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说着说着,周氏就垂下泪来。

赵嬷嬷赶紧劝道:“妹子啊!我这不是找你商量来了嘛!你别哭啊!你看这两孩子,也相处了这么久,同生死共患难,难得这么性情相投。要是因为一点小事就崩了,岂不可惜?”

“孩子们没经过什么事不清楚,咱们可不能糊涂啊!”赵嬷嬷赶紧给她鼓劲,“我们呀,可是对县君满意的不得了,巴不得她明天就嫁过来。”

“现在咱们与那头,也算彻底的撕破脸,县君也不用把她当什么婆婆看待!凭她做的那些事,我们只是不搭理她,就已经够便宜她了。难不成她还敢摆婆婆的谱?回头皇后娘娘就第一个不饶她!”

“我倒不担心这个!”周氏擦着眼睛,笑着说道:“浅浅人厉害,在这上面倒不会吃亏!”

“是啊!我就喜欢县君的泼辣劲!”赵嬷嬷笑嘻嘻的道:“咱们这样的人家,要那些文邹邹没用,就要这样厉害,才能镇住那些妖魔鬼怪。”

“现在的问题,是看看两个人之间,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了?”赵嬷嬷转回正题,继续说道:“我看这里面问题不小。世子回来就把自己关到屋子里,一声不吭的。世子已经也不爱说话,可现在这样,很吓人!”

周氏也叹气道:“我也问了浅浅。你知道她那人,有事也不会跟我们说,怕我们担惊受怕。可是她越不说,我这心里就越没有底。”

“嬷嬷,我跟你说啊!浅浅这两日,正在盘算着去城外买一个小庄子。她说是看我待在城里憋屈的慌,想给我找点事情做。可是我看她那个样子,只怕不只是这个意思!”周氏低声跟赵嬷嬷透露道。

赵嬷嬷心里一颤。不好,县君这是打定主意要跟世子分开。这买庄子不是目的,只怕是不想再住在跟世子有关的地方吧!

不好,这得赶紧跟世子说一声。不然,县君就真的要跑了。

这一个念头浮起来,就再也压不下去了。她一边听着周氏说话,一边盘算起来。

“周妹子,这年底事多,你看我一说话就没完没了的,耽误你时间了!”她笑着从炕上下来,“我也该回去了。看看我们那位爷,有没有吃东西。唉,这几天饭也不好好吃,觉也不好好睡,可如何了得啊!”叹息一阵就告辞了。

见她真的有事,周氏也没有很留,便送她出门。

过了没多久,杜浅浅就回来了。“娘,我已经找好了一处,就在南山脚下,离老兵庄子不远。地方不大,只有一百多亩,但价钱也合适。回头啊,这个就做青青的嫁妆!”

青青的脸立时羞红了,“姐姐,你说什么呀?”

周氏也道:“又捉弄你妹妹!先把你自己的事情弄好了再说!别急着弄妹妹的嫁妆,先把自己的安顿好才是正经!”

“嘻嘻!”青青笑着看着杜浅浅。

让你笑话我!

杜浅浅才不会被这个问题难倒。“我不着急!再说了,我也不需要什么嫁妆!”她淡淡说道。

周氏不跟她兜圈子了。“你说说,你跟廖小哥到底怎么了?自从你们回来之后,就一直古古怪怪的!今个儿赵嬷嬷跟赵大叔又来了,说廖小哥这两天吃不下睡不着。你到底把人家怎么了?”

杜浅浅一摊手,无奈的道:“没什么事啊!好好的能有什么事!”

“你别哄我了!”周氏板着脸,“你们上次吵架,我跟青青都听着了。看你的意思,是不是不打算跟廖小哥成亲了?”

“就是!”青青也帮着腔,“廖哥哥挺好的,姐姐你就别跟哥哥吵架了!”

“不是吵架!”杜浅浅道:“就是想他冷静一下,想一想我们到底合不合适?这不也是为他负责嘛!不然人家就是为了报恩娶了我,过上一两年才发现大家不合适,闹和离、休妻什么的,何必呢?与其这样,还不如一早就分开,大家各自安好!”

“你这是什么话?”周氏满脸不悦,“好端端的怎么就不合适了?人家廖小哥哪里不好?有家世有能耐有相貌,哪里就配不上你了?”

“娘!”杜浅浅无奈的叫道:“这不是好不好配不配的问题,主要是合不合适的问题!你要这么说,皇后娘娘还有心让我入宫呢,那是不是更好呢?廖世子权势再大,还能比得上当今陛下?”

“什么?让你入宫?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周氏大吃一惊。

“这不是重点,我已经回了皇后娘娘,不准备入宫!”杜浅浅快速的给她说明白,“我说这个事情,就是说不是说条件好就是好的。还要看对自己合不合适!反正,这个事我心里有数,您就别操心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