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晚上没办法追击,草原看着平坦,可其实沟壑纵横,夜里出动,既伤马也伤人。

就算是草原上的汉子,也轻易不敢在夜里乱跑。

“早点吃了就休息!”廖文成沉声说道:“等天一亮,我们就继续追!不把这群畜牲干掉,我们也没脸回边城去。”

“是,校尉!”

篝火明灭,照着一张张昂扬的少年的脸庞,廖文成心情有些沉重。这一趟出来,已经有六个兄弟受了不同程度的伤。幸而有杜浅浅给的酒精和绷带还有各种药品,并没有人因为坏疽而加重病情出现伤亡。

本来,还有人想把这奇香扑鼻的酒精兑水当酒喝呢!这样一来,从他到几个队长,三令五申不许糟蹋酒精,总算打消了他们想偷喝酒精的念头。

这可是救命的东西啊!

其他人都眼馋他们的装备,几个小兵得意的道:“这可是我们嫂子给的!谁让你们没有这么好的嫂子呢!”话语之间,满是洋洋得意之情。

那些人就气的大叫,“校尉的娘子,那也是我们的嫂子。等我们以后见到了,嫂子自然也会送我们的,有什么好神气的!”

“嘿嘿,你都说了,那是以后的事情了!”几个少年笑了起来。

廖文成看他们斗嘴,并没有因为不能回去过节而气馁,不禁莞尔一笑。

看着月亮渐渐爬起,心里忽地十分想念杜浅浅,不知道她这个节日,是怎么过的?一家人背井离乡的,会不会感到孤单?自己给她们留得钱,也不知道够不够花呢?

说起来自己也是粗心,她给自己准备了这么多东西,自然是要花钱的,就没想起来给她再放些钱财,真是糊涂。

听着夜风掠过的声音,看着天上的月亮,他的思绪,又飞到曾经的那个小山村,还有那个可爱的姑娘。

忽地,廖文成忽地惊醒,猛地坐了起来。正向他走来的队长低声道:“校尉大人,天已微明,我们该出发了!”

“好!今天我们一定要把那群牲畜给拿下,就当是给边城的中秋节礼了。”廖文成按刀而起,冷咧的说道。

天边一抹微蓝,夜幕慢慢淡去,马蹄纷飞,踏着长草,向北而去。

杜浅浅今日起来的算比较早的。昨日她的《望月怀远》一出,直接就终结了京兆学院的中秋诗会。

她们要离开时,学院教授也宣布今年的诗会结束了。郑洛还笑着道:“你们继续嘛!我们去别处逛逛,就不打扰学子们的雅兴了。”

教授笑着说道:“散了散了,骊珠既得,还要麟爪何用?哈哈哈哈哈!”

众人再逛了一会,也就回去了。见了周氏,清清笑着叽叽呱呱把今天的见闻跟她好一顿讲述,只把周氏惊的目瞪口呆。

回来稍作洗漱,就各自回房。

天色微亮时,她就悄悄来到园里的僻静之处,开始练剑。

这些天自来京城,就没地方练武了。幸好这园子够大,找个没人的地方小练半个时辰,刚刚好。

等她出一身微汗后,就转身回去进行梳洗。

一进门,就看见紫燕急匆匆的迎了上来,“姑娘这一大早的上哪去了?夏荷姐姐已经等了一会了。”

“我出去透透气!”她淡淡一笑,对着走过来的夏荷笑着道:“这么着急,可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吗?”

夏荷敛然行了一礼,“有贵客要见姑娘,姑娘这就跟我走吧!”

“姑娘还没用早餐呢!”紫娟急忙追了出来。

“看把你们急得!”夏荷不禁好笑,“夫人那里还能缺了姑娘的早饭不成!你们自管照顾好周夫人和杜二姑娘,杜姑娘这边交给我!”

杜浅浅跟着夏荷出了园子,却发现不是往简大夫人那边去。

看她疑惑的看过来,夏荷笑着道:“这位贵客没在夫人处,在世子爷这里。”

“是男的?”杜浅浅奇道。

“是!”夏荷并没有透露什么。

进了岁寒院,简少奶奶就迎了上来,满脸笑容,“杜妹妹来了,快请进来。”

“少夫人好!”杜浅浅行了半礼,就被简少奶奶扶住。“天天见面呢,还这么多礼做什么!快进来,贵客等了一会了。”

杜浅浅越发奇怪起来。

进了屋,里面二人分宾主而做。这边是简世子,那一头那人,杜浅浅居然也认识。不就是昨日在冷宫里遇到的那个高手侍卫嘛!

“呵呵,你等的人来了!”简钰笑呵呵的说道。

郑源点点头,站起身来。“既然人到了,那我们就先走了!”

简少奶奶赶忙道:“用了早膳再去吧!”

“不了!国事要紧,我们到那边后再用也行!”

“不是!”杜浅浅疑惑的道:“我们要去哪啊?”

郑源含笑看着她,“你昨日不是答应陛下,要去修复千里眼吗?”

“哦,是这个事情啊!”杜浅浅顿时松了口气。“我还以为怎么了呢?吓我一大跳。”

郑源好笑的看了她一眼,“你也会害怕?我看你胆子很大嘛!”

“没有没有,我胆子很小的!”杜浅浅赶紧否认。“对了,你怎么称呼啊!你这个称呼到底是哪个?是晋国的晋还是锦绣的锦?还是靳州的那个!”

郑源昨天就已经拿到了杜浅浅全部的资料。他大概率可以确定,这个杜浅浅,是不认识他的。甚至于,她都不知道还有自己这个人吧!

这么有趣的事情,他可不想这么快就捅破了。他很想看看,当杜浅浅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后,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表情。

今天他来襄国公府,已经特意嘱咐过,大家一定不要泄露自己的身份。

能瞒多久算多久吧!

“是靳州的靳!”他点点头,“靳挽,挽弓当挽强的那个。”

“乍一听,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误会啊!”杜浅浅笑了起来。

“是啊!”郑源也跟着她一起笑。

笑声很能溶解陌生感。从国公府出来,两人便已经熟悉很多了。

“陛下着我带你去造办司,除了看能不能修复千里眼外,同时还研究怎么量产的问题。据说廖世子说,这等东西要是装备于军队,能大大提高战力。

陛下对此相当重视,杜姑娘若是完成的好,奖赏一定会出乎你的意料!”郑源含笑说道。

“国家兴亡,匹夫有责,我会尽力的!”杜浅浅知道这是陛下身边的重臣,自然赶紧把忠心送上。

有粗腿,自然就要紧紧抱住。在这个年代,还有比皇帝更粗的大腿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