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到了后半夜,廖文成等人才返回来。几千溃兵,全部留在这赤峰谷里。山沟里的冰河上,死尸相籍。

“我还留了几个活口!”廖文成对着追上来的几个将领道:“已经初步审问过,此番北狄大军几乎倾巢而出,后方王城,一片空虚。”

“不知诸位大人,有没有兴趣跟我做一把大的?”他带着几分兴奋说道。

众人一听,顿时眼里闪烁着惊喜与渴望。但也有老成持重之人提出异议,“这没有陛下在旨意,擅自用兵,可是大罪啊!”

“此次机会千载难逢!”廖文成沉声说道:“虽然我们搜过了,但谁也不能肯定,就没有漏网之鱼!一旦消息走漏,王城迁移,再想进虎穴得虎子,那就不知道何年何月了?”

众人虽然十分心动,但给那人一提,确实是心生顾虑。

荣华富贵是好,但要是在陛下心里埋下不听指挥的恶迹,只怕这辈子,也就如此了。qqxδnew

“我希望大家快点决断!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!”廖文成有点着急。“若是陛下怪罪下来,我来承担。”

扣扣五六37四三陆七伍

“廖将军,这事太大,你一个从四品将军,只怕担不住啊!”有人凉凉的说道。

廖文成一听,顿时一颗心沉到冰窟窿里,顿时觉得心灰意冷。

靳王笑呵呵的走进来,“但我就不一样了。我那靳王的身份担保,大家此举,绝对有功无过。若是有人说什么,就让他们冲着本王来就是。”

他看着廖文成,重重的点了点头,“廖将军,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!有什么事情,本王来担着!”

廖文成的一颗心,又重新活了过来。他吸了吸鼻子,“殿下,我……”

“怎么?怕我担不住?”靳王哈哈一笑,“那不是还有长阳郡主嘛!她在陛下面前,可比本王有面子多了。有她担保,万无一失!”

他含笑看着杜浅浅,“你说是不是,郡主!”

杜浅浅还能怎么办?只能点点头,对着众人说道:“陛下知人善用,懂得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。只要大家战果辉煌,陛下只有高兴,那里会见怪?我相信陛下的人品。”

这话一出,谁还敢再说什么!

你反对?那你是不相信陛下在人品了?

塔读-小<.。说,无广告在-线免费阅-~>读!

靳王随便一想,都差点笑出声来。长阳郡主这一招,真是叫人无可奈何啊!

王爷跟郡主作保,众人还有什么不放心我,立刻就清点人马,准备粮草,天亮就出发。

靳王笑着对杜浅浅道:“这里连个站脚道地方都没有,你先跟我到后面的营地去吧!”

“也好!”杜浅浅点点头。

若是可以,杜浅浅很愿意跟着廖文成一起去敌后,来一个直捣黄龙。但现在活捉北狄大汗,这个泼天功劳,自己要给他拿稳了。

其实古老兵说的不错,仅此一项功劳,就足以让廖文成封侯。

虽然有靳王在这里,但这个功劳太大,也很难免会有人动什么歪心思!出其不意去进攻北狄的王帐,只要不出意外,那就不会有意外。

最差的情况,也不过是无功而返。只要把北狄大汗捏在手里,别人就抹杀不了廖文成的功劳。

杜浅浅已经不是恋爱脑的无知少女,懂得孰轻孰重!她含笑看着廖文成,带着他的队伍出发了。

靳王看着她,悠悠的叹了口气,“是不是担心廖世子?不会有事的。北狄七成的兵马,已经折在这里了,剩下的还在边疆与北军对抗。以廖世子的能耐,不会有事的。”

原文&来~自于塔读小~说app,&~更多.免费*好书请下载塔~读-小说app。

“我不担心他!”杜浅浅忽地笑了起来,“我倒是比较担心殿下你哦!”

靳王笑了起来,“你担心我什么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一战功成,剿灭百年宿敌!功劳盖世,何以酬功?”杜浅浅笑着说道。

靳王蓦然沉默下来,“郡主冰雪聪明,还请郡主教我?”

“殿下自幼生于宫中,见惯尔虞我诈,论窥探人心,谁能比得上你们!”杜浅浅笑了一笑,“但到了殿下这个情况,可就不能再靠揣摩人心过日子了。”

“现在要做的,就是一个诚字。事君以诚,忠君之事。事父以诚,为父分忧。做的好,是为臣为子的本分。若是有一点点成绩,那都是陛下教导有方。”

靳王一边听,一边点头沉思。杜浅浅说的这些,从来没人跟他说过。从来都是,要怎么讨陛下的欢心。

“陛下于殿下,即是君也是父。堂前敬君,后堂尊父。对于太子,也要礼节周到,不能恃功自傲。他强任他强,清风拂山岗。他横由他横,明月照大江!”

杜浅浅笑着结束对话,摆了摆手,“殿下,累了一天一夜,我得睡一会儿去了。”

“郡主请!”靳王拱手送她,慢慢琢磨着杜浅浅所说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