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作为军人,为国效力是天职。他也没有犹豫,立刻带着七千人,向东绕过飞虎岭,走拒马河绕永兴河谷,准备从齐天岭反插进入北地四州。

但是自从他们出了齐天岭关口后,就没有任何消息传回来。

“郡主,您帮忙问问,看世子现在怎么样了?”林主管哀求道。

杜浅浅沉吟片刻,“好吧!我尽力而为!”

送走两人后,杜浅浅就唤许叔过来。“许叔,你帮我去老兵庄子,请古叔白叔过来。另外,分两批人进城去,大量收购硝石与硫磺。”

“是,姑娘!”

杜浅浅随即就准备马匹,前往京城。不过她心里有数,这事就算找靳王殿下,其实意义也不大。

纵然他是一国亲王,想从敌占区里把人救出来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

去了靳王府一通报,门上立刻就放行了。

靳王妃亲自过来迎接,又立刻让人去找靳王回来。

靳王听了消息愣了一下。长阳郡主从来没有主动上门过,这次居然破例过来,一定是有万分紧急的事情。

立马把手上的事情一丢,跟着来人就回来了。

这边靳王妃正陪着杜浅浅说话,听着下人才通报王爷回府,就听见他进来的脚步声。

靳王急匆匆的走进来,“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
靳王妃笑着起身,“你们说话,我去看看厨房准备多怎么样?郡主可别急着走,怎么也要用了饭再去才好。”

“王妃是个冰雪聪明的人!”杜浅浅赞道。

靳王对于自己的王妃,也是满意的。虽说她家世不算显赫,但人本分,识进退有眼色,这一点就很了不起。

“郡主这么急着找我,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靳王再次问道。

“廖世子府里的人,找我询问世子消息。我想靳王殿下在兵部,消息要比我们灵通些,故而来问问。”杜浅浅笑着说道:“当然,若是涉及机密,殿下就不要说了。”

靳王叹了口气,“这也算不得什么机密?廖世子在月初带人进了平城,随即平城就被北狄十五万大军围困。”

“平城守军不过三万,要想守住平城,千难万难。不过听城里的消息,廖世子在城上说了,只要北狄破城,他们就把城里的粮食府库全部焚毁,一丝一毫都不留。”

“北狄主要是想要粮食,这样一来,倒是僵持住了。但这个局势能坚持多久,就不好说了。”

“而且北狄这次算是打了我们个措手不及,平城存粮原本就不太多。如今四方数万百姓入境,加上原有的十几万人,这一天的消耗就是了不得的数字。”靳王忍不住又叹气。

“那就没办法了吗?”杜浅浅问道。

“现在北狄攻势猛烈,西羌又全线压境,实在是掉不出可用之兵。”靳王都不敢直视杜浅浅,就怕看见她失望的眼神。

“我知道了!”杜浅浅点点头。“那如今朝廷还从南洋运粮回来吗?”

“嗯!南洋的粮食很是便宜,加上能从国内带货物去销售,走一趟并不亏钱,还能略有结余。如今已经运了两次粮食,大大缓解了京城这边粮食紧张的局面。最近准备再去一趟,如今这个时节,没有暴风,最是再安全不过的了。”

杜浅浅笑着道:“我想请殿下帮忙!”

“郡主请讲!”靳王什么都没问,直接说道。

“这次朝廷南下运粮,帮我带上一支船队吧!”杜浅浅道。自从朝廷开始运粮后,就直接下旨禁止私人从南洋进口粮食,为的就是消除粮商对皇家粮队的挤兑。

虽然这事让许多官僚世家不满,但运粮毕竟利润不大,吵吵了几回也就算了。

“郡主的意思?”靳王有点不解。

“帮我捎二十船粮食过来,运到海河口。当然,若是朝廷也能放几船粮食在那就更好了。”杜浅浅笑着道。仟千仦哾

靳王更是不明白了,“郡主这是要干什么?”

“调虎离山啊!”杜浅浅笑了起来。“北狄的目的,不就是为了粮食嘛!知道海河口有上千万斤粮食,我不信他们不动心。只要他们一动,北地的局势就会缓解,廖世子那边的危机,也就缓和下来了。”

“当然,若是廖世子不幸被俘虏,我也可以用这些粮食,换他回来。”杜浅浅也不瞒靳王,直接说道。

靳王惊的眼睛都瞪圆了,原来杜浅浅是这样想的。有些东西,你不揭开的话,死也想不到。但要是掀开窗户纸,立时就通透起来。

杜浅浅这个计划一出,靳王立刻在心里就验算出好几种作战方案。

“这事我应下了!”靳王重重点头。“郡主还请在府里用个便饭,我现在进一趟宫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