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从河心岛出来,杜浅浅微微有点醺醺然。自家的玉露香酒,还是有点烈啊!

“喝多了吧!”廖文成皱着眉头,“不能喝就少喝一点嘛!”

刚才看两个人谈的甚是投机,廖文成心里酸溜溜的真不是滋味。

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,自己居然难得插上话。

忽然之间,觉得自己跟浅浅之间,似乎又隔了一层。

“今天是氛围到这了,才喝多一点,以后不会了!”杜浅浅脸蛋红红的,冲他笑了一下,一股酒气就逼了过来。

“你这个样子,现在上路只怕撑不住,还是在城里住一晚,明天再回去吧!”廖文成建议道。

“没事!我就在车上睡一觉,不等回去就没事了!”杜浅浅醺醺的笑着说道。

其实以她现在的功力,可以直接用灵力把救化解掉。可是她今天有点开心,不想这么做。

喝点酒,晕晕乎乎,感觉其实很好。平日里,没个喝酒的气氛,其实很难让自己醉一把。今天跟靳王说说话,勾起了她前世的记忆,不由得就开始放纵自己。

“浅浅,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?”廖文成把她扶上马车,放好帘子,自己坐在驾车的位置,缓缓驱动马车。

过了一会,他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里面静悄悄的,杜浅浅并没有回答。

他悄悄往里面一瞧,杜浅浅已经依着靠背睡着了。

廖文成嘴角一抿,把车靠路边停了下来,让她可以睡得舒服一些。

杜浅浅酒德很好,即使醉了也只是睡觉,不到一个时辰就已经醒来。

“我们到了吗?”她一边撩着车帘,一边娇声问道,语气娇媚而慵懒,颇有几份动人。

“没呢!”廖文成被她跟小猫一样的模样逗笑了,伸手挥动马鞭,炸了一个辫花。

“这就出发,坐好了!”他吩咐一声,马车就跑动起来,向着南边行去。

如今已经是深秋时节,路旁衰草连天,两侧地里的庄稼,已经全部收了,地里连秸秆都没剩。

这里是八百里平川的一部分。虽然今年大旱,但大河里的水能引上来灌溉,整个平原上几条大一些的河流也没有完全断流,这里的地浇的上水,减产并不严重。

今年受旱最厉害的,就是几个地处丘陵地区的县了。

从平原上的村子行径,炊烟袅袅,鸡犬相闻,倒是很有几份田园生活的诗意。

路旁的草丛里,不时可看见一丛丛的野菊花,带着几分萧瑟盛放着。

前方已经渐渐进入山北县的地界,这村里的景象就不能跟山外比了。此时,太阳已经西斜,余晖照处,秋林幽幽,寒烟缭绕。

秋花再好,也是一天不如一天。夕阳再美,也终究要落下山去。

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尽黄昏!”杜浅浅叹了口气,满是幽怨。

廖文成明显的能感觉到,杜浅浅今天的情绪很不对劲,却又没办法劝解。

直到看见绿柳庄,看到水坝,听见河水流过低坝的哗啦啦的水声,听见私塾里传出来的学子们郎朗的读书声,杜浅浅的情绪才好了起来。

突然之间,她为自己今天一天的情绪低落而不好意思起来。往日不可追,幸有来日可期,何必要惆怅徘徊!

再看到站在门外向着这边眺望的周氏和青青,杜浅浅立刻笑着摇手,“我回来啦!”

“姐姐回来了!”青青连蹦带跳的跑了过来,笑着迎她下车。

周氏带着几分埋怨道:“今天怎么这么晚?”

杜浅浅刚要解释,周氏又道:“估摸着回不来,就在城里住一晚上再回嘛!你看这天都黑了。”仟千仦哾

“没事的,娘!”杜浅浅赶忙笑着把廖文成推到她跟前,“有他在呢,没什么好怕的!”

廖文成赶忙行礼,“中午遇到个朋友,多喝了几杯,启程就晚了点。下次不会了!”

虽然一路上酒气散了许多,但周氏还是闻到了!“女孩子家家的,少喝点酒。廖哥儿喝点就喝点,倒没什么大碍,只是别喝多,会商身子的。”

杜浅浅冲着廖文成吐了她吐舌头,低声道:“你看我娘多双标!”

廖文成低声一笑,“婶儿也是关心你,以后我会看着你,让你少喝一点。”

“一般我也不喝,这不是今天高兴嘛!”杜浅浅挽着周氏的胳膊,“娘,今天有好事,我回去跟你说!”

许叔指挥着门房的人把马车带进来,自己领着廖文成往里面走。

“世子爷,这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,正好厨房里弄了羊肉锅,我再让她们温一点酒,世子爷要是不嫌弃,我陪您喝一点。”他笑着对廖文成说道。

“酒就算了,羊肉锅可是要的!”廖文成知道浅浅从不把许叔他们当下人看待,自然也不会冷脸相对。

“好好好,羊肉一定管够!”

动动你的手指,投下你宝贵的金票银票,感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