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整个庭院都弥漫着玫瑰的芬芳,让一行远来的燕王府众人,不由得精神齐齐一震。

“好香啊!”永宁郡主由不得赞叹。

站于高处望下去,只见下方的田野里轻绯一片,一些妇人正在花田里穿梭着采集花朵。

自家地里的,自然是交由自家的人做了!本来杜浅浅也是要给钱的,可是她们抵死不收。真要硬给,就一个个眼泪汪汪。

杜浅浅没办法,就让周氏给她们存在账上。“你们有需要用钱了就来取。再说,以后要是有个和心意的人了,再嫁人也要手里有钱才踏实嘛!”

徐氏笑着道:“有姑娘在,可比真金白银都踏实呢!再说了,我们才不要再嫁呢,跟着姑娘吃香得喝辣的不好吗?”

“就是就是!”一群妇人齐齐笑着点头,“徐姐姐说得对,我们以后就跟着姑娘过日子,才不要理那些臭男人呢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大家哄笑起来。

杜浅浅笑着道:“你们现在这样想,或许以后就不一样了。真要遇到好的也不要客气,该嫁就嫁。放心,就算嫁出去了,也照样是咱们玫瑰山庄的人。有事就来跟我娘说,能帮的我绝不推辞!”

“谢谢姑娘了。等那人真的有了再说吧!”大家又是一阵大笑。

杜浅浅对妇女再嫁的问题根本不在乎。要不是周氏没有这个心思,就算她要嫁,都没有任何问题。

今天有了客人,徐氏就早早回了后院,准备中午的吃食。她对做饭还是很有天赋的,杜浅浅那些新菜,不过一两次就给她学了去,做出来的味道,已经不输于杜浅浅。

杜浅浅自然乐得轻松,干脆把小厨房的事情,全部交给她了。

徐氏干这个游刃有余,带着四个人,不但把内院的伙食搞了起来,就是院里那些仆役,也一并管了!

今天她特意漏了几手,让永宁郡主吃的赞不绝口。

“县君,你府上的厨子手艺不错啊,比我们家里的还要强些呢!”

杜浅浅笑着道:“怎么可能?贵府的厨子,那一定是国内数得上的高手。我们这位徐姐,不过就是做些家常菜罢了。郡主也就是吃个新鲜,真要比,那绝计是比不上的。”

永宁郡主把每样菜都尝了尝,回头跟丫头道:“你封个上等封儿,赏给厨房!”

“是,郡主!”身后的丫头笑吟吟的应了下来。

吃完后,永宁郡主还有点意犹未尽。叹息声道:“要是天天能吃到这样的饭菜,那就好了!”

说话间还望了自家哥哥一眼。郑洛却摇了摇头,笑着道:“等去了咱们府里,就做不出这个味道了。这不仅仅是厨子的问题,也是县君这里的食材好,才能做出不一样的味道。”

永宁郡主见自家兄长都不帮忙说话,不由得嘴巴一撅,扭头不看他。

郑洛笑了笑,对杜浅浅问道:“来的时候我看许多人在河里做活,是要修水坝吗?”

杜浅浅点点头,“嗯,前面就是山口,我想着是把河水蓄起来,天旱的时候可以灌溉。平常的时候呢,还可以在河里划船,想想也挺美的。”

杜浅浅修的水坝,并没有把河道完全堵住。就是与山壁相接,用巨石垒起来。中间也砌上石墩,留下沟槽。平时就用包了铁架子的实木板插下去挡水。等到汛期时就把木板拆了,方便洪水通过。

不过现在河里刚起了个地基,离完工还早的很呢。

不过这倒是又给了周围人一个生计,每日有几十人在河边忙碌,还有几十人在山里开石头。

杜浅浅也去看过,见他们还是用凿子开石头。有那么一瞬间,她都想把火药弄出来,可是转头一想,还是算了。

这火药弄出来,要是被西羌北狄弄去了,只怕对安国没什么好处。毕竟他们善攻,安国善守。一旦火药出世,这安国的城池防守,就倍受威胁。

看着这宅院、花田和正在忙碌的修水坝的人们,郑洛叹了口气。“县君,你这是不打算回京城了吗?”

杜浅浅笑了一下,“回去做什么?我这里挺好的。城里有的,我这里也不缺,还自在!”

“就是,我都想到县君这里住了呢!”永宁郡主笑着说道。她今天还试了杜浅浅的冲水马桶,惊诧极了,恨不得把自己府里的也换一个。

杜浅浅已经尽量把这里装饰的更舒心一些。如自来水,地暖,冲水马桶,淋浴这些,这些日子已经一步一步的呈现出来。

“县君,你把其他房子也收拾出来,回头我请我父王母妃他们也来好不好?”永宁郡主拉着杜浅浅,笑着低声说道。

杜浅浅不禁大乐,感情你是想让我弄个农家乐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