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虽然被周氏婉拒,但简大夫人也不以为意,继续含笑往前面走。

“这前头啊,就是茵丫头的盈香苑,我们今天,就去闹她去!”简大夫人笑呵呵的说道。

昨天晚上,她就跟简少奶奶商议好了。今天,要带杜家三人好好逛逛自家的园子。

这园子,是当初皇后娘娘大婚之后,回家省亲时花大价钱建的。富丽奢华之处,就不必说了。

今天她们的主要目的,就是让她们感受一下,这富贵人家的气象!杜姑娘确实是才华横溢,但毕竟没见识过这人间的富贵。这一趟走下来,就不信她心里没有感触?

只要她有几分向往之意,自己再把皇后娘娘的意思跟她一说,这入宫的事情,差不多就成了。

呵呵呵,就不信,还有人放着那泼天的富贵与荣耀不要,甘愿贫寒的过日子的。

简茵已经得了消息,早早就在盈香苑里候着了。

皇后娘娘的大事,简夫人自然不能跟这些小姑娘们来说。所以昨日已经来跟她们说好,今日要带杜家母女来逛园子,让她们热情一点。

简茵自然不会违抗母亲的心意,可毕竟心里对杜浅浅有看法。今日虽然笑脸盈盈,但面对杜浅浅,总归是有点淡淡的。

盈香苑最出众的,除了玲珑剔透的假山外,最为人称道的,就是那一畦各种名品菊花了。

只是如今时节未到,虽枝头花苞累累,但还不是开放的时候。

“我这里也没什么特别!”简茵微笑着道:“就是这些菊花,还算不错!”

“是啊!东篱把酒黄昏后,有暗香盈袖。确实是好意境!”杜浅浅便跟着感叹了一句。

简茵吃惊的看着她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她这随随便便的一句,就把暗香苑的精髓道了出来。

“杜姑娘果然诗才无双,可否把全词说一遍!”简茵笑着看向杜浅浅。

杜浅浅摇了摇头,“我就是随便那么一说罢了!秋日里,菊香蟹肥,三姑娘这里,倒是一个极好的地方呢!”

“哈哈哈,那回头,等秋蟹下来,我们就在这里赏菊吃蟹!”简大夫人笑呵呵的说道。

简茵顿时就落下脸来。菊花何其风雅,可要是在这里据案大嚼,那真是煮鹤焚琴,白白糟蹋了这份美景。

真是,才觉得你有了几分风雅之气,结果就暴露了你的饕餮本性,真是上不了台面。简茵嘴角一撇,心里很是不悦。

从简茵这边出来,沿着石板小路,从竹荫下穿过,前方一片灿烂锦绣,如同云霞一般。

“呀,这里还有这么多芙蓉花!”周氏蓦然看见这么多芙蓉,不禁欢喜的叫了起来。

在杜家庄跟周庄上,就有很多芙蓉花。从前在少女的时候,她们也喜欢摘了芙蓉,给自己簪上。说起来,村里那么多女子,戴上这花,谁也没自己好看。

“这是四姑娘的锦澜苑。”简少奶奶介绍道。

简苹含笑迎了众人进门,特意让小丫头奉茶,自己则亲手递与简大夫人。

“母亲喝茶!”她娇声说道。

简大夫人笑了一下,却没有接。“你这孩子,有客人在,自然是先紧着客人才是!”

周氏赶忙说道:“姑娘不用忙乎,我不渴,不喝茶!”

简苹却没有搭理周氏,只是将小茶盅放到桌上。“那母亲歇一会再用!芳儿,给客人上茶!”

杜浅浅冷眼瞧着,这四姑娘傲气的很啊!嫡母都说话了,她依然不肯自己端茶给客人,摆明是瞧不起自己等人嘛!

简大夫人很有些不高兴。自己都说的这么明显了,四丫头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也忒不像话了。

看来,真的是平日里自己对她们的管教太放松了。

她笑着把茶端起来,递给周氏。“周妹妹别介意,家里的姑娘们,都被我娇纵坏了。你先喝这个,我等她们再拿来就是了!”

简大夫人这样做,既给了周氏面子,也是在暗中提醒简萍。我都这样尊敬客人了,你怎么还敢怠慢别人!

简苹脸上一热,赶忙道:“母亲,是我没有提前准备好,我这就去拿母亲送给我的好茶,给周夫人和杜姑娘沏上。”

说罢,就急急忙忙的往后面去了。

不一会儿,丫头托着小漆盘,端着几只盖碗进来。简萍先给简大夫人,然后是简少奶奶,然后是杜浅浅跟清清。

“这还是母亲春天送我的新茶,我一直都没舍得喝!”简苹笑着说道。

简大夫人点点头,“这也罢了!茶就是用来吃的,白放着反而浪费了。”

说罢对周氏笑着道:“周妹妹你尝尝,这是江南进贡给宫里的御品,皇上赏了我们国公爷一些。我呢,对喝茶没什么爱好,就给这些丫头们都分了一些。”

“你尝尝怎么样?喜欢的话我那里还有,回头让丫头们给你那也送一些。”

周氏赶忙连说不敢。端起茶来喝了几口,确实清新香醇。不过若是说这就是御茶的话,那她们平常喝的茶,似乎也不比这御茶差多少呢!

周氏自然不会说什么,只说极好。清清却道:“娘,我觉得这茶,跟咱们平常家里喝的,也差不多吧!”

这话一出,简大夫人只是愣怔了一下,随即就微笑起来。

简苹却不满意了。“你这话就奇了!这可是进贡给宫里的,是皇上才能喝的上的好茶。你年纪不大,这口气倒不小呢!”

“苹苹!”简大夫人不悦的低声喝道。

杜浅浅笑了起来,“四姑娘,皇上喝的茶,自然是极好的。但这也不见得就说,外面就没有更好的茶叶了。”

“清清年纪小,却不会说假话!你这个茶,从茶香茶味上来说,确实比我们平常家里喝的,还差那么一点点。”

清清是个小姑娘,这样说话简大夫人只当童言无忌。可杜浅浅也这么说,就让她心里有几分不痛快了。

说自家的茶叶比进贡的御茶还好,这话说的也太没有边际了。

“杜姑娘,人的口味各有不同,许是这茶不合你的胃口,也是有的!”简大夫人笑着说道。

看着简苹那似笑非笑的模样,杜浅浅也懒得跟她争辩,翻手从空间里拿出一罐茶叶来。

这是从栽种在空间里的茶树上采的茶叶制作的,手法粗糙,自然不能跟贡品比。但说味道与清香,甚至其他功效,可比别的茶强太多了。

“四姑娘若是不信,且沏一杯这个试一试就知道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