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这次北狄的入侵,可谓来势凶猛。说到底,还是今年的大旱惹的祸。

一般来说,安国比北狄和西羌但雨水要多。可今年连安国都旱到赤地千里,就别说北狄和西羌了。

这两个地方,几乎全国范围内的大旱灾,草场上的草,还未长起来就干枯了。除了沿河的几处湿地,其他地方,一片黄尘漫漫。

牛羊大批的缺水渴死,就连人都不能完全幸免。前面还能苟延残喘,到了寒冬即将开始但时候,缺衣少食的游牧民族,就想到邻居家借点吃的穿的。

当然,不打算付钱的那种。

西羌内部的争斗越发严峻。二皇子原本获得的支持很高,但去年被杜浅浅掳走,使得他的威望大跌。这让大皇子一脉趁机翻身,又重新站到大家面前。

本书首发:塔读小说App——免费无广告无弹窗,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。

随着北狄军队的叩关,西羌这边旧事重提,要求为大皇子求取长阳郡主为大皇子妃。若是安国还是不肯,那就别怪西羌趁人之危了。

西羌国里还是有能人的,虽然醉翁之意不在酒,本也想出兵来占点便宜。可他们就不像北狄那般直接出兵,而是找了个借口,好让自己出师有名。

他这个举动就是告诉大家,你们看,我好心好意的求亲,结果连遭拒绝。我是咽不下这口气,才出兵的,不是我无理取闹啊!

一时之间,和亲派和强硬派又乱做一团,每日在朝堂上炒的不可开交。

“陛下,不是臣等懦弱怕战,实在是两面应战,左右难支啊!”一个老态龙钟的老臣跪倒金阶之下,涕泪交加的谏道。

“不如先答应西羌的求亲,然后全力对付北狄,不然腹背受敌,大安危哉!社稷危哉!”

荣昌帝紧绷着脸,一言不发。下方里,靳王、燕王世子郑洛等人,心都提在嗓子眼上。生怕陛下一口答应下来,那就再没有缓和的余地。

“先整军备战,西羌之事,下来再议!”荣昌帝沉声说完,甩袖而去。

“退朝!”总管太监赶忙喊毕,然后追着荣昌帝去了。

“你不是平常都去边城防守吗?怎么这次要去塞上了?”杜浅浅真不知道兵部是怎么想的。

本文首发站点为:塔读小说App,欢迎下载App免费阅读。

廖文成倒是听到一点传言。调兵的命令一下,就有同僚也在说这个问题。便有人笑嘻嘻的道:“廖世子如此才貌,去了西边若是再被什么郡主公主给强抢了去,可就不好了!”

“看你这话说的,好像北狄就没有公主郡主了?要是在这边也被抢了怎么办?”更有人火上加油。

“那就做个和亲将军好了!说不定不用打,北狄就退兵了。”

“哈哈哈,有这好事?”一个家伙突然狂笑起来,“那西羌这头,再把他未过门的妻子送过去,岂不是不用动一刀一枪,就可以消弥兵灾了!”

廖文成年才弱冠,就已经是从四品将军,再加上他长那个模样,根本就没什么说服力。自家老爹又是镇远侯又是京营都统领,这里面要是没点什么说头,谁也不信啊!

就有那些已经三四十岁的将军,看他老不顺眼了。一般见面需要挖苦几句,如今又有了由头,自然不能放过。

平常的酸话,廖文成并不计较,总是一笑而过。可如今居然说的杜浅浅身上,那就不能再忍了。

直接走了过来,把那个笑得最狂的老家伙三招两式打倒在地。

众人赶忙来拉架,“不过开个玩笑,廖将军不要生气。我们让张将军给你赔不是。”

廖文成冷声道:“你们爱怎么编排我,都无所谓!可背地里说一个女子的闲话,真让我瞧不起你们!一个个五大三粗的,跟街上的老娘们、长舌妇有没什么区别。”

说罢收起踩在张姓将军背上的脚,扬长而去。

张将军灰头土脸的从地上爬起来,老脸涨的通红,不敢看人,掩面跑了。

大军开动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。但北边吃紧,必须要有人轻装简行,前往支援。

廖文成便是其中之一。他今天来,就是跟杜浅浅告别的。

杜浅浅有点慌。上次的西羌一行,都不算大面积开战,就已经死伤籍籍。这次全面开战,也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子。

她叹了口气,“你哪天出发,我去送你!”

廖文成不舍的看着她,轻轻笑道:“不用送了,我来看过你了,也就行了!”

他轻轻揽过杜浅浅,悠悠叹道:“明年一过,我就娶你过门!”cascoo.net

杜浅浅白了他一眼,“眼看就要打战了,你还顾上想这个?”

“当然了!你就是我拼死作战,想要努力活着回来的那个念想啊!”廖文成淡淡一笑,把她紧紧抱住,真想这样一直抱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