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忽然之间,京城里传出一个大消息,靳王殿下执意要认长阳郡主为妹妹,并请陛下封为公主。

而最为奇怪的事,就是陛下居然同意了。但也听说,就是这个事,让靳王殿下被陛下不喜,让他在王府里反思。

此消息一出,亲近靳王的人就有些心慌。而太子**,却额手相庆。“靳王这是昏头了吗?”太子洗马钱鹄鼓掌大笑。

塔读.app,免费小说>.网站

“本来还说靳王这一次,会成为我等的大敌。可如今一看,毕竟是出身不好,行事就小里小气没有眼光。如今这样的机会,不是说抓紧固权,而是沉迷于儿女情长。”

“长阳郡主,与靳王之间一定有事情!”另一人也点头说道:“他在京里与各家宗室都没什么来往,倒是与这长阳郡主,相处的甚好。要是这里面没点事情,怎么可能?”

“以我估计啊,应该是靳王想纳郡主为侧妃,而陛下不许。所以靳王干脆以进为退,直接要求册封郡主为公主。而陛下为了酬其功,便顺势答应下来了。”

“但陛下毕竟恼火,才禁了靳王殿下的足!”

这人分析的头头是道,众人也不禁叹服,纷纷点头称是。

“那若是此刻找几个人,弹劾他私德不休,诸位大人以为如何?”又一人凑趣说道。

“万万不可!”钱鹄赶忙道:“如今靳王威视正重,如今弹劾此等小事,对他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影响。而且一个不慎,倒让陛下对我等不满起来。”

“如今最好的情况就是,我们按兵不动,让别人去试试去。”

“钱兄计将安出?”

有人看他似乎已经成竹于胸,笑着问道。

密码五六37四三陆七伍

钱鹄深沉的笑了笑,“此刻京城里,就有个最好的人选!”

“谁?”众人都来了兴趣,赶忙追问。

“就是那西羌使团和西羌大皇子啊!”钱鹄笑着道:“如今西羌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坐立难安。而西羌大皇子自进城来,就奔走于豪门大户。但无一例外,吃了闭门羹。”

“我们倒不如给他指条明路,倒让我们看看,靳王到底会怎么处理呢?”

“嘿嘿嘿嘿!”有人笑了起来,“此计不错!这事处理的好了也就罢了。处理不好,惹出乱子来,那就有意思了,不是吗?”

“对对对!”众人都大笑着道。

太子也黏须微笑,“此计大善!”

这日李元青再次拜访汝阳郡王无果,满面愁容的返回鸿胪寺。一小吏看他终日奔波,为国忧愁不能寐的情形,颇为感动。这一日就悄悄跟他说:“大皇子,其实这事啊,并不难办,只是你找错人了。”

李元青一听,顿时眼前一亮,“那我该找谁?”

却见小吏含笑看着他,却迟迟没有下文。李元青很快醒过神来,暗骂自己最近忙昏了头,把这茬给忘了。qqxδnew

本书首发:塔读&小说app—<—>免费无广~告*无弹窗,还能跟书*友-们一@&^起互~*动。

他从衣带上解下一块佩玉,“小小心意,不成敬意!”

那小吏看这玉佩足有半个巴掌大,玉色洁白无瑕,显然是上等好玉。就这一块,随随便便卖个上百两不成问题。

他悄悄接过塞入袖中,低声道:“现在北狄大败,人人都与有荣哉。而你们西羌与北狄呢,又是一伙的,自然大家是唯恐避之不及。”

“为今之计,只有一个人能见你,也能解决安国与西羌之间的问题。”他含蓄的说道。

李元青想了一下,忽地醒悟过来,“你是说靳王?”

“大皇子聪明!”小吏点点头,“好了,既然大皇子已经知道了,那我就告退了。”

李元青慢慢走回馆舍之内,心里想着要怎么去见靳王。

想当初,他跟靳王也是认识的。他们年纪相当,当初的靳王也不得宠,没什么玩伴,与自己也有数次往来。

这次,他狭大胜之威归来,在朝堂之上,在陛下跟前,说话都很有份量。确实,自己要是可以说动靳王帮忙,可比其他那些人,强十倍百倍。

他顿时想好该跟靳王怎么说了!西羌可以接受安国的一切条件,甚至可以跟安国合兵共进,彻底灭掉北狄,平分北狄疆土。

站点:塔^读小说,欢迎下载-^

“我就不信,他能拒绝这么大的一份功劳!”

李元青立刻就着人准备好拜帖,自己恭恭敬敬的送到靳王府。

原本以为还要大费周折,或许靳王都不会见他。还要以三顾茅庐,唾面自干的精神,才能得见一面。

但靳王府的门子接过帖子看了一眼,嘀咕了一声后就说等着,我去通报一声。

不多时,此人就返了回来,黑黝黝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,“你运气不错,我家王爷没什么事,可以见你。跟我来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