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这结果来的太容易,倒让李元青有点不适应了。顷刻间满心欢喜,赶忙跟了上去。

一进厅里,就立刻大礼参拜。“化外小臣参见靳王殿下,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!”

李元青忍着心酸,对这上位拜了三拜。

却听得上面传来一声轻笑,“大皇子何必如此!快快起来!”

他再三谢过,才起身抬头。却见主位之上,出了一个俊秀威严的男子外,还有一美貌女子。

读者身份证-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

“见过王妃!”他赶忙行礼。

杜浅浅笑着道:“大皇子认错了,我不是靳王妃。”

靳王笑得很开心,“哈哈,大皇子,你几次三番,要跟陛下求娶长阳郡主。如今人在眼前,你却认不出来,岂不可笑!”

李元青闻言吃了一惊。他刚才只是瞥见上方有女子,但并没有细看。何况即使是当日,他跟杜浅浅也就见过几次,时间久了,便也想不出她具体的长相,只是记得甚是美貌。

当初他几番提亲,不过是为了搅乱安国朝堂,引起朝堂之上的纷争罢了。若说是对杜浅浅一见钟情,那也未必,只说是搂草打兔子罢了。

如今看来,确实是一位绝色佳人。眉目如画,在一袭宫装的映衬下,既华丽又贵气。

“在下眼拙,还请公主殿下海涵!”他赶忙道歉。

如今册封杜浅浅的旨意已下。当然,这又引起一片轩然大波。不过这番各位文武高层,已经被荣昌帝告知。此次月牙岛大捷,生擒北狄大汗,既是公主的提议,甚至连人,都是她生擒活捉的。

此番册封公主,也不过是对她的一点奖赏。否则以她的功劳,列土封疆,位列诸王也不是不可。

众人吃惊之余,哪敢反对!册封公主就公主吧,毕竟是皇家自己的事情。虽然说不合规矩,但毕竟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塔读小~。>说—*.—免费*无广>告无*>弹窗,还>-.*能跟书~友们一起互>@动。

若是当真论功行赏,那女子封王,可就滑天下之大稽了。只怕千秋万代之后,都会被人指摘,青史标名了。

所以这次,也就是底层官员群起而攻之,但见得不到大人物的支持,没几天也就偃旗息鼓。

不过这两日,正是传到沸沸扬扬的时候,就连里李元青,都知道这个事情了。

细想杜浅浅的发迹之路,李元青也不禁叹服。从一位平常的村姑,到县君,县主,郡主,这才多久,就一跃而成为公主。

升迁之迅猛,前无古人,应该也后无来者了!

要不是杜真真此女家事清白,完全禁得住查验,不然,谁都会怀疑,这是不是荣昌帝的私生女儿?

李元青心里的念头如电光闪耀,但这次来的目的,他并没有忘记。

他笑着说道:“此番得见殿下之面,在下深感荣幸。素日久仰殿下之威名,今日一见,果然见面更胜闻名!我带了一点西羌的土特产,还望殿下不要嫌弃。”

说罢,就把礼单从怀里摸出来,递给一旁的侍女。

靳王接过,打开一看,顿时笑了起来。“你们西羌还真是地大物博啊!这大息的宝石,吐蕃的蜜蜡,于阗的白玉,居然都是西羌的特产。如此说来,西羌可以说是疆域万里了。”

身份证-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

“如此泱泱大国,看的我真是心惊胆战啊!”

李元青一听,就知道坏了。自己刚才吹牛有点过分,让靳王殿下不爽了。

是啊,你把大息吐蕃西域全部纳入疆土,这雄心壮志不小啊!

“殿下说笑了!”他擦擦额上的汗,陪着小心说道:“这些都是各地商队运来的,我西羌哪有这个能耐啊?不过就是在东西贸易里,沾点油水罢了。”

“这些东西都是好东西啊!”靳王含笑对杜浅浅说道:“你看看喜欢什么,就拿去玩!”

杜浅浅笑道:“我就喜欢亮晶晶的玩意儿,我说都喜欢,你会不会说我贪心?”

靳王一摆手,把礼单搁她跟前。“这值什么?你喜欢就拿去!”

里李元青心里心疼啊!这些金银珠宝,看着不多,但也价值数万呢!

“也罢!那我就收下了!”杜浅浅笑着拿了起来,递给一旁的侍女。“你着人去接一下,回头装我车上。”

“是,公主殿下。”

身份证-

“难为阁下送这么贵重的礼物!”杜浅浅笑道:“想来是有什么为难的事情吧!我虽然只是个假凤虚凰,但毕竟是陛下亲封的公主。在陛下面前,多少还是说的上话的。”

“你要信得过我,就把你的述求跟我说说,我看看能不能办?你若是信不过我呢,这些东西且带过去,我虽然没见过什么好东西,但也不缺这个!”

李元青连称不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