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杜浅浅叹了口气。就算是将军夫人,也没办法理解自己。

这个世界,不但男人,就连女子自己,也从来没有正视过自身啊!

看来想从将军夫人这里接触到将军,有点难了。

又坐了一会,杜浅浅起身告辞。吴氏送她出二门,又笑盈盈的请她常来。

杜浅浅在门外汇合古老兵等人。“怎么,姑娘见到将军了吗?”

杜浅浅沉声脸摇了摇头。

古老兵叹道:“我们一般人,想见到将军是比较难。姑娘不要泄气,要不我就去军营外候着。一旦将军出现,我就立刻通知你。”

杜浅浅却没有答应。“算了,就是外面等,也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来。再说,一个不好,把你当刺探军营的刺客给抓了,多冤!”

“那怎么办?”古老兵有些发愁。

杜浅浅却笑了起来,“其实,也没有那么难!没听说过有钱能使鬼推磨嘛!”

“姑娘打算怎么做?”古老兵很好奇自家姑娘会有什么好办法。

“砸钱噻!”杜浅浅得意的笑了一下。

“钱?”古老兵脸上满是茫然。

“不说了!”杜浅浅笑着道:“你今天帮我做件事,就是去街上租一个地方,在租几十俩牛车。等地方找好,你就来跟我说。”

“好的!姑娘!”古老兵有个好处,就是知道自己该干什么!不会多嘴多舌。

杜浅浅的主意,其实很简单。她上次刚从清风寨里搞了几万斤粮食出来,若是自己全部捐出去,想来将军也会出来跟自己见一下的。

古老兵在边城,可算是如鱼得水。没过多久,就把杜浅浅安排的事情做好了。

“好,余下的事情,我来办就行。”杜浅浅点头诸人说道。

她也没带人,就自己去了本城最大的粮店。

古老兵以为她是去商议买粮。其实杜浅浅也就是在粮店里转了一会,估摸着时间差不多,就走了出来。

等第二日古老兵过来,就发现屋子里已经满满都是粮食。整整数百袋,几万斤总是有的。

“姑娘这也太多了!”古老兵心疼的连连啧啧。“这好歹也千来两银子呢?”

“没事,最后还不是被我们自己的将士们吃了?”杜浅浅笑眯眯的说道。

古老兵看这么多粮食,就凭自己几个老兄弟,缺胳膊断腿的,也搞不定啊!于是又出去找了几个人来装车。

跟着这浩浩荡荡的车队,就迤逦往军营行去。

古老兵趾高气扬的走在前面,“走快点,怎么这么墨迹?”。

“我昨天说的,尽量把这个事情闹大一点,能让全城的人都听到?”杜浅浅问道。

“额,已经吩咐何四他们几人去做了!”古老兵点点头。

车队从街上嘎吱嘎吱的走过,许多人都惊叹的跟着。更有孩子们,已经绕着车队笑嘻嘻的拍手。

“听说没有?这是要捐给军营的粮食!”

“是啊!想不到真有人这么大方!”

“就是,真舍得花钱啊!”

杜浅浅看着后方聚的人越来越多,心里很是满意。

“乡亲们,这些粮食虽然不多,但也是我的一片心意。军爱民,民拥军,军民一家嘛!只有吃饱了,才有力气打倒敌人,你们说是不是?”

“是!”众人都高呼起来。

说话间,车队已经来到城北大营。“你们什么人,来这里干什么?”

门外的卫兵把长刀一横,拦住众人的去路。

“你好,我带了一些粮食过来,要捐给营里的弟兄,麻烦您通报一声。”杜浅浅含笑说道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您请稍等!”有人送东西?这样的好事可不多见。

过了一会,一位校尉打扮的男子走了出来,“是你们要捐粮食是吗?”

“是!”杜浅浅笑着说道:“马上就是冬天了。回头风雪来了,断了陇山道,那我们就难免会挨饿!现在多准备一点,决定没坏处。”

“姑娘说的没错!那我就代表边城十五万将士,谢谢姑娘的馈赠。”

“应该的!”杜浅浅含笑点头。

“不知姑娘如何称呼?”那校尉和气的笑着,“回头我也好禀明将军。”

这就是杜浅浅的目标所在。她笑着说道:“我娘家姓杜,我呢,也是陛下亲封的昭庆县君。另外,我还是廖世子的未婚妻。”

最后的话,她是悄悄说的。

这个校尉大吃一惊,赶忙拱手道:“末将见过县君。你且稍事休息,我这就去禀告将军。”

说罢,就招呼人把牛车上的粮食往下搬。

陈大将军听完校尉的禀报,也是吃了已经,花白色的胡子抖了一下。

“昭庆县君,世子夫人,那我得见一见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