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饭后送走那父子二人,杜浅浅又去睡了个美美的午觉。

窗外有一株很大的杏花,如今正是花期,满树繁华如轻云氤氲,蜂蝶翩翩,绕枝盘旋。

杜浅浅对着杏花很是发了一阵呆,才从屋里出来。

院子里,周氏带着青青与其他几个丫头一起做着针线,看她起来,笑着说道:“可是睡美了,要喝水不?”

杜浅浅摇了摇头,往外面走去。后院虽然也大,但她更乐意在外面沿着河岸慢慢走动。

往远处看去,只见山野间,到处是农人在地里干活。只要稍大一点的孩子,都在地里忙活。只有那些还流着鼻涕的娃娃,在街上乱跑乱跳,笑着闹着。

略转了转,就转身回去了。

北方的春天过的很快,转眼进入四月,天就热了起来。杜浅浅种的千余亩花果树林,果树还小,但那百余亩玫瑰花,却已经逐渐进入花期。

她已经把住在老兵庄子里的女人们都接过来,跟酒坊里的女孩子一起,开始准备蒸馏玫瑰香精。

自己栽到玫瑰虽然开了,但毕竟从山里弄来,伤筋动骨,这花量便上不去。主要的花朵来源,还是从山上采集而来。

杜浅浅出价二十文一斤收购山里的刺梅丁香等野花。这消息一出,周围山村里的人都沸腾了。

临近村里的里长便找了过来,“姑娘真的要用二十文一斤来收购这些野花野草?”

他有些不敢相信。这些话在山里开了又落,从来也没人把它们当做是什么好东西,怎么现在突然就值钱了?

“没错!”杜浅浅笑着道:“您放心好了,只要送来的东西符合我的要求,那我就全部收,现钱交易,绝不拖欠!”

“那就好!那就好!”里长如释重负的笑了起来,“姑娘这样说,那我就放心了。行,我回去就跟他们说,让他们都去采花去!”

说好之后,他就乐呵呵的去了。这花就在山里,白开着也糟蹋了。如今能换个柴米油盐钱,那还等什么呢?

春日百花盛开,京师里各家闺秀,又开始赏花作诗,纵情恣意的欣赏这曼妙的风光。

“呀,郡主,你身上的味道怎么这么好闻?”

永宁郡主身旁,几家名媛惊奇的问道。

永宁郡主抬起手轻轻嗅了一下,淡淡的笑道:“没什么,就是用了一点玫瑰香水!”

“啊!香水?我听我娘说了,她进宫去拜见皇后娘娘,就听娘娘说起香水来呢!那是桂花味,十分好闻。郡主这个是玫瑰味道,真香!”其中一个女子羡慕的道。

说话之际,还忍不住深吸一口气。这味道氤氲芬芳,甜蜜温馨,闻着就让人心向往之。

“这是娘娘赐的吧?”几人心里羡慕的很。

“倒也不是!”永宁郡主笑着道:“这个嘛,是昭庆县君做出来的,如今在钟楼街上,她又开了一家店,叫“花想容”,就专门卖这个。”

“是她…”众女不禁吃了一惊。去年的时候,这位县君可是出了一阵风头,几乎有安国第一才女的意思。但这人的风头来的快,去的也快,今年就几乎没听到她的消息。

想不到,这么好闻的香水就是她做的!

聚会结束,一行人便匆匆赶往钟楼街,去买这个香水。

这些日子,因为是新开的店,许叔在这里坐镇。

最近这段时间,县君可是收了大量的花瓣,钱花的跟流水似的。这些日子,他看着都觉得心惊肉跳。

那么些真金白银,最后就换了些野花回来,装的几屋子都是。

如今又开了店,结果好几天了都没人上门。每日里看着亏钱,这让许叔心里难受不已。

望着库房里那些雕刻精美的匣子和玲珑剔透的琉璃瓶子,他这心里就更是火烧火燎。这用的都是上等的材料,很值钱的。

一匣子里面四个瓶子,售价十八两。

先前也有人进来看,却全部摇了摇头走掉了。有的人还嘲讽道:“这么点瓶子就要十几两银子,疯了吧?”

和气生财!和气生财!许叔再三的做心里调整,才没让自己暴跳如雷。

看着外面川流不息的车流人流,听着隔壁商铺热情的问候声,许叔再次叹了口气。他拿起抹布,擦拭着已经光可照人的柜台。

“掌柜的,你们这里可是卖香水?玫瑰香水?”忽然有几人抬步进门,张口就急急忙忙的问道。

许叔大喜,赶忙笑着道:“是的是的,我们这里不但有玫瑰香水,还有丁香花、鸢尾花等几种味道不同的香水呢!”

“那行,那就一样给我来一份吧!”来人也干脆利落,直接了当的说道。

许叔一听大喜过望,终于是开张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