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不敢当,不过是尽一点绵薄之力罢了!”杜浅浅接过水杯,大大的喝了一口。

“今日郡主杀敌不下五十人。就是一般的猛将,一战下来也不过如此罢了。郡主若是男子,这一战下来,积功就可让一个小兵升到七品校尉了。”郑将军笑呵呵的说道。

“郑将军不用管我!”杜浅浅抹去嘴角的水渍,“我歇一会,再去干掉那个射雕手!”

郑将军赶忙道:“郡主且歇着就是了。那两个射雕手其实成不了气候,再说,就凭他们现在,也上不了紫塞关。”

果然,在杜浅浅退出后,颉图利见机会已经失去,便让人鸣金收兵。这一场战斗,双方死伤五百余人。由于杜浅浅的参战,大体还是安军胜出,大概伤亡了一百多人,击毙击伤下方四百余人。

“咱们据城而守,居高临下,后方军器也充足。北狄人想攻破紫塞关,没那么容易。尤其是今天郡主又挫了他们的锐气,暂时他们会消停两天。”

郑将军笑呵呵的说道。若说之前他招待杜浅浅,心里还有几分别扭和埋怨,现在的他可是满心欢喜。甚至觉得有点可惜,心想他要是一位郡王,那这次可就赚大了。

杜浅浅看他信心满满,也笑着鼓励了几句。

月黑风高之时,杜浅浅留下一封书信,趁守墙的士兵不注意,悄悄就滑下城去,向着被北狄战玲道区域摸去。

守城的人没有发现杜浅浅的消失,却发现北面山影之后,忽地红光漫散,把天空都照亮了。

“快,快去通报,就说有情况!”卫兵立刻喊道。

不一会儿郑将军就冲到城上。此时那边的情形所有人都看出来了,是有人在北狄军营里防火。

“太好了!”郑将军双手狠狠一拍,“他们没了粮草,那就只能撤军了。那回头咱们关上的压力就小多了!”

众人都兴奋不已。郑将军忽然感觉有点不对劲,赶忙下来冲到杜浅浅的房屋前。

“将军,郡主不见了!”亲兵满脸焦急的说道。

郑将军叹了口气,现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

镇远侯世子进入敌后方的平城的消息,他们这些人也是知道的。而长阳郡主千里迢迢赶来,难道是来看风景的?

只是没想到,郡主临走之前,还送了他这么一份大礼。

“郡主应该是连夜回去了!”郑将军沉声说道:“好了,人家一位郡主,都能上阵杀敌,立下赫赫战功。我们可是堂堂男儿,也不能输是不是?”

“是!”众人齐声应道。

“好,大家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,谨防敌人偷城。”

一夜无事,第二日才发现,北狄军已经后撤五十里,离开紫塞关前。

杜浅浅一把火烧掉北狄人的粮草,然后悄无声息的越过山谷,直向山下奔去。

第二日上午,她已经看见前方的城市。

这里就是应州城。

城墙耸立,上面是如林般的军士。杜浅浅才走到离城一箭之地,就被城上射箭阻拦。

杜浅浅直接取下长弓,对着城上就是一箭。

“将军,城外的人说她是长阳郡主!”从城上取下箭的军士直奔驻军将军驻地应州衙门。

“长阳郡主?哪位啊?”应州将军奇道。

应州刺史想了一会,才想了起来。“我知道了,是那位民间郡主啊!”

看他还想不起来,就又说道:“就是镇远侯世子的未婚妻。”

这下他知道了。“哦,是她啊!”随即他跟牙疼似的吸了一口凉气,惊道:“她怎么过来的?”qqxδnew

一旁送信的卫兵道:“这位郡主当真了得!她过来的时候,身后追着一支北狄的斥候小队。整整十个人,被她一人尽数射杀于城下。”

这话说出来,整个府衙里的人,就跟听天书一般。

“你说她一人,歼灭一个斥候小队?”应州将军都不淡定了。

“是,城上道弟兄们都看到了!”

“走,我们一起去接一下这位女英雄!”刘知府立刻整理衣冠,跟众人一起往外面走去。

接过城上垂下的绳子,几乎没等城上用力拉,杜浅浅已经借力跃上城来。

看着她矫健的身手,几位应州城里的最高长官面面相觑。

这怎么看,也不像是一位以文采流传天下的郡主啊。

“有劳诸位大人,我来城里,只是为了找我的商队。惊扰了诸位,抱歉啊!”杜浅浅抱拳行礼。

“不敢当不敢当!”几人哪敢受她的礼,赶忙侧身让开,跟着忙不迭的回礼。

“诸位只管忙自己的事就好。我只是路过,一会就准备离开!”杜浅浅说道。

话是如此,但几人也真不敢就此离开。郡主这样说是体恤他们,而他们要是扭头就走,那就是不懂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