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杜浅浅对于今天在这里会遇到蓉夫人,还是有心理准备的。

上次被六公主忽悠,完美的错开与蓉夫人见面,也算是无心之得吧!

说实在话,杜浅浅不想跟这个蛇蝎女人有什么瓜葛,太耗心力了。要不是在这种地方,她很情愿从物理方面消灭掉敌人,而不是斗智斗勇。

不过不管怎么说,她要是敢在自己面前摆谱,杜浅浅不介意让碰个钉子。

蓉夫人笑了笑,心道这丫头,这次是真的有人撑腰了,说起话来更冲头了。

她心里揣度简大夫人那话到底是不是真心的!也许,就是针对自己特意说的,就是为了给那兔崽子撑腰?

呵呵,你要是这样想的话,那就错了!

她心里冷笑不已。

两人又说了两句话,简大夫人延请几人进去,接着接待其他来人。

今日的锦澜院外,人头攒动,衣香鬓影,彩袖辉煌。锦帐遮蔽着暖阳,留下一片阴凉。芙蓉花开正好,博得众人一片称赞。

顾夫人一看见杜浅浅,就热情的走过来,拉着她的手开始攀谈起来。

“好姑娘,你这次可又为咱们女人争了光!”顾夫人大笑着说道:“我一听这消息,欢喜的一天都睡不着觉!”

“夫人可莫要这么说,我都要不好意思了!”杜浅浅笑着道。

“我说的可一点也不夸张,”顾夫人笑道:“这事情啊,不但要说,还要大家都知道才行。这等事情,多少年才出一次,怎么能藏着掖着呢!”

“一会等大家来了,一定要让大家都知道,我们女子里面,也能比男子还要强!”顾夫人却大声说道。

前日姐姐可是跟她说了这个事,今天,她是务必要把这个事情办成了才行。

今天的赏花会,可是襄国公府为数不多的活动之一。近些年来,襄国公府越发低调,各种事情能推就推。就连襄国公自己,都处在半隐退状态。

但就算再低调,襄国公府也是国内的顶级世家之一。但凡有点眼光的人,都知道这个时候,是跟皇后娘娘和太子殿下接触的好机会。

简大夫人招呼众人坐下,夸奖着那些娇怯怯来行礼的女孩子。

众人自然也要回礼,同时把简家几位姑娘都夸一番。但到了杜浅浅这里,就未免有点卡壳。

简大夫人笑着介绍,“这位是杜姑娘,诗才极好,就连陛下都夸赞不已,把诗卷藏于静心殿。”

“啊!”众人都惊声赞叹。

杜浅浅只得含笑谢过。

蓉夫人长笑一声,“杜姑娘我还是比较了解的,她出身于普通农家,但这一身的才华,真是让我们这些人家出身的人为之汗颜啊!”

她这话一出口,立时就让简大夫人变了脸色。

满场的夫人小姐们,都是脸色一肃,很是不悦的看着她。那些年轻姑娘们,本来就对杜浅浅心里不爽。这样一来,就更是不满的冷哼起来。

便有人低声讥笑,“都说这位镇远侯夫人做人做事要不得,今天一看,还真的是……”不禁大摇其头。

你夸奖杜姑娘没关系,可这样踩其他姑娘们是何意思?

杜浅浅冷眼看着她。这位蓉夫人这次来,一定是有她的目的。

“这就奇了!”简大夫人冷笑道:“杜姑娘才来京城没几日,镇远侯夫人是怎么认识的?”

“啊,这个?”蓉夫人踟蹰了一下,才迟疑的道:“杜姑娘嘛,是文成的朋友,我当然是知道的!”

“哦!你说的,是廖世子吧!”简大夫人笑呵呵的道:“说起来,我们都挺佩服夫人的啊!对于廖世子,简直跟亲生的没有两样呢!”

“不但极力让前面林夫人的孩子做了世子,还对世子的朋友也关注有加!”她含笑环视了周围众多夫人小姐一眼,“廖世子有你这样的后母,可是他的福气啊!”

“对对对,就是就是!”众夫人顿时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。

去年的廖世子**庶母案,可是闹得沸沸扬扬,满场皆知。把镇远侯府最后一张遮羞布,撕扯的一点不剩。

如今说什么母慈子孝,简直是笑话。

蓉夫人脸上辣辣的。但简大夫人如此不留情面的说辞,却让她更加可以确认,这简大夫人对于那女人的维护,已经到了夸张的地步。

看来,是不能让她再跟那个孽障再有瓜葛了。

她做出一副黯然神伤的模样,凄然说道:“还是国公夫人心疼我,知道做一个后娘的难处!”

众人不禁绝倒,心道这镇远侯夫人的脸皮,只怕比京城的城墙还要厚一些。

顾夫人笑着道:“你们这话扯远了啊!咱们今天来,可是赏花的。放着这灿烂明媚的花朵和娇俏可人的姑娘们不管,却研究起后娘来了,是不是本末倒置了!”

说着就拉起杜浅浅的手,将她拥在怀里。“这姑娘,我可是一见就爱的不行!我斗胆当着众位夫人的面,跟杜姑娘说个事儿。”

说罢,一对丹凤眼满含笑意的看着杜浅浅,等她说话。

简大夫人也笑着道:“我这弟妹心直口快的。你看这么多人看着,让杜姑娘怎么说?”

她扭过头来,笑着对杜浅浅道:“我这弟妹,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,就是没个亲生的女儿。”

“这回呢,一看见杜姑娘呢,就喜欢的不行!”她对着众人道:“主要啊,是杜姑娘,跟我这弟妹活脱脱就是一个性子。看着杜姑娘,我就跟看着弟妹年轻时候的样子一样。”

“难得两个这么投缘,我是这样想的。”她看着杜浅浅,满眼是笑。“我提议呢,让我这个弟妹,认杜姑娘做个义女。”

“杜姑娘,你觉得可好?”她笑眯眯的问道。

众人顿时笑着喝彩。有些人心里直发酸,心道这姑娘真是好运气,顾伯夫人做她的义母,那她这是一步就踏进了勋贵圈子了啊!

“杜姑娘,你意下如何?”顾夫人笑着拉着她的手,笑呵呵的问道。

杜浅浅心里还在盘算着,蓉夫人就已经笑着说道:“杜姑娘,这可是大好的事啊!你就赶紧答应吧!有了顾夫人的照应,你在京城,可就万事大吉了!”

这话一出,现场的气氛顿时僵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