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廖文成回京的时候,已经是四月底的时候了。

这次回京的仪式,是不及上次靳王进京。但这次的战果,一点也不小。

“启奏陛下!此番末将趁北狄大军在外,王城空虚,又着降卒带路,方可直捣伪王王城。”

“虽然北狄大军在外,但王城内外,也有一二十万众。但此时北狄上下都不以为末将会出现,并没有一点防备。”

首发:塔&读小说

“于是末将就着人从上风口放火,毡房易燃,又是夜黑风高之时。这火势蔓延开来,一时就无法收拾。”

“混乱之际,北狄人马乱做一团,自相践踏者不计其数。那是末将就带着一支偏军,杀入整个帐城最奢华的地方。也是运气不错,留守的北狄头人逃跑的时候,这王宫里的女眷和孩子扔下不少,让末将捡了便宜。”

“末将另潜余下兵马,在他们必逃之处设下绊马索,也让北狄折损了部分兵马。只是可惜,还有不少人向北逃入大漠之地。”廖文成把此战的大致经过跟荣昌帝汇报了一遍,然后就立在一边。

“廖卿,”荣昌帝笑呵呵的说道:“先前你领兵救平城,又劫杀北狄大汗于赤峰口,现在又烧毁北狄王城,斩获首级近万,活捉小王子二人,这一桩桩一件件,朕都给你记得呢!”他含笑走下御座。

“朕已经决定,这次因功册封你为破北侯,同时,长阳公主如今也大了,需要及早成亲。你趁着最近好好修整一下,然后择日成婚吧!”

“谢陛下…”廖文成眼睛一亮,赶紧跪地谢恩。

“哈哈哈!马上封侯日,洞房花烛时,廖小侯爷,恭喜恭喜啊!”几位老大人都笑着恭贺着。

“多谢多谢!”廖文成连连作揖,笑容满面。

“陛下,西羌使节求见!”秉事太监回报。

“让他进来吧!”荣昌帝如今志得意满,含笑点了点头。

本书~.首发:塔读*小@说-App&——免<费无广告无弹窗,还能*@跟书友们一<起互动^。

“外臣李元青参见大安皇帝陛下,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李元青伏地大呼万岁。

“呵呵,你来了。”荣昌帝笑着道:“想来你还没见过朕的破北侯吧!你们年纪相仿,认识一下。”

对于廖文成,李元青怎么会不认识?当初可是把他困在百草部,差一点就成了自己的表妹夫。

可惜,再次相见之时,形势已经完全逆转。如今他已经是一战破北狄的大英雄,大安国的破北侯了。

“大皇子,许久不见,风采不减当年啊!”廖文成笑着道。

“不敢不敢,廖侯爷大胜归来,我应该向侯爷贺喜才是。”李元青也不敢托大,拱手笑道。

“不敢不敢,些莫微功,不足挂齿。不知大皇子此行愉快否?可否达成所愿?近来可能无事,我倒是想去西境看看我父亲呢?”廖文成微微笑道。

李元青哪里会听不出他的潜台词。意思就是自己若不能让安国上下满意,那此番和谈不谈也罢!他已经准备好前往西部边境,与镇远侯一同,对西羌动手了。

李元青拱了拱手,“廖侯爷劳苦功高,此番千里奔袭,也是该歇息一二。况我西羌,与大安素来交好。我这次来,就是谋求两国之间更长久的友谊。”

“是嘛!”廖文成笑着道:“只是不知道大皇子的诚意够不够?”

扣扣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

李元青伸手取出一册卷轴,“吾国吾皇的诚意,都在这里了!”说着他便把卷轴递给一旁的执事太监。

太监小心翼翼的转呈御案之上。

荣昌帝打开一看,原本微笑着的脸上立刻浮起一抹怒色。

“看来,西羌跟我安国这一战,势不可免啊!廖卿家,本来还说你可以休息一阵。现在看来,大概还要去西边带上一阵子喽!”

廖文成立刻半跪于地,“为国尽忠,为君分忧,是为臣的本分!”

李元青大惊,“陛下,我西羌是诚心诚意想要和解的!”

“哦,是嘛!”荣昌帝抖了抖手里的帛书,“难道,这就是你西羌的诚意!第一,西羌皇帝愿意削去帝号,自降为王。这一点,从以前到现在,可有那个王朝封你家为帝了?”

“一个自封的皇帝,现在自己要削去自己的封号,跟过家家一样的玩意,也敢写进国书作为条件!”

荣昌帝一把把帛书丢出来,咣当掼在当地,“都是这样的条款,所谓诚意,可想而知了。”

李元青大急,“陛下,若果陛下不满意,我们还可以再谈!”

塔读~小说App,完&全开源<免^费的网.文小^说网站

“有事启奏,无事退朝!”荣昌帝厌恶的看了他一眼,对一旁的执事太监说道。

“退朝!”

廖文成刚走出宫门,李元青便从后面追了过来,“廖侯爷,请借一步说话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