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杜浅浅双手一翻,直接弹出十几枚飞刀,帐篷里的六人,顿时魂归离恨天。

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,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。

把自己携带的硫磺等物撒在地上,点了一支火折子扔在旁边,等着它满满烧过去。

然后自己闪身出来,往另一处营帐走去。

接连关顾了五六个营帐,第一个帐篷处忽地砰地一声爆裂开来,火光硝烟四处崩溅。冬天天干物燥,一点火星就能引起大火,何况杜浅浅故意放火,还用了硫磺等引火之物。

不多时,几个营帐都熊熊燃烧起来,营里顿时乱了起来。

今天道风势还不小,风助火势,一下就有无法收拾之势。

许多人从营帐里跑出来救火,百夫长们挥舞着马鞭乱喊乱叫,催促人去灭火,抢救物资。

杜浅浅已经趁乱,摸到粮草存放点。

直接一挥手,两大包硫磺如天女散花般抖落出去。另外硝石与木炭也不能少。

“你什么人?干什么的?”两个大汉手持弯刀,就向杜浅浅砍来。

杜浅浅侧身避过,嫣然一笑道:“你们来晚啦!”直接一个火折子丢上去。

轰!火焰乱飞,立马吞噬了最靠外的草料垛。

两人第二刀还未出手,就被杜浅浅的飞刀击毙。跟着她就接着烟雾,向外围撤去。

风助火势,很快整个北狄的后营就乱做一团。

这里离平城尚有十余里远,但滚滚黑烟随风飘扬起来后,就是平城上的人们,也看到清清楚楚。

廖文成拿出千里眼一看,立马惊喜的喊道:“北狄营地大火,后营已乱,张将军,赶紧让懂北狄话的人喊话,就说北狄后营被偷。”

张将军也是老于战阵之人,闻言立刻下令,“立刻组织人喊话,北狄大营被偷,北狄败了!”

不消片刻,城上马上到处在喊:“北狄大营着火了,我们的援兵到了!”

城下攻击的北狄军士回头一望,果然自家大营黑烟汹涌,立马生出怯战之意。

后方压阵的北狄将军也发现自家大营出事,马上通知鸣金收兵。

“将军,请你下令,我带弟兄们出去转转!”廖文成立刻请战。

张将军唯一沉吟,廖文成低声道:“我们被围困多日,也需要一点战绩来振奋人心。将军放心,我们不追远了,冲杀一阵就回来。”

张将军觉得很有道理,点点头,“廖将军小心些!”

廖文成大喜,长枪一震,立于城头上对着后方大声喊道:“致远营第一队的弟兄们,准备出城战斗!”

“是!”

不出一刻钟,整个致远营第一队一千人已经整备好,整整齐齐的列于城门之前。

“打开城门!”

蓄势已久的致远营纵马从城里奔涌而出,如同一股洪流向着撤退的北狄人追上去。

这些日子北狄人围住平城之后,除了廖文成从东边带了七千人来支援后,再无其他人能突破北狄的封锁。

就算是致远营,从与北狄人短兵相接到被平城守军接应回城,这不长的时间里,也损失了三千人马!

这一战打的太艰难了!城里人是不少,可真正的军人并不多。大部分都是从四面八方逃来的平民。

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,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。

大批人涌进平城,给城里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压力。也幸亏是廖文成来了,他立刻把致远营分出几个小队,全城维护治安。同时收集全部粮食,定量进行供应。

种种举措,才稳住平城局势,抵抗北狄大军到现在。m.qqxsnew

北狄人根本想不到安军还敢主动进攻!待发现安军追上来,再要调转马头作战时,廖文成已经手执长枪,怒吼道:“杀啊!”直接冲入北狄军中。

北狄人虽然骁勇,但这个时候军心已乱,斗志低迷。以后退之势敌安军进攻的态势,无论从那个方面,都处于不利的位置。

大部分北狄人发一声喊,就打马逃去。可惜前方人马众多,根本无法全力奔逃。不消一会,就被安军借着马冲的力道,跟窜糖葫芦一般,给刺落马下。

“不许跑,顶住!”北狄百户们疯狂的斥责打骂,逼迫他们回头作战。

北狄将军已经组织兵马,在后方开始列队,准备迎战。

廖文成此番带人出来,只是为了追杀一阵,并没有全歼他们的打算。而且就凭着千余人,也做不到啊!

待马力耗尽后,廖文成就带着弟兄们,准备按照事先说好的,调转马头回城。

大部分弟兄已经调头往城里跑去,却也有一些人因冲的太深,被北狄人给困住了。

本书首发:塔读小说app——免费无广告无弹窗,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。

别的人倒也罢了,其中有一人却十分勇猛,不但自家冲出一条血路,甚至还把几人从包围圈里带出来,汇聚到一处。

“将军!”围在廖文成旁边的军士们纷纷请缨,“将军,我们再冲一阵,把弟兄们救出来。”

“不,你们回去,我去救人!”廖文成断然拒绝,自己勒转马头,向着那队正拼死杀敌的小队冲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