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郑洛闻言顿时笑了起来。他也不说话,只是看着杜浅浅发笑。

杜浅浅被他笑得莫名其妙,心想应该是自己说错话了!

那六个女子齐齐行礼,站在第一位的青衣女子含笑说道:“县君宅心仁厚,婢子深是敬佩。但请县君放心,奴婢们来之前,王妃娘娘已经跟奴婢们说过了,我们是自愿来服侍县君的。”

“至于说家里父母亲惦记,这也不算什么!这里离京城并不算远,若是真有事,一日可做来回,并不妨事!”

杜浅浅心道你们世子在这呢,你们自然会捡好听的话来讲。

郑洛笑着道:“县君真是心地善良,连这个都给她们考虑到了。若是这样,倒也不是没法子。”

他对着王府长吏道:“一会回去,就叫她们几家人一起过来伺候县君就是。这宅子虽算不得很大,但没些人照顾也不是不行!”

长吏有点吃惊。心道这几家虽人口不多,也有三十多口呢!这世子爷说给就给了。

不过他知道现在也不好让世子收回成命,不然世子脸上也不好看!就微微躬身应道:“是,属下回去就着人送他们过来。”

“别别别!”杜浅浅一听他还要送人,赶忙拦住。“世子还是别了,我家里穷,可养不起这么些人!再说,我是真的不习惯身边有人伺候。您也知道,我就是从乡下来的,野惯了,可不是什么养尊处优的大小姐。”

“真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那我自己都要憋屈死了。”杜浅浅笑着拒绝道:“世子的好意我心领了,但人就不收了。你送来这么多礼物,我都没办法回礼了!”

郑洛见她着意不收,心里微有一点失望,他是真心想帮杜浅浅一点忙的。

“那好吧!县君既然不喜欢,那我就带她们先回去。不过县君要是有什么需要的,请尽管跟我说。一般事情,我还是可以办的到的。”

作为燕王世子,他的这份承诺,不可谓不重。就连长吏在一边听了,都暗自摇头。

他算是看出来了,自家世子爷对这位杜县君,很有那么一点意思呀!

杜浅浅点点头,“多谢世子!对了,若是世子能帮忙找一些香花树木或者比较稀罕蔬菜的种子或种苗,那就太棒了!”

郑洛心里一喜,“这个好说,回去我就去司农寺去找,想来他们哪里应该会有。不然得话,皇宫里也有许多奇花异草的。”

王府长吏苦笑不得,心道自己这小主子把主意都打到陛下身上了,真是无话可说。

人家辛辛苦苦这么远赶来,也不好让他们空着肚子就往回赶。杜浅浅笑着道:“世子应该不着急回去吧?你看天也快午时了,就留在这里用个便饭再回去吧!”

“好啊!”郑洛心里大喜,“那就叨扰县君了!”

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说乎!”杜浅浅笑着拽了一句文,“我亲自下厨,世子别嫌弃啊!”

“求之不得呢!”郑洛大笑。

杜浅浅就带着刘嫂去厨房。郑洛这边,就有许叔带着在后院逛。

郑洛是皇家子弟,见识甚广。在后院里走了一圈,给提了不少意见。包括在哪里建个假山,什么地方栽一颗什么样的花树,他的意见都十分中肯。

许叔一遍听,一边默默记在心里。

过了大概多半个时辰,杜浅浅着人喊他们过去用饭。

坐在里屋的,就是杜家三口再加郑洛与王府长吏,一共五人。杜浅浅也没做太多菜,六菜一汤。

初来乍到的,她也没有准备,都是些家常菜。但菜是空间出产,肉是灵泉水炖煮,虽然是乡野之味,却让人闻着就食欲大增。

“好香!县君好手艺!”郑洛大赞不已。

周氏笑着道:“她平日里就喜欢研究这个,做的菜还可以,当然不能跟您府上比。世子不要嫌弃,将就着用一点。”

“夫人太客气了,我觉得我能吃两大碗!”郑洛笑道。

正要动筷,却见许叔过来通报,“姑娘,廖世子来了,您见是不见?”

杜浅浅微一迟疑。周氏便笑着道:“廖小哥来了,赶紧请进来就是,还问什么问啊!”她瞪了杜浅浅一眼,意思是你今天可别给人家脸色看。

杜浅浅笑了一下,心道来就来吧,我又不是怕他。

廖文成跟着许叔走进来,看了一眼郑洛,先给周氏行礼。

“廖小哥来了啊!还没吃吧,来来来,刘嫂给世子加个餐具来!”周氏一叠声的吩咐道。

青青从座位里出来,笑着拉廖文成坐下。“廖哥哥,好久不见你了,最近是不是很忙?”

“还好!”廖文成偷偷看了杜浅浅一眼,见她面色平淡,对自己的到来丝毫不在意,不禁心里酸楚。“没什么忙的!”

“是嘛!”郑洛嘴角一撇,“既如此,我倒可以让陛下给你找个事情做!廖将军一身武艺岂可荒废,那可是安国的一大损失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