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不过既来之则安之,杜浅浅也不会真不给主人家面子。

“相信有了李嬷嬷的教导,我的礼仪很快就能变得很标准了,我很期待!”杜浅浅笑吟吟的说道。

“姑娘这边请,由老奴带你们去鹧鸪院!”李嬷嬷沉声说道。

杜浅浅三人便跟大夫人别过,跟着李嬷嬷出了主院。

简大夫人坐下来,含笑问平婆婆,“你觉得,这位杜姑娘如何?”

“杜姑娘模样俏丽,这个自不必多说!”平婆婆笑着道:“只是她这个出身,匹配廖世子那就差太远了!”

“是啊!”简大夫人轻酌一口,淡淡的说道:“说起来,如果不是镇远侯那位新夫人太过上头,这廖世子,倒是一个好女婿。”

“夫人的意思,是菡姑娘,苹姑娘吗?”平婆婆心里一动,轻声问道。

“不,我说得是茵儿与芷儿。”简大夫人笑着道。

平婆婆惊诧无比。这简茵和简芷可是国公府嫡女,就算是嫁与皇室做诸王正妃,也是绰绰有余的。以她的想法,就是国公府的庶女,嫁给廖世子,也不算差了。

先不说襄国公府自己的门楣,单说还有皇后娘娘这一层,这想与国公府结亲的人,就已经是数不胜数了。

说实在话,便是国公府庶女,想娶为正妻的勋贵和大臣家,就不知道有多少。

襄国公府因为出了皇后娘娘,不想被人说三道四的。在府内嫡出公子小姐的婚事上,反而都选择那些家世一般,但人品相貌一定要出众的。

倒是那些庶女,却不介意嫁入高门。

廖家门第不错,廖世子人也很好,其实很对襄国公府的情况呢。

“皇后娘娘也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想见她一面。这个事情我们还是要做好的,这几日方方面面,你都看着点,别让人怠慢了去,知道吗?”简大夫人轻声吩咐道。

“是,夫人!”平婆婆赶忙应道。

杜浅浅三人跟着李嬷嬷走进鹧鸪院,里面的七八个大小丫头就迎了过来,笑着问候着,“李嬷嬷好!”

“嗯!这位是杜夫人和两位杜姑娘,这几日就暂且歇在这院里,你们可要尽心伺候!”李嬷嬷面无表情的说道。

“是,嬷嬷放心,我们一定用心做事!”当先的两个十六七岁的丫头笑着应道。

李嬷嬷便对杜浅浅道:“这是紫燕紫娟,是这里的大丫头。这几日呢,就负责照顾姑娘你们的日常生活起居。有什么使得用的,就跟她们说。”

“是!”那个脸型是瓜子脸的紫燕笑着说道:“姑娘有什么事,尽管吩咐我们姐妹就是,千万不要客气!”

“多谢!”杜浅浅点点头,看着二人笑着说道:“带我们看看房间吧!”

“姑娘里面请!”两人遂带着杜浅浅往里走。

周氏跟清清一路过来,已经是目眩神迷。这府里的房子如此高大,如此繁多,若是没人带路,她们一定会迷路的。

还有啊,这一路所见的丫头们的衣服装饰,都是她们不曾穿过见过的。更别提那位大夫人,当真是金碧辉煌,富贵逼人。

便是这待人暂住地客院里,也是金装玉饰,锦幕低垂,华美难言。

李嬷嬷沉声说道:“姑娘且歇息一下,待下午我再过来,咱们就开始学习进宫的各种礼仪!”

“麻烦嬷嬷了!”杜浅浅轻轻一笑。按说这个时间,她若再递上一点赏钱,那这位李嬷嬷估计会很高兴。

可是杜浅浅并没有拿钱出来。这老婆子分明就看不起自己,就算给了她赏钱,别人也未必看得上。

这家的夫人接自己过来,不过是看在皇后娘娘的份上。自己与这简大夫人的缘分,多半到中秋那天见过皇后娘娘之后,也就结束了。

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也没必要强融。

清清望着眼前的一切,满眼闪亮。总算等李嬷嬷跟一众丫头都出去后,才带着满心的欢喜雀跃跟杜浅浅小声道:“姐姐,这里好好啊!你看这些,我从来都没有见过。”

“这床好软和,我都不敢睡,万一弄坏了怎么办?”

“天啊,还有这些!”桌案之上陈列的古董器皿,墙上的名人字画,每一样都让清清惊叹不已。

她忍不住一样样去端详着,啧啧赞叹。

周氏皱着眉,忍不住叫道:“清清,别乱碰,弄坏了咱们赔不起。”

“我不碰,就看看!”清清回头笑着说道。

“娘,没事的,清清有分寸!”杜浅浅不想让清清有什么思想负担,便劝周氏。

跟着又对清清道:“清清,这些东西,看看开开眼界也就行了。国公府,已经是国内除了皇室和各家王府外,最尊贵的人家。自然这吃穿用度,都是最顶级的。”

“我们以后的生活虽然会越来越好,但想要达到这个地步,还是有点难。这里呢,就当我们是来玩的,看过就算,倒也不用太羡慕。”

清清点了点头,“姐姐,我知道,我就是看个稀奇罢了,我心里有数。咱们就是普通老百姓,吃饱喝足穿暖就不错了,这个就不要想了。”

“你能这样想,那就再好不过了!”杜浅浅心里很是欣慰。清清很懂事,这让她省心不少。

“不过你也不用太有负担。”杜浅浅又道:“她们这些东西拿出来待客,就是给人用的,你就只管踏踏实实的用就是了。”

她这话,也是说给周氏听的。周氏看着那些东西,手脚都没地方放,就怕把东西弄坏了不好交代。

若是可以,她恨不得就睡地上,这样还自在些。

听女儿这么说过后,周氏明显的松了口气。

中午,是紫燕紫娟她们着小丫头去大厨房取了饭菜回来,在院子里用的。

杜浅浅不禁感叹,自己这不过三个人,就四荤两素一汤,且色香味俱全。

饭后一个时辰后,李嬷嬷带着两个丫头,捧着长长的两个匣子过来了。

“杜姑娘!眼看这中秋节就不远了。从现在开始,咱们就要抓紧进行训练了。还有这些,”她指了指带来的东西。

“这些都是大夫人送给姑娘的。姑娘这一身虽然还不错,可要是进宫,那可不行!”她神情严肃,嘴唇一抿,鼻子两侧的法力纹就更显深遂了。

杜浅浅正要说话,却听紫娟来报,“姑娘,四姑娘五姑娘到了!”

“听说来了客人,我们便来看一看,紫娟你这小蹄子倒通风报信的快!”听得一阵清脆的说笑声,两个女孩子走了进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