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由于李元白极力反对,杜浅浅最终没有为难他,与廖文成两个人骑马奔了过去。

杜浅浅直接让廖文成带着金刀去对话。似乎很顺利,过了一会廖文成就拨马回来,“说好了,今天我们就在这里借住一晚,明天就走。”

“可以!”杜浅浅原来也不打算在这里多待。

“大家下马进去,族长已经给我们留了几间帐篷!”廖文成招呼众人道。

一行人赶了一天的路,中午也就在马上吃了一点东西,已经是疲惫不堪。把马匹栓好,许多人都是就着水吃点干粮填饱肚子,就和衣倒在干草上,不一会儿就鼾声如雷,坠入梦乡。

李元白被封了穴道,丢在杨校尉等人的帐篷里。听着那震耳欲聋的鼾声,闻着刺鼻的臭脚丫的味道,忍不住干呕起来。

“吆,这是怀孕了咋滴?”杨校尉笑着调侃道。

李元白愤恨的撇了他一眼,也没说什么,扭开脸闭着眼睛养神。

“行了,晚上眯眯也就是了,别睡的太沉!”杨校尉出言提醒道。

李元白噌地睁开眼睛,冷声道: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杨校尉耸耸肩,淡淡笑道:“没什么,就是字面的意思!”说完,就大步往外面走去。

李元白心里顿时紧张起来。难道说,今天晚上会有事情发生?

他本来涌上来的睡意,立时被吓得烟消云散,再不敢闭眼了。

杨校尉跺吧跺吧,走进杜浅浅跟廖文成的帐篷。

这顶帐篷虽然也破,但相比其他人的,已经好了许多。

两人正点着一只蜡烛聊天,听着杨校尉在外面问,“将军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廖文成看看杜浅浅,看她不反对,便说道:“你进来吧!”

杨校尉进来后,先跟廖文成行了一个军礼,跟着就给杜浅浅半膝跪地。“今日多谢县君,我代我那些弟兄们,谢谢县君的救命之恩!”

杜浅浅戳了戳廖文成,“赶紧扶起来,不必如此!”

廖文成上前去扶,杨校尉却执意给杜浅浅行完礼,才站起身来。

“那小子给我吓住了,今晚应该不会轻举妄动!”杨校尉笑着说道。

可廖文成与杜浅浅二人并没有照他想的那般轻松。杜浅浅低眉沉吟,“今天晚上,确实不能掉以轻心。我担心他们会想办法把人给偷回去。”

“如果是白草部也就算了,若是莫部,只怕不会轻易放过我们!一定要做好警戒才行!”

廖文成点点头,“是,警戒线要放得远一些!还有,这里的牧民也不能相信,尽量离他们也要远一些!”

“我懂!”杨校尉低声道:“每个帐篷,我都留了值夜的人。另外,在紧要的地方,我也设了岗哨。放心,都是老兵了,不会大意的。”

“这就好!”杜浅浅笑了一下,“一会你去找一下古叔!先前我在西京城时,还弄了不少兵器搁在马上。你去找他领了,给大家防身用。”

杨校尉大喜过望!“夫人真乃神人也,连这个都想到了!”

说完,赶紧出去找跟着杜浅浅的那两个残疾老头子。

杨校尉找古老兵一说,倒把两个老兵都问懵了。

古老兵刚要说并没有,白老兵拦着他沉声说道:“许是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收拾的,我们去看看再说!”

走到帐外,在卸下来的货物里一查看,果然有一个没有见过的大包袱与其他东西混在一起。

打开一看,不但有长刀利剑,还有十来筒羽箭。

“太好了!”杨校尉欢喜的说道:“有这些东西,遇到一般的小队伍,咱们也就不怕了!”

他赶忙去喊了人过来,把武器都带了下去。

两个老兵有些迷茫,“姑娘是什么时候藏了这些东西的?”想了一会,还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杜浅浅哪里是西京城里找到货物?她们从阿苏勒那边出来时,也没带什么东西。

这些还是她在祁山的时候,从土匪窝里缴获的东西。说起来,要不是怕不好解释,再多两倍她也拿的出来。

“你想的太周到了!”廖文成赞叹不已。

“没你想的那么好!”杜浅浅笑了起来,“好了,今天我跟你一起值夜吧!我有预感,今天晚上,一定不会平静的。”

“不用,你也累了一天了,赶紧休息一下!”廖文成立马拒绝。他束了束腰带,取过长剑,“我去就好了,你别出来,外面怪冷的。”

说罢,便走了出去。

杜浅浅含笑看着听走了出去,听他走远了,便也起身走了出来。

满天星光璀璨,天空深邃而动人。杜浅浅深吸一口气,身形动处,已经消失在黑夜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