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我让了啊!”杜浅浅冷笑道:“我要是不让,她就能进了东宫了?”

“那你也不该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不露面,这让青青脸上多难看啊!”周氏埋怨道。

“不听劝,非要给人做妾都不怕难看了,我还能给她难堪?”杜浅浅冷笑道:“她选择了东宫,那就要承担失去我的后果。”

“可是,你们是姐妹啊!姐妹哪有隔夜仇?”

“那就当我这人特别记仇吧!”杜浅浅徐徐转身,“以后,有她在的地方,我会避开,免得我说出不好听的话来。”

“您呢,想怎么样做就怎么样做!但是也别总想我怎么样!我不勉强你,你也不要勉强我!”说完,杜浅浅就走开了。

扣扣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

周氏大哭起来,“我怎么就生了你们两个冤孽吆,啊啊啊啊!”

此番依然没能见到杜浅浅,这让太子殿下极度心塞。看着一旁的杜青青,都有点不喜起来。

“你姐姐这是对孤有意见吗?每次偏偏孤来,就看不到她人影,这是故意的吧!”太子不悦道。

杜青青心里有点慌,“姐姐她对我嫁东宫,心里还是有点介意的。没事,过段日子,她看我过的好了,自然就想明白了。”

她其实知道,东宫愿意收她做良娣,很大一部分原因,就是姐姐的关系。不管怎么说,她也不能让东宫这边觉得,自己跟姐姐之间,已经势如水火。

她年纪虽然不大,但也不傻。

太子冷哼一声,“最好如此!”

一路无话,看着太子黑沉沉的脸,杜青青也不敢说话,只是在心里把姐姐一通埋怨。

临近年底,一骑绝尘,带来一个好消息。

青塘二千里河山,已经顺利拿下,尽数归入安国的版图。残存的抵抗势力,除了零散的逃入高原苟延残喘,其他的全部剿灭。

密码

此消息传来,整个京城顿时哗然,便是街上的贩夫走卒,也是满脸喜气,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。

“太好了!”荣昌帝大喜,拿着奏折对着晋王高兴的道:“这下,我安国也有了养马之地,再不用受北狄和西羌的鸟气了。”

“看父皇说的,”晋王笑道:“就是没有青塘之地,现在的北狄与西羌,也不敢让父皇您受气啊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荣昌帝开怀大笑。

这笑声传到闻讯赶来的太子耳朵里,是那么的刺耳。他知道晋王现在在里面,父皇笑的越开心,那对自己,就越发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太子殿下求见!”

门外传来执事太监的通报声。荣昌帝点点头,“进来吧!”

太子恭恭敬敬的行礼,“给父皇请安!儿臣听闻收复青塘故地,为父皇贺,为我大安长治久安贺!恭喜父皇,成就千秋伟业。文成武德,千秋万代。”

“哈哈哈哈!”荣昌帝大笑起来,“你这太夸张了!免了免了!”

太子看荣昌帝心情极好,不由得心情愉悦。侧眼看了一旁的晋王一眼,“晋王弟这消息可比我还要灵通啊!你已经跟父皇道过喜了吧?”

塔读<小^说A.pp更多&优质~<免。费小说,<无<~。*广^告在-线-免费阅.读.>>@!

他这话里还埋了个小小的埋伏。一个常自标榜自己不理会朝政的人,却比自己这参政议政的太子消息还要灵通,不合适吧?

晋王淡淡一笑,“太子哥哥言过了,我并不知青塘大捷的消息今天会到!不过这也是迟早的事情,不是吗?”

“臣弟今天来,是另有其事!”他拿出一片灰扑扑的布料递上去,“父皇,儿臣不辱使命,终于织出了能用的羊毛布。”

荣昌帝眼睛一亮,哦,成功了!

羊毛布?太子的眉头微微一皱,晋王今天来这里,就是为了一块布?

荣昌帝接过布料,端详的一阵,摸了摸,随即点点头。

“虽然看着粗糙,但确实可以,挺厚实的,估计保暖性能不会差!”荣昌帝说道。

“是!”晋王笑着道:“儿臣与长阳皇妹商量了,这个布料,做为百姓日常穿着的话,有点不合适。太板直,穿着不舒服。不过可以作为军中使用,毕竟它的一大好处,就是便宜。”

太子闻言笑了起来,“堂堂一国之晋王,现在动辄言则谈利,不合适吧?”

晋王笑了起来,“为百姓谋福利,这应该不算什么坏事吧!”

塔读~小说App,完&全开源<免^费的网.文小^说网站

“治理天下,首重教化,若是只讲利益,只怕天下都成了市侩之徒了!”太子冷笑道。

“仓廪足而知礼仪,若是连饭都吃不饱,谈何教化,又谈何礼仪?”晋王很不屑的道。

“父皇,儿臣觉得,晋王现在已经有离经叛道的意思了。儿臣建议,该让晋王弟,再回书房上上课才好!”太子冲着荣昌帝躬身说道。

“让百姓过的好一点,就是离经叛道?”晋王大笑起来,“太子哥哥这话,恕臣弟不敢苟同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