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周氏不满的道:“我跟你说正经的呢!反正青青丫头的事情,我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好吧好吧,我尽量!”杜浅浅点头应下来。

本来,妹妹的事情确实该她操心。可是青青才十三岁,着什么急!

所以她没放在心上。再说了,靳王妃也道,青青的事包在她身上了。

青青自己当然也不着急。不成亲才好呢,家里除了娘亲还唠叨两句,姐姐一般度不会阻拦她。像她一向喜欢往外面跑,娘已经说了好多回了。姐姐却说,她年轻嘛,喜欢活动就活动一下。等以后年纪再大一点,叫她跑都跑不动了。

身份证-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

这次是付御史的千金举行的赏花会,照例是赏花作诗,喝点甜丝丝的果酒。

来的都是六品七品家的女孩子们,她的品级在这里,已经是鹤立鸡群了。不过青青也不大懂这些,大家相处的好就可以了。

回来的路上,喝的果酒让她不禁有微醺之意。正打盹间,忽听得咔嚓一声,车子就停住不动了。

“怎么了?”她蓦地惊醒过来。

“回县主,是车轴断了!”丫头彩云低声回道。

“那是不是一时半会修不好了?”青青不禁皱眉。

“是!”彩云点点头。

“那这样!”青青想了想便有了主意。“你让车夫给咱们拦个车,今天就不回庄子上去,且就到铺子里将就一晚。再给他点钱,让他去车行把车修一下。”

“是,县主!”彩云笑着应下来。

青青就坐在车里等,过了片刻,却听见有人惊诧的道:“前面这是怎么了?你们过去看看,看需要帮忙吗?”

口口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

青青撩起车帘一看,却是一位华贵的公子带着几个从人骑马从车旁走过。见此情形,便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。

青青从车里下来,笑着道:“多谢这位公子,就是车坏了。我们已经另外找了车,一会就可以走了,谢谢公子的好意。”

“临时找车多麻烦!”华衣公子含笑说道:“不知姑娘家在何处?若是顺路,我送姑娘一程吧!”

青青还有点迟疑。“这不大好吧!是不是太麻烦了!”

“没什么麻烦的!再说了,也当日行一善罢了。”

青青也觉得这样站在路旁不妥,便点了点头道:“如此就多谢公子了。我要去钟楼街的‘玉露白’酒庄。”

“这不很方便嘛!”那公子笑了起来。伸手一招,后面就上来一辆马车。两位容貌标致,白襦青裙的丫头笑着来搀扶她。

“没事,我自己来!”青青那需要人搀扶,自己就上了车。

华衣公子微微一笑,“走吧!”

到了钟楼街“玉露白”之后,杜真真下车“多谢公子相助,还请进来喝杯茶再走吧!”她笑着招呼道。

扣扣伍陆彡74彡陆7伍

“不了,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!”公子含笑抱拳。

“那这样,我家本来产酒,我送公子一坛酒尝尝吧!”青青让彩云进去拿酒。

“不用不用,姑娘告辞了!”

等彩云着人拿了酒出来,那华衣公子已经策马离开了。

“县主!”彩云抱着酒坛,笑嘻嘻的道:“我们今天遇到好人了呢!”

“嗯,好了,回去吧!”青青说道。

本以为只是寻常的一次遇见。可没想到两日之后,两人又在红叶原上遇到了。

红叶原是京郊的一处着名景点,每每到了重阳之际,原上的树木被霜打过,就变成红彤彤的一片。从山下往去,仿佛盛夏时节傍晚的火烧云。

现在还不是红叶最盛的时候。不过最盛的时候,这里人太多,再来看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看红叶,还是看人了。

青青想着过两日就该回庄子上去了,就提前来把红叶看了吧!不然要是过几日来看,只怕母亲又要唠叨了呢!

读者身份证-

着车夫在山脚看住车马,她自己带着两个丫头和两个女护卫直奔原上而去。

沿着奔流而下的溪水溯源而上,阳光透过枝柯间的缝隙,撒下斑驳陆离的光斑。有鸟儿在人看不见的地方愉快歌唱着,清灵悠扬。

“咦,县主,看上面有人!”彩云忽然叫道。

青青抬头一看,果然在上方的林木之间,出现了一座亭子。

但彩云所说的人,却没在亭子里,而是在亭子外临水的巨石上,煮水烧茶。

“呵呵,看来也有跟咱们一样的人嘛!”杜青青笑了起来。

“前面有人,咱们就不过去了吧!”彩云有点迟疑。

杜青青却道:“这山这水又不是他家的,他们来的,咱们也来的。走,上去看看去。”

于是继续往上走,彩云忽然道:“县主你看,这人咱们见过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