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他立刻带起一千兵马,携带粮草食水前往迎接。终于在距离金鸡岭前四十余里的苍耳溪边,遇到这群如溃兵一样的人。

“敢问可是廖将军当面?”他纵马而来,大声喝道。

一众四处找掩藏之地,手里握刀警惕的看着前方激荡的烟尘,准备殊死一搏的人们,顿时放松下来。

塔读小@说—*—免<>费*无广告无>弹窗,还能@*跟书^友。们@^一起互-.>。动-。

“是自己人!”有人从藏身之处越身而出,“来者何人?”

“金鸡关守将霍猛,请问廖将军可在?”

“在下廖文成,见过霍将军!”廖文成从石后转身走出,对着前方来人抱拳说道。

“找到了!找到了!”霍猛对着后方众人欢喜的高呼,“我们找到了,欢迎英雄们回家!”

欢迎英雄回家!顿时千余人齐声高呼,声遏云天。

河畔藏身的兵将们一个个显露出来,有的已经满脸泪水。

“回来了,我们终于回来了!带着泪水的欢笑,响彻苍耳溪畔。

“留一队人戒备,立刻生伙做饭!”

“是!”

廖文成看着开始立灶搭锅做饭的士兵,“多谢霍将军来接我们!讲真的,我们确实已经断了粮草很多天了。这些天,全靠杀马才坚持到现在。”

塔读小~。>说—*.—免费*无广>告无*>弹窗,还>-.*能跟书~友们一起互>@动。

“知道,我们都知道你们辛苦了!”霍将军拍着他的肩膀,满是激动的说道:“从月牙岛大捷传来后,北狄人就乱了阵脚,开始撤兵。”

“然后整个北地防线全面进攻!平城张将军传信所有还存在的城池关垒,趁机开始进攻。”他说着就兴奋起来,“虽说没有把人全部留下来,但少说也干掉一万北狄人,这可是整个北郡最痛快的一战了。”

“随后你深入草原的消息就传了过来。靳王殿下让各处都放出斥候,寻找你们的踪迹,让你早日回京呢!”

霍猛知道,此番廖文成回京,封侯是少不了的了!这个时候不拉进关系,还等什么时候?

于是,各种好话跟不差钱似的呼啦啦啦的往外涌,直到锅里的香气四溢,直钻人鼻子,引得廖文成肚子里一阵空鸣。

廖文成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。

霍猛哈哈一笑,“来来来,先吃饭。吃完了咱们一起回去!”

廖文成找到的消息,与他攻破北狄王城,焚烧帐城,活捉北狄王太后与两位王子的消息,一同被六百里加急文书送了回来。

“哈哈哈哈!”荣昌帝再也忍不住满心欢喜,在朝堂上就开怀大笑起来。

他已然看过捷报,但在朝堂之上再听一次,依然忍不住狂喜。

读者身份证-五六37四三陆七伍

直捣黄龙,活捉敌酋,此乃不世之功啊!

“诸位卿家,如此功绩,该如何行赏,需要早点定下来啊!朕希望,朕的英雄一回到京城,就能立刻接到喜报!”

“陛下,廖世子立下如此大功,不封侯难以筹功。只是他已经是镇远侯世子,未来的镇远侯。如今再封侯,这个……”礼部尚书出列奏道。

兵部尚书也出列说道:“史大人此言差矣!镇远侯之爵,是廖侯爷出生入死拼出来的。天恩浩荡,许传子孙,自然廖世子也会是镇远侯,这是祖宗遗泽。”

“但若是因为有祖宗传下的爵位,就可以免了他后来的功劳,这恐怕不妥吧!”

“刘大人,老夫不是这个意思!”礼部史尚书赶忙说道。

“以廖小将军的功绩,封侯并不为过!臣诚恳的请陛下论功行赏,也好激励天下军士的拳拳报国之心。”

“准奏!”荣昌帝笑呵呵的应道:“传朕旨意,廖文成功封破北侯,其他将士一概论功行赏,由兵部严格按照功劳簿拟个条陈给朕。”

“臣遵旨!”众文武百官齐声应道。

消息送至绿柳别庄,靳王妃欢喜的道:“哎呀,廖将军要回来了!妹妹,你这心上人总算平平安安的回来了!”

讨论群

周氏和青青也欢喜异常。“廖哥哥终于要回来了!”青青喜欢的要跳起来,“我都好久没见他了呢!”

“这下,估计会呆许久呢!”靳王妃笑着道:“廖将军这可是双喜临门啊!封侯也就罢了,回头还是驸马都尉呢!哈哈哈哈!”

“我估计啊,廖将军说不定会请陛下赐婚呢!”靳王妃畅想着,“那我们这娘家人,可不能让他这么容易就把你给娶走了,怎么地也要好好给他出几个难题才行!”

“什么难题?”靳王正在进门,听了后半句话,笑着问道。

靳王妃就又笑着说了一遍。

靳王心里叹息一声,只是脸上没有什么表露。“那是,想娶我皇妹,哪有那么容易?”

“不过既然要送嫁,咱们也要好好准备一份大礼,做添妆才好!”

靳王妃笑着道:“这个交给妾身来办!等回去我就传话给家里,让他们去找合适的东西来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