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殿下的心意,陛下一定会喜欢的。”杜浅浅笑着说道。现在两位皇子之间的斗争,就连她这个外人都听了一耳朵。

宋弘盛已经不止一次的说起两人的事情。总得来说,就是靳王会做事,成绩斐然。而太子因为地位所在,周围聚集的人更多,威势更大。

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,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。

总得看起来,当然是太子更有利了。

不过凡事有利就有弊。就杜浅浅而言,她对靳王的观感反而好些。

“陛下虽然是皇帝,富有四海,但陛下也是慈父,也喜欢儿孙绕膝,天伦之乐。闲暇之余,殿下除了国事之外,也该多陪陪陛下聊聊天。要是孩子里面有乖巧懂事可爱的,可以的话,带着孩子们多见见皇爷爷。”杜浅浅状若无意的说道。

靳王眉毛一挑。他知道杜浅浅不会说莫名其妙的话,既然这么说,一定有她的用意。

“最近国事繁忙,我倒是很怕孩子们饶了父皇的清净,不敢带他们进宫!既然郡主说了,那我就带他们给陛下请安!”

杜浅浅笑了笑,“陛下纵然是皇帝,但怎么说也还是皇家的大家长,是父亲,爷爷。一个人的生活里,除了工作再没有其他,那也是枯燥乏味的,也该时不时的调剂一下嘛!”

“殿下也是,平日里,也要多跟陛下叙一下父子之谊才好。”

“上善若水,水利万物而不争。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。”杜浅浅忽地迸出一句话,让靳王摸不着头脑。

“郡主的意思?”靳王又不傻,知道杜浅浅其实是提点自己呢。但这样子做,真的好吗?

杜浅浅笑着站了起来,“有时候,争不如不争,不争就是争!走,殿下,我带你去看看我的菜园子去。”

本书首发:塔读小说App——免费无广告无弹窗,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。

靳王笑着说道:“故所愿也,不敢请尔!”被杜浅浅提点了两句,他颇有茅塞顿开之感。现在的他心里多了几丝轻松,都说起俏皮话来了。

作为皇子,他的见识比一般人广很多。但还是被杜浅浅的玻璃大棚给惊着了。

“郡主真是大手笔啊!”先前的暖房已经让他大吃一惊。而后院这连成一片的玻璃大棚,更让他震惊不已。

待看见里面绿油油的蔬菜,他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惊讶。“巧夺天工!”

“这看起来似乎有点奇特,其实道理很简单!”杜浅浅笑着给他解释。“这室内避风,白天呢,吸收太阳光取暖!夜里用草帘覆盖,这下面又安了地龙,可以生火保暖。这样呢,就给蔬菜们提供了跟春天差不多的气候,所以就能长出来。”

大棚里的苗都是先前就育好的,现在这里面,像茄子等蔬菜,已经开始挂花。黄瓜豆角,也开始要爬架了。看这个长势,到了年前,正是大量上市的时候。

想一些菠菜等吃叶子的菜,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。杜浅浅带他来,自然不能让他空手而归。

靳王很是欢喜,亲自在一边老农的指点下采收了一筐。

“到了冬天,宫里都很少看到绿叶子菜。父皇看了一定喜欢。”靳王笑着说道。

“上次得了陛下的赏赐,我也没什么好送陛下的。若是陛下喜欢,殿下经常着人来给陛下采摘点新鲜的菜蔬。人嘛,多吃点蔬菜水果,对身体好。”

本文首发站点为:塔读小说App,欢迎下载App免费阅读。

“多谢郡主!”靳王笑着拱了拱手。

“另外呢,我这玻璃的生产,最近也有了一点突破。殿下代我捎个话给陛下,看他有没有兴趣一起做呢!好不好的,一年也可以收个几万两银子吧!”杜浅浅笑嘻嘻的说道。

其实这个事情,才是她今天的目的。这玻璃生意真的要做,就一定要有个大靠山。不然京城里的权贵,会跟闻到血味的鬣狗一般,咬着自己不放的。筚趣阁

利益在前,只怕会无所不用其极!自己倒无所谓,可庄子上这些人,包括周氏与青青,却没什么自保的能力。

只有把大boss拉上船,才能保证自己一家的安全。

从大棚出来,杜浅浅又抱出一支小匣子来。“这是我送给陛下的礼物,还请殿下代为转交。”

“定不辱使命!”靳王郑重接过,也不转手他人,自己打包背在背上。

“谢郡主!某告辞了!”说罢,一马当先就向着京城而去。其他侍卫赶忙跟上。

靳王回到京城,直接就进宫觐见。

“长阳郡主送朕的礼物?”荣昌帝接过匣子,笑了起来,“嗯,还是女娃娃懂事,还知道送朕礼物了?不像其他臭小子们,哼哼!”

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,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。

靳王赶忙笑着道:“父皇这可冤枉儿臣了。儿臣可是在郡主府里得了不少青菜,才刚让人送到御膳房呢!”

“是嘛!”荣昌帝这才点了点头,“算你小子有心了。嗯,看看长阳郡主送了朕什么好东西?”

说着,就自己拿着裁纸刀,去拆盒子上的封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