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这突然其来的声音,让几人都吃了一惊。杜浅浅回头一看,不仅眉头一皱,“是宋姑娘啊!”

来的正是宋家的宋弘英。这是她家的园子,她要进来,自然没有人会拦她。

“杜姑娘,好久不见!”宋弘英轻蔑的笑了一笑。

“其实也没多久!”杜浅浅笑着道:“上次诗会,我们才见过不是吗?”

“杜姑娘,我有话想单独跟你说,可以吗?”宋弘英直接了当的说道。

“这个……”杜浅浅有点迟疑。永宁郡主倒笑着说道:“昭庆县君不用管我们,我们自己过那头去坐就可!”

“怠慢郡主了!”杜浅浅含笑致歉。

与宋弘英来到园里的假山后方。“宋姑娘,有什么事不好在外面说,跑这里作什么?”

“杜姑娘,我有些问题,想请问杜姑娘你!”宋弘英看左右无人,遂不客气的说道。

“请讲!”

“杜姑娘,你跟廖世子,到底到了什么地步?会不会跟他成亲?”宋弘英不客气的问道。

“宋姑娘,我们虽然也算认识,但说道这个事情上,似乎有点交浅言深了吧!”杜浅浅笑着撇了她一眼。

“别走!”宋弘英看杜浅浅有走开的意思,往前一步拦住她的去路。

“杜姑娘,你若是与廖世子已经定了三生盟约,那就请离我兄长远一些。你难道没有发觉,我兄长对你的感觉不同吗?”

宋弘盛对自己有好感,杜浅浅怎么可能不知道!不过,自己也多番拒绝过了,至于人家心里怎么想,自己也没办法控制不是。

“宋姑娘,我跟令兄,只是普通朋友。而且近期,也没有太多接触。如果这样还能引起你的误会,那么抱歉,你继续好了!”杜浅浅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至于今日之事,这是我跟宋伯父商议后的结果。你要的不满意,请跟你父亲去交涉,别来烦我就是!”说罢,一摔袖子,扬长而去。

气的宋弘英在后面直跺脚,她还有话没说完呢!

过来之后,宋弘盛已经安排各位贵客入座,热腾腾的螃蟹上了桌,新制的玉露白酒也开了瓶,散发出浓郁清冽的酒香。

“这酒不错啊!好像以前从来没有见过!”郑源点头赞道。

“回殿下!这是我们宋氏酒坊新出的‘玉露白’酒,还未曾正式上市。”宋弘盛笑着说道:“今日呢,也请殿下跟世子品鉴一下。”

众人俱觉得这酒奇香扑鼻,心里都有些按捺不住了。看靳王殿下已经举杯,也赶忙端了起来。

“第一杯,祝陛下圣体安康!”郑源举杯祝道。

“祝陛下圣体安康!”众人齐声遥祝。

杜浅浅听了暗自点头,心道这位靳王殿下的确心思细腻,在这个时候,依然把皇帝捧在前头。

这若是皇上知道了,还能不说他孝顺?

简钰虽然同举酒杯,心里却五味杂陈。这些日子,自家夫人已经悄悄把皇后姑母和自己母亲的打算,透露给他了。

诸皇子中,对太子表弟威胁最大的,就是这位靳王殿下了。当年他的母妃静妃,虽然不是宫里位分最高的妃嫔,但绝对是进位最快的。

幸好她去世的早,不然以她的受宠程度,很难说后面会怎么样!

皇后娘娘的担忧,不无道理啊!

想到此处,他不禁看了一眼正走过来的杜浅浅。只见她从花丛中徐徐而来,衣袂当风,神态自若悠闲。

园里精品花儿无数,在她行来之际,都黯然失色。

不经意之间,他就看呆了。

“昭庆县君来了!”郑源笑着道:“你请了我们来,作为主人家去临席逃酒,太可恶了,必须自罚三杯才行!”

杜浅浅笑着道:“抱歉抱歉!殿下说的是,我认罚!”

自有其他姑娘们立刻响应,一字排开三只酒杯,斟的满满的。

“孔姑娘,你未免也太实在了些!”郑洛虽然含笑说话,但语气却似乎不怎么好啊。

孔姑娘脸上有点挂不住,顿时就涨红了脸。

杜浅浅笑着道:“没事!我可以的!”说罢,端起酒来一饮而尽。

接连三杯,让所有人都惊叹不已。这酒烈性,就连他们也只敢小口啄饮,不敢这般来喝。

“快坐下吃点菜压一压!”宋弘盛很有些心疼,赶忙递过一双筷子。

“没事!”杜浅浅美目含笑,酒喝的急了,脸上泛起一抹微红。“这酒是我跟宋家合伙酿的,之前已经尝过!大体还是能接收的,大家不用担心!”

“原来昭庆县君还会酿酒,真是多才多艺啊!”郑源惊叹不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