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小兵吓得立刻跪倒在地,“没有,小的不敢的。军里吃的就是这些东西,小的哪敢调换啊!”

琪琪格看他吓够呛,看起来真不是他做的。

“行了,不是就不是吧!”明月郡主也不是个严厉的人。那小兵一听,立马如释重负,心里满是对这个美丽郡主的感激。

“琪琪格,你吧东西放下,去给廖将军准备点差不多的吃的。不管怎么说,远来是客,如今在我们这里,也不能太苛待别人。不然,说出去也是笑话。”明月郡主柔柔的说道。

“是!郡主!”

外面说话的声音,廖文成在毡房里听得清清楚楚。他起身出了毡房,对着明月郡主拱了拱手。“郡主不必麻烦,食物嘛,能裹腹就行。”说完,就去接那小兵手里的食盒。

琪琪格赶忙拦住,“将军不必如此,”她笑着道:“咱们这里虽然穷乡僻壤,比不得西京繁华。但给客人的酒肉,还是有的。”

她一年说,一边示意那小兵赶紧走,跟着就挤进毡房里去。

现在外面天色已经不早,里面就更是昏暗,跟深处山洞一般。

“这黑漆漆的,怎么也不点一个灯?”琪琪格惊诧的说道。

廖文成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明月顿时就知道,自然是下人没有送灯具过来。

“这些人,越来越发偷懒起来。”琪琪格浅浅一笑,把手里的东西就搁在地上的烂羊皮上。

不管怎么说,不能让将军对郡主有不好的印象。“郡主,你帐房里可是有不少鲛人泪蜡烛,我一会顺便带几只过来如何?”

“可以!”明月郡主点点头,“你自己看着,觉得这里有什么能用上的,就一并取来,也省的跑第二遭。”

“是,遵命!”琪琪格笑吟吟的去了。

屋里漆黑,再说孤男寡女的,廖文成自然也不能让她进去坐。

可站在这外面,寒风呼呼,也不是个办法。“外面风大,郡主还是及早回去吧!小心受了寒气。”廖文成提醒道。

明月郡主心里一甜,娇羞的低下头去,手里抓着一条衣带,无意识的揉啊揪啊。

廖文成说完,便以为她会回去,结果她只是低着头,却一动不动。

廖文成便对着那两个丫头说道:“你们快带郡主回去吧!不然一会冻病了。”

两人一听正是这个理,赶忙劝明月郡主道:“郡主,咱们先回去,明天暖和了,在过来也使得!”

“是啊!这会有点黑了,一会就什么也瞧不见了。”

“嗯!”明月郡主低声道:“那明天,我再来跟将军请教一下安国的风物。说起来,我这么大了,还没有离开过白草部呢!”

“好说!”廖文成点点头。

明月郡主这才慢慢往帐城里走去。临进门前,还忍不住回头望。结果廖文成已经转身进了营帐,只看了个寂寞。

她暗自叹息,往自己的帐篷走来。

却见琪琪格已经带着大包小包的往这边走。“郡主先回去,我给廖将军送过去就回来。”

廖文成看着突然出现的女子,好看的眉头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。

这里就是有这点不好,这门几近于无,根本就不挡人的。

琪琪格进来之前,就点着了蜡烛。她端着烛台笑着走了进来,另一只手挽着一只食盒。

“我去找了找,就有些白面饼,一根羊腿和一些肉汤,你先将就着吃吧。等明天开始,我们就让人专门送饭来。”

廖文成退了一步,沉声说道:“姑娘费心了。不过还请姑娘转告郡主,我毕竟是安国之人,郡主来的多了,未免会遭人非议,那就不好了。”

琪琪格嘴角一抿,笑着道:“你这人还真是不一样,倒会为我们女子考虑,跟别的人就是不同。”

她有心多说几句,但又怕别人说闲话儿,带累了郡主。便笑着道:“将军吃点东西就早点睡,明日里,我就着人再送点柴火来。”

说罢,她就转身走了。

廖文成看着眼前的一切,不禁叹了口气。有待不吃吧,又觉得浪费,遂取出饭食来,饱饱的吃了一顿。

他出来这些时日,基本上就没正经吃过东西。这些饭菜虽然跟安国的手艺比差远了,跟浅浅的更是天壤之别。但这么冷的天,能热乎乎的喝点肉汤,也是件美事。

缩在羊皮堆里一晚上,倒是睡得结实。

今日的早饭,就被往常好很多了。吃了不久,明月郡主就来了。

她今日换了一声打扮,看起来倒有点像汉地女子。

“我这样穿,是不是很怪?”明月郡主很有些不好意思,低声跟廖文成说道:“是不是很丑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