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本来心里就郁闷,哥哥还一直说杜姑娘这个,杜姑娘那个的。一时火大,就直愣愣的顶了他一通,拔腿就跑了。

她没想到,自己的话,却让隔壁的燕王世子听到了。

“看来,宋公子与杜姑娘比较熟悉啊!”郑洛笑着问道。他现在对于杜浅浅,十分的感兴趣。若是宋公子愿意讲一点杜姑娘的事情,他是非常乐意倾听的。

宋弘盛叹了口气。他心里郁闷,有人愿意听他说话,自是极好的。

与杜浅浅过去相处的种种,一时都在脑海里展现开来。

桩桩件件,他自己都不知道,杜浅浅已经在他的心里,驻扎地这么深!

“……,最后,她就来了京城!”宋弘盛叹道。

郑洛完全没想到,杜浅浅以前的生活,居然是这样的。可怜她一个柔弱少女,在父亲亡故后,要独立承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。

这也就罢了,还得应付那些吸血的亲戚和心怀叵测的族人们。最终,还是被逼得背井离乡。

他不由得叹息起来,恨不得自己当时在场,一定会护的她周全,不让任何人欺负她。

郑洛带着几分鄙夷看着宋弘盛。“依宋公子的能力,护住杜姑娘应该易如反掌吧?怎么她的日子,还过得那么艰难?”

“都是我的错!”宋弘盛又是一声长叹。

现在的他也是十分懊悔。要是当初他选择全力帮忙,或许,杜浅浅就不会选廖世子,而是自己了吧!

唉,一步错步步错!

两人各坏心事,最后都喝了不少,带着几分微醺,由各自的家人扶着回去了。

杜浅浅不知道这背后,还有这许多的故事。她在送郑洛出去之后,就带着银票给周氏和清清看。

两人完全呆住了!

“这么多钱?”周氏瞠目结舌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她先前在村里,也算殷实人家,却根本想不到,自己有朝一日,能看到这么多钱。

“姐姐,这是真的吗?”清清摸了一下那些银票,又迅速的把手抽了回来,生怕弄坏了。

杜浅浅笑着道:“当然是真的了!娘,我已经托人帮咱们在城外找合适的庄子。回头啊,咱们就真正的在京城安家立业了。”

“到时候,我们就住自己家去,您也觉得自在些!”

“这么多钱,那得买多少地啊!”周氏叹道。

“买不了多少!”杜浅浅道:“京城地价比咱们那边贵!我估了一下,大概也就三四百亩吧!”

“够了够了!”周氏赶忙道:“咱们娘三个过日子,有个几十亩就足够了。”

她含着眼泪道:“娘可从来没有想到,咱们还能买起这么多地呢!这下好了,回头你嫁人,咱们也能有点像样的嫁妆了!”她抬起袖子,擦擦眼泪。

杜浅浅大笑起来,“这个是给你跟清清的。”

“到时候等清清大了,招个赘婿也就罢了。若是嫁人,就分一半做清清的嫁妆。”

“不行,姐姐,这是你赚的,我不能要!”清清吃了一惊,赶忙摇头。

“没关系的,我的嫁妆,我自己还能赚!”杜浅浅信心满满的说道。

次日,夏荷便来请三人去后园,简大夫人设了酒席,宴请周氏。

周氏心里很是忐忑,若是可以,她是真心不想去呢!

杜浅浅就笑着在她耳畔低声道:“娘,你想啊,咱们现在也是有一万两银子的人家了。您呢,也是小富婆一个。咱们过来,就当走亲戚,你说是不是?”

给她这么一开导,周氏心里便不那么慌了。是啊!自家现在也是有产有业有钱,又不需要投亲靠友的,自己慌什么?

于是笑着点点头,“你说的没错,我懂了!”便坐在梳妆台前,任紫娟她们帮忙打扮。

简大夫人已经在后园里等着了。简府花园,因为备着皇后娘娘省亲,建的颇为讲究。

亭台花榭,小桥流水,假山湖水,奇花异卉应有尽有。

“周妹妹来了也有几日了,你瞧我都没有抽出时间来跟你好好坐坐!”简大夫人看杜家三人走进来,笑着起身迎接。

“夫人家大业大,自然事情也多,我们平日里也没什么事,岂敢打扰夫人!”周氏笑着说道。

“等中秋过了,一般就没什么事了!回头,我就带周家妹子把城里的地儿都逛一下。”简大夫人拉着周氏的手,让她随自己坐一起。

又对一旁的年轻媳妇说道:“你照顾一下杜姑娘,你们年轻,说话能说到一起去!”

笑着对杜浅浅道:“这是我那大儿媳敏儿,你们回头多亲近亲近。”

简少奶奶前时已经听婆婆隐晦的说了皇后娘娘的想法,知道这位杜姑娘,已经是入了皇后娘娘和陛下的眼了,自然不敢怠慢。

上来就拉着杜浅浅的手,上上下下的打量着,笑呵呵的说道:“不怪母亲一直称赞姑娘呢!今天见了,我才知道这世上还有这么标致的姑娘家。跟杜姑娘一比,我们就跟给大太阳晒了好几天的花,怎么都少几分水灵气儿!”

简少奶奶的热情,让杜浅浅很有点不适应。

简大夫人笑着道:“你们初来我们这园子,今天呢,就让她带咱们一起逛逛。对了,家里的几个姑娘,也得皇后娘娘的懿旨,就在这园子里住着呢。回头,杜姑娘也搬过来,你们年轻人,一起做做女红,写诗读书,倒也不寂寞!”

这话可把杜浅浅吓一跳。她可不想住在这里面,天天面对几个娇纵的大小姐,没得自己找罪受!

杜浅浅赶忙笑着道:“大夫人客气了!我在鹧鸪院里,住的挺好的。我跟我娘,多少都有点择席的毛病,这换了地方,就会有几天睡不好觉呢。”

“现在鹧鸪院,我们已经习惯了。这再换一个地方,又需要几天时间来适应。夫人的一片心意,我们心领了,这院子嘛,就不搬了!”

简大夫人遗憾的摇了摇头,“妹子有这事情,就该跟我说才是!我们府里常常有太医来,给妹子开点安神定魄的药也方便。”

周氏心道:我也是才知道我还有这个毛病的!但杜浅浅不喜欢住里面,她自然不能拆女儿的台。

“有劳大夫人挂心!”她笑着道:“其实也没啥大事!何况白日里我也无事,随时能补觉的。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,那需要请大夫。除了先前两三天,现在我可是沾枕头就能睡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