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杜浅浅心里涌起一股暖流,不禁往他怀里靠靠。“万事小心!一定要安全回来。”话说这家伙有时候真能把人给气死了,可有的时候,也着实让人心疼。

“你什么时间走?我给你收拾行装!”杜浅浅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从他的怀抱里脱出身来。这样靠在他结实的胸膛里,让她不禁有些沉迷,没办法思考了。

“后天出发,先去云内关驻守!”廖文成说道。

云内关在河东道云中山,是安国与北狄之间的第二道防线。这次北狄攻势凶猛,第一道防线的洪涛山一线已经支离破碎。

“行!那你先去,回头我看商队会不会过去?去的话给你带点东西去!”杜浅浅点点头。

这次的战事来的太突然,杜浅浅完全没有准备。不然到话,去年的羽绒服总要备几件。这北方的边关,这个季节是会冻死人的。

她开始盘算,看还需要什么!酒精、纱布,各色药材最好是成丸成散的中成药。

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,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!

廖文成不能多待,连饭都没有吃就急匆匆的骑马走了。杜浅浅跑到山坡高处,看他一骑绝尘,往京城方向而去。

他在的时候,杜浅浅也没觉得有什么!可看着他骑马远去,忽地心里觉得空落落的。收拾了一下心情,才从山坡上往下走。

郭淮安笑着迎了上去,杜浅浅满腹心事,只聊了几句,便离开了。

回到庄子上,立刻让徐氏组织人去城里采买。也不用回来,直接就在城里进行裁剪制作。

现在做羽绒来不及了,但是可以制棉衣。去年在边城到时候,她就发现那里有棉花。不过现在的人,只是把棉花当观赏植物看待。

回来的时候赌气,一时间忘了。后来她专门让人从西边给她高价收集棉花种子,就在靠近水坝旁边的地里,种了十五六亩。

中秋之后,已经采收过两茬,同时找了人进行脱棉子。

剩下的棉花,特意找了几人试着弹棉花。这些日子,也赞了几百斤棉花了。

她首先给全家人都换了新棉被。现在余下的这些,可不敢随便用,全部缝成厚厚的棉衣、棉帽棉手套还有棉鞋。

杜浅浅还特意把棉鞋弄成鞋带式的,到时候不容易掉。

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,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!

庄子里女人多,不过七八天功夫,就做成一百套棉衣棉裤,鞋子一百五十双,棉帽四百有余。

库房里的新棉用光了,还得等下一批棉花从地里收起来才能再制作。

杜浅浅估算,这个时候,如果骑的是快马的话,只怕廖文成等人已经快到了吧!

立刻着人找来金掌柜。“我有一批棉衣棉裤,现在商队里有没有多的人,需要去一趟云内关。”

金掌柜当然知道杜浅浅派人去云内关做什么!当即道:“姑娘,虽然咱们的商队都在外面呢!可我老金还在啊!我亲自带人送过去。”

“这马上年底了,你走得开吗?”杜浅浅摇了摇头。

“姑娘放心,从去年到现在,商号的周掌柜兰掌柜也长进了不少,前后不过月余时间,他们能行的。”金掌柜笑着说道。

“那,好吧!”杜浅浅现在才深深感到,自己能用的人实在是不多。自己收下的那一批人,在庄子里支应个事情还行,让他们出门,有点悬啊!

杜浅浅跟众人一起把货物装车,亲自送出东门去,才在春柳秋菊的陪同下返回城里。

到了酒馆,杜浅浅才坐定,管着酒馆的薛娘子就捧着账本进来了。

薛娘子也是杜浅浅当初从山里救出来的妇人之一。从一开始卖酒到学习管账应酬,现在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。.qqxsΠéw

她为人小心谨慎,账面做的十分清楚。及时这样,她也每隔半月,就要跟杜浅浅交一次账。这次她亲自来了,那就直接送来给她看。

杜浅浅大致扫了一眼,这个月的销量很是不错呢!

不过在最后,倒是看到了一个大单。鸿胪寺里的使馆,居然一次就买了五十坛玉露白酒。

“这鸿胪寺如今使团很多吗?怎么突然买这么多酒?”杜浅浅眉头一皱,问薛娘子道。

薛娘子笑了起来,“是啊!如今西羌使团就在京里呢!这次西羌浩浩荡荡来了百十来人,这些酒,也不够他们和几天。”

“西羌来人了?”杜浅浅有点吃惊!

“嗯!”薛娘子笑着道:“来了有两天了!据说来的是一个老头子。”

“老头子?”杜浅浅不禁失笑,“我还以为是西羌大皇子呢!”

薛娘子低声道:“说起来,他们这次来,还真的是为了他们大皇子来的!说是来向陛下求亲的。”

求收藏,求银票,求追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