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宋弘盛轻咬嘴唇,走了过来。“杜姑娘,怎么搞到这个程度,说罢,需要我做什么?”

他心里纠结不已,要如何才能从众目睽睽之下,把杜浅浅安然无恙的带回去?

“你知道,我的字写的极丑,拿不出手!一会我念你写,咱们合作一把!回头,这些彩头,我分你一成如何?”杜浅浅笑着道。

燕王世子郑洛呵呵笑了起来,“这位姑娘,这事本世子也可以的,都不要你那一成彩头,都归你如何?”

“那就再好不过了!”杜浅浅点点头。

燕王世子,这身份应该不小了。一会自己赢了,有他背书,自己拿走所有战利品,那就名正言顺了。

说实在的,有燕王世子,她也不想让宋弘盛来趟这趟浑水。

“宋公子,为了省那一成彩头,我选燕王世子帮我写了。”

郑洛捻起笔,微微一笑,“那我们开始?”

“我们那里,离钱塘不是很远。早就听说那里风景如画,无事的时候,也曾与廖世子畅想过,哪天去游玩一番!”

“可惜流年似水,佳期如梦,京城里的镇远侯府找上门来。廖世子不得不离开,想起从前之约,我就写下这首词。”

杜浅浅轻叹一声,眷恋缠绵,撩人心弦。

周围不少女子听了,也不禁沉默。

“东南形胜,三吴都会,钱塘自古繁华。烟柳画桥,风帘翠幕,参差十万人家。云树绕堤沙,怒涛卷霜雪,天堑无涯。市列珠玑,户盈罗绮,竞豪奢。

重湖叠巘清嘉。有三秋桂子,十里荷花。羌管弄晴,菱歌泛夜,嬉嬉钓叟莲娃。千骑拥高牙,乘醉听箫鼓,吟赏烟霞。异日图将好景,归去凤池夸。”

待杜浅浅轻轻将这首《望海潮》吟出,周围一片静寂。所有人都沉默不语,将这首词在舌底心头,来回翻转无数遍。

郑洛右手疾书,数百字顷刻书就。“绝妙好词!”他哈哈一笑,把手里笔往外一丢。

“真正好词好句!”他大笑起来,“不过我这手字,也勉强配的上了!”

郑洛在京城,最出名的还不是他的诗才,而是他的书法。

今日这副字,写的是酣畅淋漓,可以说是自他习字以来,写的最好的一回。

“三秋桂子,十里荷花!哎,我都想去钱塘看一看了!”他看着自己的字,摇头叹息着。

“是啊是啊!”襄国公府简世子深深的看了杜浅浅一眼,“我是去过钱塘的。如今读了这词,就仿佛又去了一次。烟柳画桥,风帘翠幕,何日复重游?”他蔚然叹道。

“有机会,我得去看看才是!”其他几位王孙公子也笑着说道。

夏荷呆呆的望着杜浅浅,心里完全是一片空白。这位杜姑娘,深藏不露啊!

清河县主也呆滞了。她本以为,杜浅浅在虚张声势罢了。却没想到,自己抛出去的吊钩,钓上来的,却是一只大鲲,直接就把她给掀翻了。

而引起事端的宋弘英,还有那赵、胡两位姑娘,已经脸色煞白,悄悄的往人群里藏去。

杜浅浅笑着道:“看来,是我赢了哦!那这些东西,我带走了啊!”

众女虽然不舍,可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已经是覆水难收了。

“是,杜姑娘你赢了!”清河县主也不是输不起的人,“我代她们跟你道歉,实在不该怀疑你的。没想到杜姑娘如此大才,可说是京城第一才女。”

“不敢当不敢当!”杜浅浅赶忙摆手,“所谓文章本天成,妙手偶得之,我不过是灵感来了,才能写一阙半阙的。不比你们,从小饱读诗书!”

“文章本天成,妙手偶得之!姑娘真是文采斐然,出口成章!”郑洛看着杜浅浅两眼放光,满口赞叹。

“让世子见笑了!”杜浅浅轻轻一笑。

“那这些东西,姑娘带着也不方便!敢问姑娘下榻何处?我着人给姑娘送去就是!”郑洛指着桌上的金珠玉器笑着问道。

“这个啊!”杜浅浅心里闪过一个念头。“这些东西,都是众位姑娘的心爱之物。我这样全部收了,似乎有点不妥啊!”

众人听她这么一说,不禁心生期待。“难道她准备把东西还给我们?真是好人啊!”

不由得对杜浅浅好感倍增。

杜浅浅想了一下,笑着对燕王世子道:“这些东西我若是带走,未免太不近人情了。毕竟,这里很多东西,都对各位姑娘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。”

“可这些又是彩头,我若是不收,也不大好吧!起码,浪费了姑娘们的一片心意。”

“那杜姑娘的意思?”郑洛含笑问道。

“我的意思呢,是让诸位姑娘,意思意思的出点银子,就把东西拿回去吧!”杜浅浅笑道。

“也好!”郑洛笑了起来,“那这事就交给我吧!”

“你们挺好的!”郑洛对着眼前一堆莺莺燕燕沉声说道:“东西呢,就放在燕王府。你们要是想拿回去,就带银子来换吧!”

众女子都不情不愿的蹲身行礼,“是!”

郑洛回头看着自己身后的一帮人,“今天的诗会,我看作诗就算了吧!有杜姑娘这词在这里,我们再作也是多此一举了。大家就聊聊天,随意玩乐如何?”

清河县主也笑着道:“天香苑风景还不错,请大家各处转转,一会就是午膳时间,请大家用了再回去。”

众人渐渐散开。郑洛问杜浅浅道:“那回头我这银子,给姑娘送哪里好呢?”

“中秋之前,我都暂住襄国公府!”杜浅浅点头。

“襄国公府?”简世子大奇,“你就是住在鹧鸪院的那位姑娘?”他隐隐听人说过,有人住进鹧鸪院。

却没想到,就是眼前这位杜浅浅。

如今一看,真是艳如桃李,文采风流。

“简兄,如此佳人近在咫尺,你却一无所知,遗憾不遗憾?”

身后,一人压着嗓子,偷偷的笑话他。

确实遗憾啊!简世子叹了口气。如此惊才绝艳的人物,自己居然失之交臂,可惜可惜!

“行,待回头妥当了,我就着人送去襄国公府!”郑洛笑着站了起来,“那杜姑娘且稍事歇息,我这就过去了。”

“世子请便!”杜浅浅赶忙行了一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