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然后以这些收入,来平救济灾民的账,应该够吧!而且这样一来,许多需要征集徭役完成的工作,就不用再大张旗鼓的征集徭役,也能给人们休养生息的时间。”qqxsnew

廖文成越听眼睛越亮,他激动的抓住杜浅浅的说,急促的道:“你说得太对了,回头我就跟陛下进言。”

杜浅浅听这话,似乎廖文成已经成了陛下的心腹了。这个趋势,对于一个武臣,似乎不太好吧!

不过这个时候,杜浅浅也没办法提醒他。毕竟简在帝心,也不算什么坏事,只要把握住尺度就行了。

两人冒着丝丝细雨,在场坝里慢慢走着。看着眼前的一切,廖文成笑着道:“这事情到底是让你做成了!不过花了不少钱吧?”他拿出一个荷包塞到杜浅浅手里。

“这个给你!”

杜浅浅愣了一下,“这是什么?”

廖文成有点不好意思,“这是今年商铺的部分收入,还有我的俸禄。不多,你拿着,多少也能填补一点亏空。”

杜浅浅打开一看,里面有二千两的银票。

今年以来,将军府的那些商铺运行良好,倒也赚了一些钱,但说起来,利润并没有太大。商队的收益要好很多,不过这两千两银子,也几乎是全部收入的一半了吧!除去人工与本钱,只怕廖文成已经把利润全部拿过了。

“你府里人多开销大,自己留着用吧!”杜浅浅把荷包系住,又还给他。

虽然今年建私塾修水坝花费不少,但酒铺和香水铺子的收益,也已经超过一万两,杜浅浅并没有觉得钱紧张。

廖文成却坚决不收。他看着杜浅浅,心里有点难过。“浅浅,你是不是还在怪我,才跟我分的那么清,不想要我的钱?”

“我这钱,是给孩子们用的。你请先生,买书本,包伙食,哪里不是钱?这钱,就是我给孩子们买肉吃的。”

看他有点黑脸,杜浅浅笑了一下,把荷包收起来。“行,那我就代孩子们谢谢你了!”

“不过你说起书本来,确实,现在的书本太贵了!”杜浅浅不禁吐槽道。盖房子她没心疼,买制服吃饭她也不心疼,就是这书,让她心疼不已。

原来现在的书,都是人一本一本抄出来的。本来读书人就不多,抄书又费时费力,这一本书下来,就要好几百文钱。

杜浅浅在前世,可从来没觉得书有这么贵!

“没办法!”廖文成也叹气,“不过没关系,一本书能用好久呢,可以大孩子用完再给小孩子用。没事,回头我再给你送点钱过来。”

本书首发:塔读小说app——免费无广告无弹窗,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。

杜浅浅赶忙摆手。她说这话,可不是为了要钱。

“我是说,书明明可以印出来,干嘛要手抄?”

廖文成愣住了,“印书?怎么印?”

杜浅浅也愣了,“你们不知道怎么印书?”

两人对视一眼,杜浅浅脑海里轰隆一声,仿佛出现一片新天地。

“走,我回去给你看!”她拉起廖文成的手,撒腿就往屋里跑去。

被她温热的小手抓住,廖文成不禁心旌摇荡。

远处站在台阶上,遥遥眺望者这里的郭淮安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他身旁那位身穿褐色儒袍的年轻士子笑着道:“郭兄,是不是心里有了好逑之念?可惜名花有主了啊!”

“别胡说!”郭淮安面带苦涩,轻轻说道。

本书首发:塔读小说app——免费无广告无弹窗,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。

夏鸿辉吃吃一笑,“郭兄,何必急着否认呢!那廖世子固然容貌俊秀,但总归是个武夫,哪里配的上杜县君这样才华横溢的女子。倒是郭兄,赶年金榜题名,功成名就之后,也不是不可以,你说是不是?”

郭淮安心里一动,囔囔说道:“真的吗?”

“事在人为嘛!”夏鸿辉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我看杜县君为人爽朗,并没有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假模式,跟你日常也说得上话。”

“那廖世子久在京城,而且作为武将,一旦边关有事,便在千里之外。你只要用点心,不愁县君不会改了心意。”

郭淮安点点头,“夏兄说的也不无道理!”

“当然有道理!”夏鸿辉笑道:“我可从来不无的放矢!若杜县君是宗室女,那自然是没有希望的。可咱们也打听过了,她是写得一手好词,陛下才格外开恩的。”

“说起来,她也只是空有个虚名,跟真正的勋贵宗室不能比。这样算的话,郭兄你与她的差距又不大。我说,若是郭兄想十拿九稳的话,甚至可以剑走偏锋,这样一来,机率极大。”

话刚说完,就见郭淮安一脸鄙夷的看过来。“那种鬼魅伎俩,郭某不屑为之。”说完,摔袖便走。

夏鸿辉都给他说的愣住了!“我说什么了?”

过了片刻,才觉得是郭淮安误会了。赶忙追了过去,“郭兄,你想哪里去了?我是那样的人吗?”

请读者大大多多支持!金票银票收藏,各种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