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时进冬月,城里的气氛越来越紧张了。如今北方的战况对安国很是不利,洪涛山的防线已经全面崩溃,大量的难民从云中山各大隘口涌入关内。

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,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!

连日紧急军情入京,京城里的流言四起。

随着前方军情的递送,朝堂之上,议和之声又开始大涨。

当然,北狄这头想议也议不了。朝堂里主要的声音,还是同意西羌的求亲,把长阳郡主送过去,先稳住西羌再说。

“真是荒谬!”靳王忍不住怒道:“这些人真是痴心妄想,什么时候国与国之间,靠一个女子就能和平了?要是我们的军队撑不住,送谁过去都是送菜!”

太子看弟弟开始气急败坏,往日的沉着冷静消失殆尽。再看看父皇黑漆漆的练,心里暗自得意。

“二弟别生气嘛!几位老大人也是老成持重之见。这和亲之事,古亦有之,算不到什么不好的事情。况且,这不过是做两手准备罢了。西边的防线,自然不可能放松的。”

“既然西边还要陈兵边境,那何必还要送人过去?”靳王冷飕飕的道:“这岂不是脱裤子放屁,多此一举吗?”

太子不禁皱眉,“二弟慎言,御前不得失仪!”

靳王冲着荣昌帝抱拳道:“父皇,儿臣愿意前往西境边城,监视西羌的兵马情况。若是西羌有异,儿臣会拼死拖住西羌,等待北狄这边的战事出结果。”

荣昌帝暗自点头。靳王的做法,他还是比较满意的。两面开战,对安国的压力太大了,一个不小心,就是亡国灭种的结果。

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,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。

这两个邻国,稳住一个打另一个,才是正道。当然,若是能联合西羌一起对付北狄,那就更好不过了。

可是把长阳郡主许婚,就能让西羌出兵从侧方牵引北狄吗?荣昌帝没这个信心。

今年西北大旱,西羌也是饿殍满地,自己读想从安国这边撕咬一块肥过来。如今北狄给了他们这么好的机会,他们又岂能放过。如今也不过是为了跟自己讨价还价,赚的更多的利益罢了。

看了一下犹带着几分得意之色的太子,荣昌帝不禁叹了口气。说起来,要不是太子是嫡出,他比起靳王来,真的差了不少。

“请父皇恩准!”靳王往地上一跪,沉声说道。

荣昌帝摆了摆手,“还不至于此,你暂且就在兵部观政吧!尽量保证各方的粮草军械的供应。”

“是,父皇!”靳王起身站到一旁,不再言语。

太子迟疑了一下,也出列说道:“父皇,儿臣也愿意前往前线,为国效力。”

荣昌帝沉声道:“眼下局势还算正常,不需要如此紧张。好了,若没什么事,就散了吧!”

众人告退后,躬身退出大殿。

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,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!

太子本来走在众人前面,待走出一段后,忽地停下脚步,等着靳王上前。

“二弟今天可是在父皇面前露脸了啊?”他阴阴笑道。

“为国效力,为父皇分忧,没什么露脸不露脸的。”靳王淡淡一笑。

“二弟若是真想去前线,做什么不选择北狄,却是选西羌?是不是北狄太危险了?呵呵呵,二弟的心思机敏,孤是真的比不上你啊!”太子深深的瞅着靳王,冷笑着道。

“太子误会臣弟了!”靳王没有争辩,只是拱了拱受,“若太子哥哥无事,那臣弟就告退了。现在兵事吃紧,兵部的人手不够用,我也不好白看着,能做点是一点。”说罢,就带着几分歉意点点头,抢到他前面出了宫门。

“哼!惯会做戏的贱人!”太子闷声骂道。

“太子慎言!”一旁的太子少傅低声喝道。

太子白了他一眼,“孤还怕他不成?一个贱婢生的贱种,也敢跟孤争?”

少傅摇了摇头,“不管怎么说,那都是太子的弟弟,陛下的儿子!人前人后,太子还是注意点比较好。”.qqxsΠéw

“知道了,师傅!”太子也不想他继续唠叨,赶忙笑着说道。

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,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。

靳王直接就赶去兵部,在院子里就看见镇远侯也在这里。

“侯爷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?”他笑着问道。

镇远侯脸上闪过一丝尴尬。“现在北线吃紧,我便来看看,有什么能帮的上忙的。”

其实镇远后这几日过来,还是想听听最新的军报,判断军情。当然了,他也有一点点的私心,就是能尽可能的知道廖文成的消息。

靳王当然知道镇远侯的那点小心思。说起来镇远侯这人并没有太多的心机,心里想什么几乎一眼就可以看透。

不过遇上了,靳王倒也想听听他的建议。毕竟他在边城与西羌对峙二十年,有着丰富的经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