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外界越是轰轰烈烈,靳王这边就越是低调。自从安国出兵青塘,北狄自阴山方向攻击西羌之后,他就越发沉静。

除了在南山这边的研发基地,他还在京城周围择有利地势,开展炼钢炼铁,煤炭开采等业务。

有杜浅浅的技术支援,如今内务府这边钢铁产量成倍攀升,所锻造的兵刃质量远胜从前。

在八月底,北狄方面一共攻破西羌大小城池十一座,杀死杀伤西羌人众逾十万。当然安国兑现了承诺,发还两个王子和六个高级将领。

至于说送回北狄大汗嘛,那还为时过早。

青塘方面,安国军队也是势如破竹,两个月时光,已经攻占青塘大半地界。剩余的残存势力,尽数逃往高原。但是有一支也不知道是不是晕了头,居然逃到西羌金州。

“咱们与西羌现在有协议了,不好直接攻打!”陈大将军对廖峥嵘说道:“还是先发文回京城上报情况,同时我们再把周围势力清扫一遍,彻底把青塘纳入我大安的麾下。”

讨论群

镇远侯点点头,“你这是老成持重之计,我听你的!”看着山下的金州城,镇远侯笑着道:“反正它就在这里,也跑不掉!”

说完,两人收起千里镜,策马远去。

青塘的军文立刻送抵兵部,然后连夜送进宫里。

荣昌帝道:“这有什么好犹豫的。直接让西羌方面交人。不交的话,就自己去把人抢过来。敢收容我们的败军之将,看来这西羌还是不老实啊!”

直接下令出一道圣旨,让西羌方面立刻把收留的青塘贵族交出来。否则,安国将以与青塘同流合污之名,做出一些必要的举动。往西羌好自为之,莫谓言之不预也!

这道旨意送到西羌西京城,西羌皇帝立马就炸了。“他们的脑袋是猪头吗?明知道安国对我们虎视眈眈,随时都想找借口攻伐我国。你们倒好,硬生生的自己制造借口往人家枪尖上撞。”

“立刻叫金州方面,把那些人绑了,送到青塘去。另外,再准备一份厚礼,送去东京城。”看书喇

一月之后的一天,金州城里推出一堆人马,被押解着前往青塘驻军所在的乐州。那些人一路走一路骂道:“你们这些背恩负义的家伙,今天是我们,他日你们也难逃国破家亡的下场。”

驱逐遣送青塘贵族一事,给西羌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。周围各国都重新审视起这个国家来,暂时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。

这一战打到年跟前,北狄人暂且收兵,但西羌也损失了三分之一的国土。而且被侵占后的国土,安国立刻就派兵入住,修建城池堡垒,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。

身份证-伍陆彡74彡陆7伍

西羌方面自然大为不满。李元青再次赴安国进行交涉,抗议这种不道德的行为。

“抗议?”杜浅浅冷笑道:“这是北狄人为了感谢我安国陛下的宽容大度,送我们的一份回礼罢了!”

“可是,可是这原来可是我西羌的土地啊!”李元青争辩道。

“那几十年前,这些土地又是谁的?”杜浅浅冷冽的看着他。

李元青顿时语塞。

是啊,在百余年前,这些土地还是前朝国土。西羌原本只是前朝的一个附庸小邦,借着中原改朝换代,战乱频频杜时候,趁机出兵霸占了周围的那些城池,在安国先帝登基之前,率先登基称帝称王。

所以,真正说起来,整个西羌都曾经是中原王朝的土地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什么可是的!”杜浅浅沉声道:“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率土之滨,莫非王臣!你回去转告贵国皇帝陛下,这土地,还是不可能还的。有本事,那就来抢回去。”

西羌方面自然是不敢打的。今年光应付北狄,就让他们损失惨重。北狄人的战力不比他们差,而在装备上,还要更胜一筹。

站点:塔^读小说,欢迎下载-^

同时,传说里的天雷,也屡屡出现在被攻破的城市之上。

李元青也就这个事情质疑过,靳王气愤填膺的道:“我要是知道是那个王八蛋泄露了天雷的秘方,老子搞死他。”

反正,是死也不会承认天雷跟自己这方面有关系!

太子就当面斥责过靳王,“你作为堂堂皇子,一国亲王,怎么能如此不讲礼仪,举止粗鲁无状?”

“殿下教训的是!”靳王也不争辩,只是洗耳恭听。

此事就发生在出宫前的金水桥上,文武百官可都看着呢。

太子对于能在众人面前落靳王的面子,还有一点沾沾自喜。可隔日,宫里就传出一道旨意。

靳王有大功于国,着即日晋封为晋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