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明月跑出来后,被凉风一吹,更觉得脸上滚烫滚烫。

含羞跑回自己的毡房,琪琪格笑着说道:“郡主,奴婢是不是说的没错,那廖公子长的好看吧?”

“还,还行吧!”明月郡主脸上的红晕本来还没有散尽,给她这么一说,又晕染开来,跟夏日黄昏的火烧云一般了。

“嘻嘻!”琪琪格笑了起来。不过看她害羞,也知趣的不再说了。

廖文成跟李元青吵了一架,算是争取到去送兄弟们的权利。

回到毡房,一股臭味迎面扑来,他不禁皱了皱眉头。

那些黑乎乎几乎泛着油光,上面的毛都快要磨光了的光板羊皮,真难为大皇子从何处找来。

他四下里找了找,终于给他找到一把涮马的刷子。于是扛起羊皮,到河边去洗刷。

河边的滩涂上,秋日水退了之后,会有一层层白花花盐碱。那它来做洗涤剂,清除羊皮上的污渍再好没有了。

正当他卷起裤管,在河水里洗漱那些羊皮的时候。一个女子的声音带着几分惊讶传了过来,“你洗那个干什么?都那么破了!”

廖文成直起身来,往岸上一瞧,是上午在李元青那边看到的那个姑娘。背着光站着,阳光从她身后照过来,让她的脸处在暗处,一时有点看不清楚。

不过这是白草部落的贵女,应是无疑了。

“这个洗洗,睡觉的时候做铺盖啊!”廖文成淡淡说道。

“你就用这个?”明月郡主惊诧不已。看着廖文成赤脚踩在水里,不由得心里有点难过。

“你别洗了!我那有多的,回头我送你一些就是了。”明月郡主说道。

“多谢姑娘。”廖文成却摇了摇头,“姑娘的心意我领了,不过东西就不必了。这些东西洗洗,也还是能用的。”说罢,继续弯腰去冲洗羊皮。

明月都替他冷的慌。十月得天气,在夜里,这河水都会结冰的。就算现在,在背阴处,都有冰块了。

这河水冷的跟刀子似的。“你快上来吧!别一会冻坏了!”明月叫道。

“不碍的!”廖文成头也没回,只是把羊皮再次冲一冲,抓住一抖,跟着搭在手臂上,从河里走出来。

一张一张,把羊皮晾在河边的枯草地上。

明月凑了过来,“你是安国的将军?”

“嗯!”廖文成点点头。

“我听琪琪格说过你的事了!说你们被莫部追杀,然后才逃到白草部来的!”明月说道。

“是!”廖文成换一条路走到河里,洗了手脸和脚,把鞋穿上,放下裤腿。

眼前是个女孩子,在别人面前,这是不合适的。

明月默默的看着他做这一切。首先她确定,这是一个爱干净的男人。

就冲着这一点,他就强过大多数男人了。她是不能忍受,那些人身上散发的浓郁的味道。

就连几个哥哥,每个人侍女好几个,都不能让他们打扮的干净点。

明月也不说话,看他等着羊皮上的水渍干了,随手卷起抱着走进帐城。

明月就跟着他走,看他走到挨着主帐院落的一个小毡房,钻了进去。

原来他住这啊!

明月抿嘴一笑,转身就回了自己的毡房。

自己的毡房里,别说一般的毛皮,就说紫貂,紫羔,银狼,黑熊皮,都有好些。

不过听说安国人,一般都盖的是锦缎被子。

“琪琪格,你把我柜子里的那几条牡丹花的被褥取出来,再那几件银狼皮,给那位廖将军送过去。”再看了看毡房里,还有什么适合他的东西,也可以一并带上。

琪琪格一边笑,一边按照她的吩咐,把她说的东西都拿出来。

“你再喊个人,我们给他送过去!”明月带着几分羞涩说道。

“好的!郡主!”琪琪格笑着应道。

主仆几人带着东西,踏着暮色走向廖文成的毡房。

刚走到跟前,却见一个最低等的小卒给廖文成送了晚饭过来。

“见过郡主!”小兵一见明月郡主与琪琪格,立刻低头退到一旁。

“送的什么?”明月郡主很随意的问道。

那小卒却支支吾吾,说不出话来。

琪琪格过来打开盒子一看,脸色立刻沉了下来。

“郡主,你看!”她很有些不满的说道。

明月郡主过来一瞧,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,冷冷的看着那小兵。

“你们就给他拿这些东西吃?”

盒子看着还凑合,里面却只有两个黑面兵,就连她的护卫,都不吃这种东西。

琪琪格嘴一撇,“莫不是你把自己的跟廖将军的东西调换了吧?”说实在的,他们不是干不出这样的事情。

明月郡主一听,杏目圆睁,满是怒火。“你们怎么能这样做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