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看自家的大头领都败了,余下的人就完全丧失了斗志。一声呼啸,便撒丫子往山林里逃去。

几个老兵正要起身去追,杜浅浅喊道:“算了,穷寇莫追!”

古老兵等人走了过来,先跟杜浅浅行礼,谢过她救命之恩。

杜浅浅呵呵一笑,“要不是送我往边城,你们也不会遇到这样的事。说起来,是我连累你们了!”

“姑娘说哪里话?”古老兵赶忙道:“护卫姑娘是我们的职责,这次真是我们失职了,请姑娘责罚!”

“都说了不是你们的错!”杜浅浅道。

“你们看看,这个家伙是青面狼吧?”杜浅浅踢了一脚地上窝着的青面狼。

古老兵上来瞅了瞅,点点头肯定的说道:“没错,就是他!”

“你们说,把他送到官府,会不会有赏钱?”杜浅浅饶有兴趣的问道。

“有!”古老兵点点头,“像这些为祸一方,民怨极大的恶匪,官府那头应该都有不菲的赏格。”

“行,那就把他绑了丢马背上,到了下一站,我们就去领赏去!”一说到钱,杜浅浅就浑身都是力气。

结果让杜浅浅不是很满意,陇西县的县令对杜浅浅等人倒是十分热情,可临到最后,却只给了三十两银子的赏钱。

杜浅浅掂着这三十两银子,“你说这就是不菲的赏钱,我怎么觉得也没那么不菲啊!”

古老兵都有点尴尬起来。按道理,处理了这么一批悍匪,官府怎么也要给个三五百两的赏银吧。

可是那县官却道:“清风寨是属于中山县范围,要是那边的官衙,给的自然就多。自己这里,这还是官府出于奖励义士,才出的这个钱呢。”

“小气!”出来后杜浅浅低声嘀咕道:“他要是够大方的话,我倒是不介意替他把县境内的匪徒给他清一遍。如今看来,还是算了吧!”

听她说要把山里的匪徒全部肃清,古老兵给她吓一跳,到她说完才长吐一口气。

“姑娘,我们还是尽快赶往边城为好!”古老兵赶忙劝道:“每年秋后,边城的局势就会变得紧张起来。您要是去的晚了,世子说不定就又带人出去了。”

“那好吧!”杜浅浅点点头。

过了陇山后,这里的自然风貌与那一面就大大的不同起来。

山岭焦枯,满地黄土,整片的山野里少见绿色。

在走下去,渡过大河,那头就几乎是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的景象。

路上经行的城镇,见到的异域人员也逐渐变多。

终于在出了陇上的第九天,杜浅浅总算看见边城残破的城墙。

“终于要到了!”杜浅浅轻叹起来。就算她能吃苦,这十几天风雨兼程的骑马赶路,也让她疲累不堪,只想好好洗个澡,彻底的好好睡一觉。

正要进城,却被人拦住,“西羌使团出城,闲杂人等退让!”

西羌使团?杜浅浅愣了一下。旁边一同等着进城的人笑着说道:“来的是西羌国大皇子,说是进京给咱们的皇帝陛下贺寿!顺便商讨两国和睦相处之道。”

“和睦相处?”杜浅浅几乎要笑了。她记得以前说过,上一次镇远侯等人,几乎把西羌国给灭了,把人家上至皇太后,下至皇长子给全部抓走了。

这也是后来,在西羌国的不断斡旋之下,才逐渐把人放了回去。

这西羌大皇子,就是在安国待了十五年,才最终回了西羌。

而这个时候,原本的西羌皇帝,已经纳了新妃生了儿子,另外立了太子。

这也是西羌国的策略!有了新的太子,原本的皇长子就没什么作用了。所以,到了后来,安国也就不再扣押这位昔日的大皇子了。

可这位一回国,这局势就立马尴尬起来。说起来,他可是嫡长子。但是这些年一直滞留安国,在西羌,他一点存在感都没有。

而新的西羌太子,有母族为依托,有与皇帝朝夕相处的父子情谊,又怎么甘心把太子之位让出来?

一来二去,宫里这两位的关系,始终就带着噼里啪啦的火花。

李元青沉着脸,看着眼前喋喋不休的侍臣。

“殿下,您这次前往安国,是再英明不过的决断!您与二皇子最大的不同,就是没在陛下面前长大。这个时候,您就要更加用力的表现,让陛下看到您的长处。”

“我懂!”李元青点点头。

“您呢,要让陛下看到,您才是真正能帮到他的人。未来,把国家大事交给您,才能让国家繁荣昌盛。”

“嗯!”李元青心不在焉的应着。

忽地人群里一张俏脸映入脸庞,“嘶,长的真好啊!”

他不禁赞叹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