅没好气的道。

“我说的就是这个事!”杜浅浅沉声说道:“不管现在,还是以后,我们跟这个镇远侯夫人打交道,都要提高警惕,小心再小心。”

“别觉得,她接我进侯府,就是好事,就是认可我跟廖小哥了。只要我们信了,那就正好中了她的圈套。”

宋弘盛点点头,“杜姑娘说的没错!这位候夫人,来的目的可不纯粹。”

“说起来,只怕整个京城里,最希望我跟廖小哥成亲的人,就是她了!”杜浅浅忽地笑了起来。

“为啥啊?”清清不明白了。

宋弘盛抿嘴笑,廖文成却紧皱眉头。他不希望杜浅浅有任何思想负担。

“你放心,所有的事情我都会解决的!”他沉声说道。

“我知道啊!”杜浅浅笑颜如花,“可是你需要时间。而我们,现在倒也不缺时间!”

清清看他们都不回答自己,有点急了。“姐姐,为什么你要说她最希望你跟廖哥哥成亲呢?她不是最不喜欢廖哥哥吗?”

“现在的情形是,喜欢你廖哥哥的,都不希望我跟他成亲。不喜欢的,才巴不得我们成了呢!”杜浅浅笑道。

“首先,到了你廖哥哥这个层次的人,这成亲,喜不喜欢不重要,重要的是合不合适!”

“一般来说,最好门当户对,这样才能做到强强联手,争取到更多的利益。而咱们,是地地道道的贫民,跟你廖哥哥成亲,对她一点帮助都没有。”

“这样啊!”清清点了点头,似乎明白了一些。

“作为对头,她当然不希望你廖哥哥强大起来。本来以你廖哥哥的条件,娶这城里任何一家的闺秀,都是不成问题的。”

“但要是跟他们联姻,那你廖哥哥的世子之位,就会稳如磐石,这可不是那女人想看到的。”

“我估计啊,她还会想其他招来对付咱们的。所以我今天跟你们说呢,也要要提高警惕,别被她给蛊惑了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!”清清明白了。“这女人真坏!”

廖文成的眉心皱成一个团,“浅浅,你不用担心这些事的。我今生今世,非你莫属!”

“咦…”清清嘿嘿嘿的捧着碗笑了起来。周氏尴尬不已,都不知道该往那里去。

宋弘盛撇了撇嘴,心道这人也真不害臊,啥话都敢说。

“廖世子,我可是听说,好像近期朝廷会用兵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