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月牙岛战事进入扫尾阶段,如今各处兵卫,都齐齐出动,满山遍野的搜寻逃窜的北狄窥兵。

北狄人在以往安人的眼里,那就是凶神恶煞般的存在,能止小儿夜啼的。如今,那是一颗颗行走的明晃晃的银子,一颗头颅,就值五两银子。

人人都知道,此次大捷,是泼天的功劳。只要手里有北狄人的脑袋,有品阶的,可以按军功晋升。庶民,可以去当地卫所换银子。一颗头五两银子。

本来呢,杜浅浅跟靳王建议是收了之后,由内府出钱的。杜浅浅道:“一颗头五两,就算十万北狄人,也才五十万两。若是能那五十万平定北狄,你说值不值?”

靳王哈哈大笑,“怎么不值?就算加十倍,那也值!真要有这样的好事,我就把王府卖了,砸锅卖铁,也要把北狄给灭了。”

“殿下觉得值就好!回头可别怪我出馊主意啊!”

站点^:塔-读小说*,.欢迎下载<

靳王笑道:“怎么会呢?还要多谢郡主道好主意。”

“这里面,要严惩那些杀良冒功之徒!”过了一会,杜浅浅沉声说道:“这个办法唯一不好的地方,就是可能会存在杀良冒功的人。一定要加紧提醒和预防,别让一件好事,变成别人攻击你的借口。”

靳王心里一凛,“你说的对!”

“来人,立刻传我的命令,严禁九边各卫,杀良冒功。我会派出稽查队,严查此事。一旦发现,有一首者,拔去所有品阶,永不录用。其上官,也要领失察之罪,年终考核,减一等。有三首者,立刻就地正法。三首以上者,除本人伏法外,诛一族。”

“诺!”亲兵立刻领命,着数人把这份命令,檄传九边。

杜浅浅叹了口气,“希望不要因为我的一个建议,枉死那些良民。”

“不会的!”靳王赶忙道:“我一定会办好这个事,决不能让好事变坏事,毁了郡主道清誉。”

“我倒不在乎什么清誉!”杜浅浅笑了起来,“这些都是浮云,而那些,才是活生生的人命啊!”

靳王的军令,下的很是及时。许多人在追杀完溃兵之后,转头看见往日与自己有仇怨的,眼窝深陷,头发发黄,就有点北狄人的长相。

要不是靳王的军令随即响彻各处,彻底熄灭了那些人心里的侥幸之心,这场杀戮,只怕就在所难免了。

本小。说首--发^站>点&~为@:塔读小说app

但即使如此,也有人铤而走险。结果被砍了脑袋,以儆效尤,这才彻底平静下来。

带着北狄大汗,杜浅浅就随着靳王一同返回京城。

此刻的京城里面,到处是欢乐的海洋。

朝堂之上,喜气洋洋,后宫之中,荣昌帝再怎么压制,都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那些宗室、勋贵们,齐齐登宫门祝贺。各地的官员纷纷上书,赞扬荣昌帝功绩远迈前朝,直追太祖太宗。

西羌这边,被北狄灭国的消息震道人仰马翻,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怎么可能?”西羌皇帝失手摔了手里的玉盏,惊声尖叫起来。

他实在不敢想象,看起来已经在逐渐衰弱的安国,是怎么办到全盛之时都办不到的事情。

面对这个情况,他立刻下令全面撤兵,同时派出使团,前往安国东京求和。

因为随着消息的传来,北狄军覆没的一大原因也传了过来。说是安国人手里有一件可发出天雷地火的恐怖武器,北狄十几万大军,就是被这神器消灭的。

站点:塔读小说,~欢迎下载^

当靳王与杜浅浅回到京城之后,西羌使团也正好进京。仟仟尛哾

与以往不同的是,往常对西羌大使洞开道各家府邸,如今全部闭门不见。这个形势,让西羌使团所有人度心里发寒。

这次来的人,可是安国的老熟人,西羌大皇子李元青。这次不是他想来,而是没人敢来。

西羌皇帝最后下令,只要他这次出使成功,可以让安国消除芥蒂,重新恢复和平,那西羌道太子之位,那就是他的。

二皇子倒是想反对,可他更不敢来安国。留在西羌,自己还有一半的机会。要是来安国被人砍了,那就一了百了,啥希望都没有了。

以前认识的那些郡王驸马,如今全部避而不见。李元青垂头丧气的走在街上,身后带着满箱金银的使节队伍,也跟打了败战一般。

忽地街上传来雷鸣般的欢呼声,“靳王回京了,靳王回京了!北狄大汗白衣入城,进献降表!”

“万胜!万胜!”无数人涌上街头,放声高呼。

“天佑安国啊!”有些人已经是泪流满面,也跟着大喊起来。

这巨大的声浪汇合成一道滔天的波浪,几乎把西羌使团给掀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