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杜浅浅没想到他会真的这么做,心里一时间倒有些不是滋味。

“说真的,你真没必要这样!”杜浅浅想了想,劝道:“虽然你是镇远侯世子,但只有爵位没有职权,也就是个富贵闲人。对你的未来,没什么好处。”

“若这个未来里面没有你,那这个未来就不是我想要的未来!”廖文成把五十文钱往口袋往袖口里一揣,笑着对青青道:“前街有卖糖葫芦的,我带你去买好不好?”

青青顿时眉开眼笑,“好啊好啊!”

说完,也不顾廖文成刚从山上下来一身的尘土,就牵着他的手去了。

等人散去,周氏才从暗处走出,对杜浅浅道:“你看廖小哥为了你,连官职都不要了,这样的人上哪找去?你就别耍小性子了,跟人家和好了吧!”

杜浅浅嘟着嘴道:“谁耍小性子了?明明就是他不对嘛!”把钱箱子一拢,“走,回去准备吃饭,刘嫂的饭菜应该也好了!”

周氏点点头,对着街上那两个抓住一把糖葫芦的人提声喊道:“青青,廖小哥,回来吃饭了!”

“哎,来了!”青青脆生生的答到。

两人进门来,饭已经摆上桌了。青青把糖葫芦往两人跟前一放,“这是廖哥哥给你们买的,这家的糖葫芦挺好吃的,就是有点贵,要五文钱一串。”

周氏嗔道:“就知道乱花钱,这一串糖葫芦比得上一斤好米了!以后可不能这么浪费了!你廖哥哥一天辛辛苦苦赚的钱,就给你花了一大半!”

“嘻嘻,知道了!”青青笑着看了一眼廖文成,“以后少买就是了!”

廖文成轻轻一笑,“没什么,难得青青喜欢。”

说完就伸手要抓筷子。杜浅浅手里筷子一转,啪地敲在他手背上。

三人都吃了一惊,惊诧的看着杜浅浅。周氏这好脾气的人,都忍不住要发火了。

廖文成抬头看向她,眼里藏不住的受伤的神情。

杜浅浅撇撇嘴,“看什么看?洗手了没就吃饭?还有你青青,你也没洗手吧?”

“是哦,洗手洗手!”她立马站起来,对廖文成道:“廖哥哥赶紧洗手,回来咱们一起吃!”

廖文成看着微红的手背,心里却一下子妥帖起来。浅浅愿意理自己了,这是好事啊!

“是,我这就去!”他站起身,往一旁的偏房走去。

看两人走开,周氏埋怨道:“你干什么,还动起手来了?”

杜浅浅白了她一眼,“你还真把人家当儿子啦!这就护上了?我才是亲生的好不好?”

“女婿也是半个儿子,我不疼他谁疼他?廖小哥也是个可怜的人,你以后对人家好一点。”

“行嘛行嘛!我好点就是了!”

一顿饭吃下来,廖文成欣喜的发现,杜浅浅对自己的态度好了很多。前几天也不是说不说话,但两人之间明显的隔着一层膈膜。

现在那层膈膜不见了,浅浅又愿意搭理自己了。

廖文成不禁松了一口气,心道自己这次辞官而来,是做对了。

吃过饭,周氏对廖文成道:“你也别去那屋里住了!这里院子那么多,你搬过来就是了。”

“这对浅浅的名声不好,还是不要了。我在那里也住的挺好的!”廖文成虽然开心,但还是拒绝了。

未婚就住一起,给人知道了,怕是会揪着不放,回头再闹腾起来,对浅浅的名声不利。

不管怎么说,她是陛下亲封的县君,也是有名号的。

“那行。回头我让喜儿去把你那边的脏衣服都带过来洗洗。你这没个人照顾怎么行?”周氏心疼的道。

“谢谢婶子!”廖文成赶忙称谢。

眼瞅着两人是和好了,周氏跟青青都松了一口气。

天气渐渐暖和起来,山里跟庄子上的树木,已经陆续返青。就连她新栽下的花草树木,也发出了新芽。

这些日子,郑洛已经着人送了许多造园子的材料,甚至连人都给她送了过来。这几日里,整个花园里已经是焕然一新。

苑里的小湖也疏浚过了,换了新水,种上了藕。原来被风吹日晒颜色暗淡了的亭台楼阁,也重新粉刷油漆过。

她播下的各色花种子,也在春雨里勃发,现在抖擞着嫩芽,一派欣欣向荣。

“还是在乡下舒服啊!”周氏也在园子里开了一片菜地,刚刚跟青青两个人从小湖里提水浇灌。

本来这些事,完全可以让丫头们代劳。但周氏却一定要自己动手。

“我好好的,自己能做的事情,要别人做什么?”

几个丫头,也就是日常打扫一下,过的实在比家里这几个主子还清闲自在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