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果然过了没两日,李元青这边就听到了好消息。

他忽然觉得,有安国官员愿意跟他说话了,对于西羌求和的意愿,也露出一丝关切之情。

再过了两日,鸿胪寺通知他,朝廷已经开始筹备商议小组,准备跟他对接议和的相关事宜。

李元青大喜过望。心道那长阳公主就是讲究,收了钱就办事,看来自己没有找错人。

原本他还打算再多找几家豪门碰碰运气,现在看来倒是不用了。

就在荣昌帝在朝堂之上透露出允许和谈之意,太子**就蠢蠢欲动了。

“你说父皇怎么就突然同意议和了呢?”太子多少还有些不解,“按说以现在的民心所向,不是该一股作气,把西羌也打扒下吗?如今少了北狄这个心腹大患,对付西羌,就好办多了。”

塔读小<说,无广告在线免^费阅读.!

东宫长吏笑着道:“这要是能不动刀兵,自然是最好的!”

“是啊!”东宫洗马也点点头,附和道:“这次对北狄一战,咱们都以为必然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。谁想到靳王居然能整出这么大的事情来。别看陛下因为长阳郡主的事情,把他禁足了,但这份功劳,可是实打实的。”

“说到这个孤就生气!”太子再也维持不住脸上的平静,重重一掌拍在桌案上。“这北狄大汗也是个糊涂蛋,这么明显的陷阱居然看不出来,还傻乎乎的带着倾国之兵就直奔陷阱而来。”

“现在好了,倒让他立下这泼天的功劳。要不是孤是中宫嫡子,只怕这太子之位,已经是他的了!”太子气愤不已。

“是啊,当初他请缨出战的时候,我们其实也应该争一争的。这样,起码也能分润到一半功劳。”东宫长吏叹了口气。

他当初曾经跟太子建议过,让他跟陛下进言,去领导这次战事。可太子本身迟疑不决,皇后娘娘又极力反对,最后只能做罢。

结果靳王大胜归来,让这些人肠子都要悔青了。

尤其是皇后娘娘,听说都气的晕过去了。

本来这次,若是陛下支持与西羌作战,那他们无论如何,都要聪靳王的手里,把作战的指挥权抢下来。

谁能想到,陛下却又准备议和了!

原文^。@来^自于塔读小说.

“这风头不能都让老二给出了!”太子愤恨不已,这次这事,我们一定要争取过来,给父皇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”

“既如此,那我们就要揣摩一下,陛下对这次和谈的目的何在?”东宫洗马沉吟道。

众人一时沉默下来。陛下的心思,这才是重中之重。只要对了陛下的意思,别的倒是不重要。

过了半响,东宫洗马才犹犹豫豫的道:“依我之见,陛下愿意议和,必定是为了爱惜民力,毕竟打一场大战,所耗靡费巨万。这次若是与西羌一战,自然没办法以奇胜正,只能堂堂正正的攻城掠地,这样一来,势必又是一场国战。”

“这战事一开,恐怕不是一年半载就能平息。陛下的意思,多半是不想打了。但西羌必须服软认输,给足陛下面子才行。”

众人一听,觉得此言甚是有理。确实,与北狄这一战,其实运气的成分占比很大。你看战事前段时间,北地四郡尽数糜烂。这个时候,大家只想着只要持续到开春,北狄无法再扩大战果后,劫掠各地府库之后,自然就会退兵了。

那时任谁也不敢想象,后面安国可以绝地反击,打下如此战果?

可面对西羌,这个办法就不能用了。首先西羌自己依靠前套和后套平原,是有产粮食的。而且,他们还占据了丝绸之路走廊的精华地带,与西域各国相连,也可以买粮。这囤粮引蛇出洞之计,就没了用武之地。

最大的问题,是他们已经有了戒备心。纵然安国起倾国之兵,他们只要坚壁清野,步步为营,拖也能拖垮安国。

估计陛下也是综合考量过后,才不顾朝堂与民间沸沸扬扬的斗战论调,提议议和。

本书~.首发:塔读*小@说-app&——免<费无广告无弹窗,还能*@跟书友们一<起互动^。

大家商议了一阵,觉得陛下应该就是这样打算的。太子细细思虑一番,觉得大家的估计大概不会有错。

而且若是再战,这里面还有另一个问题。那就是一旦开战,靳王势必会再度出山。本来他的威望已经极高,若是再打下西羌来,那这太子之位,还有什么悬念!

而自己做为废太子,又能有什么好下场?历朝历代,废太子的结局,没有最惨只有更惨!

不行,不管是为了什么,自己都不能再让靳王出风头了。不然等待自己的,将会是万劫不复!m.qqxsnew

“行,那你们就按照这个构想拿出一个章程来,觉得没问题了,孤就进宫去面见圣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