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宋弘英笑着说道:“那倒没有!我就是单纯好奇而已。”

“原来你在作弊啊!”红绿两女一脸的惊诧顿时化作满满的不屑。

“话不能乱说,先拿出证据来再说!”杜浅浅冷声说道。

“这个?”宋弘英眼神忽闪,心里有点发虚。她哪有什么证据?不过就是猜测罢了。

就是嘛!任谁也不会相信,一个前几个月还在学写字的人,忽然之间就能做出不错的诗来,这可能吗?

何况,这诗还是一旁的侍女帮她写的。

“证据就算啦!”红衣女子笑着给宋弘英解围,对杜浅浅说道:“只要你能再当着大家的面做出一首诗来,我们就承认这是你写的。”

杜浅浅白了她一眼,“我要你承认有什么用?”

红衣少女直接被噎的说不出话来。

绿衣女子见状,笑着说道:“这样吧!我这有块羊脂白玉的玉牌,虽然不值什么钱,倒也玲珑可爱!”

说罢,从腰间解下一枚玉佩来放到桌上。杜浅浅冷冷一笑,“这位姑娘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没别的意思!”绿衣女子笑道:“刚才胡姐姐可能表述的有点问题。这样吧!你就当着众人的面再做一首。你若做的出,那就表明是我们姐妹错怪你了,这玉牌,就当是我们的赔礼。”

“就是!”红衣女子也赌气把腕上的八宝金镯咣当一声压在桌上。“还有这个,一起给你!”

杜浅浅都有点动摇了。只要再抄一首诗,就能把这个彩头带走,想想也挺划算。

不过,看起来她们也不止这点油水呢,要不要再添一点?

杜浅浅叹了口气,“你们当我是什么人?我虽然穷,出身不好,长的也不好看,可我也是有尊严的……”

说话间神情婉转,看起来楚楚可怜。

可看在两女眼里,她这是故意找词推脱,显而易见就是心虚了。

“所以啊!杜姑娘就更要做一首好诗,才能洗刷自己的清白呀!”清河县主笑吟吟的走了过来。

“你们这是彩头吧?我也添一点助助兴。”说罢,从头上拔下一只金凤步摇来。通身赤金铸成,镶嵌着各种宝石。不说下面三串流苏都是指头大小的珍珠,就是两只凤眼,就是极其通透的红宝石。

这一只步摇,不说其他意义,单说这上面的珍珠宝石,就值千余两银子。

这也不用杜浅浅自己估算,一旁的宋弘英就已经如数家珍般的说了出来。

这三样加起来,差不多值两千两银子,杜浅浅已经很满意了。

清咳了一声,从脑海的存货里扒拉出一首不那么出名的,准备念出来时,却听的隔墙传来一阵如雷般喝彩声。

“那边定是写了一首好诗!”清河县主笑着环顾四周,跟众人说道。

有丫头已经从那边月洞门奔了过来,“县主,刚才燕王世子做了一首极好的诗,您看!”说罢,就把犹带着墨渍的诗卷递了过来。

“桂子月中落,天香云外飘!”杜浅浅也凑过去看了一眼,笑着说道:“这两句挺不错的!”

红衣女子白了她一眼,“只要长眼睛了,都看的出来,还要你说!”

“对了,别岔开话题!”她没好气的道:“你的诗呢?可别想着就这样混过去!”

“我的诗万金不换的!”杜浅浅哈哈笑了起来,“就这点彩头,可不值得我把它拿出来吆!”

“哦!是吗?”清河县主冷笑起来。“如此说来,那我就更感兴趣了!”说罢,就又往桌子上放了一对玉钏。

其他少女也全部来了兴致。“这个是我的,我也想听姑娘的绝对诗词呢!”一个粉衣环髻的高挑美女放下一对遍体通透的翡翠手镯。

啧啧,这应该就是后世传说的帝王绿玻璃种吧!传说就一只,便价值千万呢。这里却是整整齐齐的一对,更加难能可贵。

“还有我!”另一个粉衣女子摘下手上的宝石戒指,上面的金刚石足有鸽子蛋大。

“这是我的!”

“我也来凑个热闹!”

“还有我!”

一阵莺声燕语,桌子上就堆出一座各种极品首饰的小山。

清河县主含笑看着杜浅浅,“杜姑娘,你看这些够了吗?”

杜浅浅笑着道:“够了够了,但要是再来一只木箱子就好了,不然一会我都不好拿走啊!”

“哈哈哈!”在场所有人都笑了起来。

忽地月洞门打开,一众男子从那边走了过来。

“是燕王世子!”

“还有吏部尚书家的祝公子!”

“襄国公府简世子!”

“荣国公家薛世子!”

一阵女子脸色羞红,欲要躲避,却又不舍得挪开脚步。便一个个以扇掩面,从扇后偷偷看着众人。

“唐突清河妹妹跟众位姑娘了!”燕王世子潇洒的冲着众人行了一礼。“我们听说这边有价值万金的好诗,实在是忍不住要过来一睹为快,清河妹妹别见怪啊!”

“洛表哥这话可折杀我们了!”清河县主娇声笑道。

她指了指犹自站在一边的杜浅浅说道:“是这位杜姑娘,说她的诗可值万金!”

燕王世子郑洛饶有兴致的看着杜浅浅,眼中满是探究之情。所有的女子当中,唯有她坦坦荡荡,直面涌过来的众人。

“不知道我可有这个荣幸,一睹姑娘的绝世好诗?”他含笑对杜浅浅说道。

杜浅浅点点头,“可以啊!这词呢,是我当初在旌阳的时候,送给廖世子的。哦,就是镇远侯府廖文成,想来你们应该认识。”

“当然认识!”郑洛没想到这个女子居然跟廖文成有关系。镇远侯府的事情,他自然也有耳闻。

廖世子遇险,得一女子相救,看来就是眼前这个美女了。

杜浅浅很明白,有时候卖一个东西,就是卖故事,卖情怀。自己既然准备换人家这么多好东西,总要让别人觉得物有所值才行。

她选的这首词当然是经典。但是就这样直直的念出来,未免平淡。所以,杜浅浅决定给它添一点故事色彩。

眼珠一转,瞎话便来。正要开口说话,却见宋弘盛从人群里挤了过来。

“杜姑娘,你……”饶是他平日里机智无比,现在居然也没有丝毫办法。

杜浅浅看见他,却是眼前一亮。

“宋公子,看见你实在太好了,快来帮我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