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别轻举妄动!”白老兵一把按住他。随即冲着车上看了一眼,“还有姑娘在呢!”

古老兵点点头,把手放了下来。

然后就看着两个凶神恶煞的西羌士兵走了过来。

“军爷,我们是良民!”两人赶忙弓腰,谦卑的说道。

“哼哼,良民?良民会有这么好的马?”那两人目光里满是贪婪,看着拉车的马匹和拴在车辕上的两匹骏马。

当初从京里出来的时候,他们选的自然是好马。你说镇远侯府穷吧?那是真穷。可唯独就是他们庄子上,还真不缺好马!

可惜马匹是军用物资,常人不能随便出售买卖,尤其是这等好马。不然,镇远侯府倒也不至于穷得叮当响。

古老兵等人也是疏忽了!这马匹是他们自己养的,平常里早就习以为常。这时给这两人一说,这才发觉不对劲。

自己这三匹马,在这里形形色色的牛马驴骡之中,简直跟暗夜明灯一般,你说怎么能不给人盯上?

古老兵赶忙陪着笑说道:“这是东家的马!就我们两个老头子,自然不陪有这么好的马儿。”

“呵,少说废话!这马来路不明,我们扣下了!你们东家,到时让他拿了凭证,到营里来领回去!”

“现在……,”他挥着手里带鞘的刀,敲打着车辕。“把车卸了,这马我们带走了!”

“是是是!”两人手忙脚乱的解着马车的车套,把车卸下来。

这么一颠簸,杜浅浅就从毛皮里露了出来。

“什么人?出来!”两名军士吃了一惊,立刻拔刀指着杜浅浅大喊起来。

“军爷,军爷!”白老兵赶忙喊道:“这是小老头的女儿,我们出来以后,家里就没人了。让她一个人在家里不放心,就带了出来,好歹也能做点杂事,混个饭吃。”

这番解释倒也说得通。那两人拔刀一收,“行了,赶紧走,别矗在这里碍眼。”说罢,拿刀还虚劈了一记,“赶紧滚!”

“是是是!”白老兵赶忙自已拉起车,古老兵推着,跟着人流继续往外面走去。

看着三匹马被那二人给牵走了,两人心里真不是滋味。这马可是他们亲自带大的,跟自己的孩子也不差什么,如今却被人粗暴的拉走了。

要不是现在时机不对,两人真想拔刀,把马抢回来。

老哥,姑娘要紧!”白老兵听见古老兵咬牙切齿的声音,知道他心里恨极。怕他冲动,赶忙提醒道。

古老兵咬牙说道:“我知道,不用你说!”

“只要姑娘安好,就比一切都好。”他低声说道。

“是啊!老哥明白这个事就行!”白老兵点头称是。

眼看就要出镇子了,忽听得身后马蹄声响。两人心里一凌,手下加了几分劲,使劲往前面赶。

可惜路上人太多,根本就快不起来。

都说是怕什么来什么!来的还是先前那两人。横马往二人身前一挡,“老头,走得挺快嘛!车上是你家姑娘?叫出来给爷们瞧瞧!”

两人顿时呆了!心想糟了,还是躲不掉。两人对了一下眼神,就要暴起杀人夺马,带着杜浅浅逃出去。

刚要动手,杜浅浅已经忽地坐起,两只手把他们齐齐拉住。

“不知军爷有何吩咐?”杜浅浅含笑说道。

她身上裹着羊毛大氅,脸上也蒙着一块布遮挡风沙,如今就露出一双眼睛来。

两人听她嗓音娇柔,煞是好听。再看她眼神清凉,黑白分明。别的不说,当看眼睛就知道是个美人了!

两人相视嘿嘿一笑。“把脸露出来给爷瞧瞧,看是不是个丑八怪!”

“姑娘……”古老兵急了!

杜浅浅手里使力抓住两人,示意他们莫要轻举妄动。然后才抬起左手,轻轻取下面巾。

一张若皎月鲜花般的面庞,出现在二人面前。两人顿时倒吸一口气,不由得呆了一下。

本以为只要面貌周正也就行了,谁知道居然是个绝色的美人儿。

“老天保佑!真正是运气来了,挡都挡不住!”两人激动的发抖。

“姑娘,你的运气来了!”两人哈哈笑着跳下马来。“我们大统领车马劳动,需要寻几个侍女伺候起居。姑娘看着清清爽爽,是个干净人儿,倒也使得。”

“跟我们走吧!到了大统领跟前好好表现,你的好日子在后面呢!”两人笑嘻嘻的跟杜浅浅说道。

古、白二人都傻了!现在这个情况,凭他们二人之力,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把姑娘安全带离此地。两人不由得心生绝望,心里泛起一个疯狂的念头。

若是真的没办法把杜姑娘带出去,那就只能杀掉她。无论如何,也不能让她在西羌人里受辱!

忍辱偷生,何如慷慨就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