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这一顿饭,本来该是很温馨的。可三人之中,两人都有心事,这饭吃的就有滋没味的。

本小说首发站点为:塔读小说@App

用过晚膳,太子就躬身向两位圣人行礼告退。皇后轻声唤住,“咱们娘儿俩有些日子没好生说话了,且随我到坤宁宫稍作片刻再去不迟。”

太子应下。

简皇后遂跟荣昌帝起身告辞。荣昌帝点点头,“去罢!”

往坤宁宫的路上,母子二人一言未发。直待进了宫之后,简皇后才带着几分不悦道:“太子,今日你也太不该了。你父皇既然如此说,定然是有他的道理在里面。就算你不大认同,也要虚心接受,怎么能当场就把脸色摆出来呢!”

“儿臣没有,儿臣不敢!”太子既冤枉又委屈。

简皇后叹了口气,“你那脸色,连我都看得明明白白,你觉得你父皇会看不出来?”

“太子啊!你作为东宫太子,一国储君也有二十年了,怎么到如今,还是如此的沉不住气。”简皇后叹道。

“母后!”太子更委屈了,“不是儿臣沉不住气,您看现在这情况,老二越来越受父皇的重视,如今更是立下灭北狄,生擒北狄大汗这样的绝世奇功。您说我能不急吗?”

简皇后叹道:“这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。当初你舅舅跟我连番分析,觉得这一战要想赢的可能太低,到最后,只怕也是个无可奈何之后的平局。”

“但咱们安国,实实在在的是吃了亏的。就算是平局,底子里也是我们输了。何况西羌同时入侵,局势很是不妙。这个时候,我们当然不能让你去边疆了。”

首发&:塔>-读小说

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非智者所为!”简皇后道:“可是谁能想到,陛下最后来了这么一招,险中求胜,而且居然给他们赌赢了。”

“是啊!他们赌赢了!”太子颓然叹道:“他们赌赢的何止是战争,也是这太子之位啊!”

言语里面,说不出的疲惫与失落。

“太子!”简皇后见他如此颓废,顿时大怒。“不过只是一场战而已,目前又没有输,为何如此垂头丧气,成什么样子?”简皇后怒斥道。

“靳王再会打战,功劳再高,只要你父皇不废立太子,那他就永远是臣子,不过就是君王手里的刀。”

“用他的时候,他是刀!不用之时,收刀入鞘,他也不过是废铁一块!”

“倒是你,因为着小小的挫折,就唉声叹气,自怨自艾的,叫你父皇如何敢把这天下,传到你的手里?”简皇后越说越气。荣昌帝一世英雄,自己也是将门出生,英毅果敢,为什么这个儿子,却这样的……

太子的心猛地一沉,惊呼道:“母后,是不是您,也看不上我了?”m.cascoo.net

简皇后又是气愤又是伤心。“你是我亲生的儿子,我怎么会不疼你?岂不闻爱之深责之切,我都是为你好!”

“如今这时候,靳王怎么做怎么想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父皇怎么想的?你若是想他高看你一眼,就多做事少说话,也不要一副小肚鸡肠,没有容人之量的模样。”

站点:塔读小说,~欢迎下载^

“儿臣明白。”太子叹了口气,“可是儿臣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父皇不肯把和议的事情交给儿臣。儿臣觉得,这个事情儿臣是可以办妥的。”

“这个时候,你父皇不让你出来,是为了你好!”简皇后摇头叹息,“这西羌和议,算起来还是北狄之战的一部分。你现在急吼吼的跳出来,别人怎么看怎么说?会不会以为你是来抢功劳的?”

太子顿时愣住了!

“而且,靳王已经立了大功,就算把西羌和议的事情也加上去,也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。而你要是横插一杠,得到的功劳有限不说,还落一个与弟争功的名声,得不偿失啊!”简皇后叹道。

“是这样么?”太子瞪着眼睛,吃惊的道。

“纵然你不这么想,难保别人不这么想啊!”

“那我就这么算了?”太子呆呆的道。

“不然呢?”简皇后挑眉说道。

日落之后,二更之前,皇宫各处都要落锁。不是宫里的人,没有陛下的旨意,都要在这之前出宫去。

太子勉强让自己保持平和的神情,从宫里慢慢出来。

塔读&小<说App*<更多~优质免*@费小<@说,无广&告在线@。免费阅.读!@*

“殿下,天不早了,该回东宫去了。”亲卫队长小心翼翼的道。

“嗯,走吧!”他现在满心郁闷,只想找个地儿,去放开了喝酒,放开了嘶吼,放开了纵马。

可惜,他是太子,要为天下做表率。一言一行都要符合礼仪,合乎规矩,不然,就会有言官弹劾他举止失仪。

“回去吧!”坐上停在宫外的轿子,他满是疲惫的吩咐一声,就撂下帘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