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宋弘英一看清河县主的表情,就明白了她根本不知道杜浅浅的底细。

这可是个拉近跟县主关系的好机会!宋弘英暗自窃喜。

她立刻叽叽呱呱就把杜浅浅的底细说了个底朝天。唯一没说的,便是她与廖文成之间的婚约。

清河县主越听脸越黑,冷着脸看着简菡,“简五姑娘,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个解释?”

她的帖子,虽不敢说千金难买,却也不是随随便便哪个人都能拿到的!若是这样,她举办这诗会,还有什么意义?

简菡既羞且怒,气的发抖,“你是谁,敢在这里大放厥词?”

宋弘英一旁的女孩轻声道:“宋家妹妹是吏部侍郎家的长房长女。”

简菡怒道:“也不过是一个三品官家,也敢在这里多嘴多舌!”

“我…”宋弘英给她骂的眼泪都出来了,“我没有其他意思,就是县主问,我知道就说出来了。总不能,知道也装不知道,欺瞒县主吧!”她柔柔弱弱的说道。

“五姑娘,”清河县主拉着脸,“宋小姐是我的客人,你这样说,是有意扫我的面子吗?”

“不敢!”简菡也豁出去了。“杜姑娘虽然出身不高,但要是没有缘故,我也不敢贸然带她来诗会。”

“宋姑娘,你既然这么了解杜姑娘,那你怎么会不知道,她与镇远侯世子,是有婚约的。作为镇远侯世子未来的夫人,想来,总要比你有资格参加诗会吧?”

简菡冷笑着道:“而且我听说,吏部侍郎宋家长房,并没有功名,以经商为业。这么说起来,宋姑娘出身商贾之家。”

“士农工商,真要论起来,你还不如杜姑娘的出身好呢!”简菡白了她一眼,不屑的道。

“呜呜,她说是就是了吗?”宋弘英低声哭道:“既没有媒妁之言,也没有父母之命,那就是无媒苟合!怎么能算数呢?”

“宋姑娘,你过分了啊!”杜浅浅半天没说话,却不代表她不生气。

“你说的父母之命,指的是什么?我跟廖世子,是经我母亲见证的。那婚书,如今还压在旌阳县的县衙里。无媒苟合这几个字,我可不认。

宋姑娘,别以为你年纪小,就可以胡说八道血口喷人!”

这话一出,旁边的众位闺秀顿时吃了一惊,纷纷交头接耳。

“原来她是廖世子的未婚妻啊!”

“镇远侯府怎么可能会娶一个农户家的也野丫头?”

“是啊!你看她多凶!三两句话就把宋姑娘给怼哭了!”

“嗯嗯!乡下来的,这素养就是差了些!”

旁边的窃窃私语,根本瞒不过杜浅浅的耳朵。她冷笑道:“宋姑娘,你还有什么话要说,就一并说罢,别说我欺负你!”

“我……”宋弘英被她这么一说,顿时呜呜呜哭了起来。

杜浅浅对着清河县主行了一礼,恰如其分的把李嬷嬷这两天的成果展现了一下,“打扰各位的雅兴了,我先告辞了!”

说罢,就转身便走。

简菡赶忙道:“皇后娘娘与先镇远侯夫人交情颇深,得知廖世子有了婚约,便准备见一见杜姑娘。所以母亲才特意接了杜姑娘来府里,等候娘娘的召见。”

“县主,今天确实是我冒昧了,不该自作主张,还请县主恕罪!”说完,也浅浅行了一礼,去追杜浅浅去了。

众人顿时愣住了!清河县主暗悔自己先前有点冲动了。本来嘛,就算有什么情况,也当等诗会结束了再说的。

可自己刚才压不住火气,当面质问简菡,倒弄的如此下不来台。她不禁拿眼去看简茵,想让她帮忙挽回一二。

简茵轻启薄唇,淡淡一笑,“我这五妹年纪小不懂事,气性还大,说她两句倒还生气了呢!大家继续玩耍,我去拉她回来。”

说罢,冲着清河县主点点头,便向着二人离去的方向追去。

拐过墙角,却见简菡跟杜浅浅正在前头。简茵轻轻一笑,走了上去。

“五妹妹,你看看你,怎么还真的恼了呢!赶紧回来吧,你这样一走了之,以后还怎么跟县主见面呢?”简茵一把抓住简菡的手,笑着说道。

简菡回头看了她一眼,“三姐……”

其实刚才她一转身,就有点后悔了。只是羞刀难入鞘,让她自己回去,哪有那个脸吆!

如今三姐一来,说实话她心里还是很开心的。

“五妹,清河县主有不是故意针对你,这不过就是个误会罢了!你这么摔手走了,你让县主怎么办?走吧,县主可是特意让我来请你们回去的呢!”简茵笑吟吟的说道。

“是吗?那我……”她看了看杜浅浅。

杜浅浅笑了笑,“五姑娘想回去便回去吧!我有夏荷姑娘陪着,就先行回府了。”

“杜姑娘,”简茵笑着道:“我来不只是劝五妹妹的,也是来劝你的。”

“你既然跟廖世子有了婚约,那以后这诗会里的大部分女眷,今后还是会打交道的。你今天转身走了容易,可将来,再想回来可就难了!”

“我想,杜姑娘也应该听说过镇远侯新夫人的事情吧!”简茵淡淡一笑,“她进入侯府十二年,可始终融不到京城贵妇人的圈子,你道为何呢?”

“今日,是让京城贵女们接纳你的最好时机。一旦错过,以后再想找补回来,可就千难万难了!”简茵轻声叹道。

“是啊,杜姑娘,三姐说的没错!”简菡也附和道。

杜浅浅陷入沉思。她知道,这位简三姑娘,说的确实有道理。可是这样回去,是不是有点太掉价了?

一旁的夏荷也低声劝道:“杜姑娘,我们还是进去吧!不然回头夫人问起来,一定会怪我没有照顾好姑娘的!”说着,眼圈就红了。

杜浅浅深吸一口气,“好吧!你们说的有道理,那我们就进去吧!”

两人俱是一喜。简茵笑着道:“杜姑娘深明大义,这样再好没有了。一会儿,你就跟着我。好歹我还有几分薄面,她们不敢怎么样的!”

她是襄国公府嫡女,皇后娘娘的侄女,倒也说的起这个话。

杜浅浅笑了一下,“那就回去吧!不过一会要是还有人敢说三道四,我可不见得能忍得住哦!”

“不会了不会了!”简菡连声保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