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廖文成略一思索,便明白了杜浅浅的意思。“不错,最危险的地方,就是最安全的地方!”他激动的双手一拍,笑着对杜浅浅点头赞道。

订好目标,两人继续找地方开始隐藏。下面的莫部军士已经开始搜山,隐隐约约都能听到他们踩踏掉落石头落下的声响。

廖文成低声道:“我们想办法待到天黑,再悄悄摸回去!”

杜浅浅递给他一块饼和一个水囊,“先吃点东西,过一会他们就可能搜过来了,还有一场恶战要打呢!”

“是!”廖文成掰了一半还给杜浅浅,“你也吃点!”

“这些人离开马匹后,其实也就那样了,单对单,我谁也不惧!”廖文成沉声说道:“一会你跟紧我,我们把他们调远一点在打!”

“我懂!”杜浅浅并不逞强。论怎么打战,自然是廖文成更加娴熟。听他的,自然不会把自己带沟里去。

几百人一涌上山,这路径崎岖,自然不可能全部挤在一处。

加之先前杜浅浅的土炸弹还是起到一点威慑作用,莫部百户让众人分散一点,别让那奇怪的东西再伤了人。

他们也发现了,那东西的威力其实也有限,只要不是近距离被炸中,也不至于伤的太厉害。

只是他们这一分散,倒正中廖文成与杜浅浅的下怀。

以两个人的身手,对付七八个,十来个步战的兵士,也不算什么难事。

杜浅浅手里飞刀扬出,顷刻就取了其中四个人的性命。廖文成也不含糊,手里反握金刀,身若猱猿。

在这陡峭的几乎难以站立的倾斜山体上,这些人站稳都比较困难,哪里还能挡住两个一流武功高手的袭击。

几乎在数息之间,这九人小队就全部被灭。

“嗖嗖嗖”几只羽箭攒射过来,杜浅浅拉着廖文成往崖壁的缝隙里躲去。

“他们在那里!”那些人叽哩哇啦的叫着往这边攀来。

杜浅浅伸手捡过地上的羽箭,潜运功力,猛地甩了回去。

那羽箭狭着飒飒风声,如同被强弓射出去一般。这箭来的如此之快,那些人还没来得及防备,就被刺穿胸膛,惨叫着翻下山去。

旁边的人纷纷躲藏,生怕下一批箭的目标,就是自己。

带队的百户也是心惊不已。对方只有两人,却可以一次性射出五六只箭来。

这分明是千里挑一的神射手,连珠穿云箭啊!

杜浅浅的这个手法,让廖文成也是赞叹不已。

“单单用手,就有不逊于强弓的劲道!浅浅,你也太令人吃惊了。”

杜浅浅回眸一笑,“这是师傅教的好啊!”这些东西,确实是廖文成当初传授的。可廖文成万万没想到,杜浅浅居然如此的优秀。

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!浅浅,你现在已经比我厉害太多了!”他由衷感慨道。

“我是练武奇才嘛!”杜浅浅呵呵一笑,毫不谦虚的说道。

两人说着话,脚下却丝毫不慢,很快就又把后面的追兵甩开一截。

等到占据有力地形后,杜浅浅手里的飞刀,便变成死神的镰刀,收割着一个个敢于逼近的西羌军士。

这兜兜转转间,已经有大几十人,死在二人手里。

带头这人忍不住心里打鼓!他没想到这二人,居然是这样的硬骨头!

撤吧!没办法交代!继续下去,只能是白白送命!

可是没办法,想想族长大人的命令是不能违背的。何况,这人还是陛下亲下旨意要捉拿的人。

他想了想,分出两人让他们回去报信,请求支援,自己则带着剩余的人继续搜山。

只是这次,却不敢再把人放开。

这给了杜浅浅二人极大的便利。很快,两人彻底消失在深山之中。

李元白亲自带了人来支援,结果却一无所获。满心愤懑之情无处发泄,用马鞭把那个负责追击的百户抽的死去活来的。

阿苏勒劝道:“殿下何必生气!”

“人是从白草部落跑掉的,他们当然有义务,替我们把人追回来。”

“不错,正是如此!”李元白顿时喜道:“走,回去!找那老家伙去!”

杜浅浅廖文成两人躲在山上的一处小洞穴里,看着太阳逐渐西斜,落到山的那一头。天空开始暗淡下来,夜幕笼罩来世界。

两人悄悄下了山来,往白草部方向走去。

经过白天的混乱,夜里这边的防护,可比往日严密了许多。

不过这里地方广大,想要靠这些人就防住杜浅浅二人的潜入,那也有点不现实。

两人瞅准时机,悄悄跃了进去,很快就摸到关押杨校尉等人的草料场边上。

廖文成按照以前的暗号,轻轻学了几声鸟叫。

帐篷忽地打开,杨校尉立马出现,低低回了几声。

廖文成带着杜浅浅现身。杨校尉大喜,“将军和世子夫人平安无恙,那真是太好了!”

“赶紧进来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