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身份证-伍陆彡74彡陆7伍

顾守常拿着晋王给的训练册子,看了一遍后,不禁击节赞叹。

这队伍排列训练,看着简单,但里面却蕴含着令行禁止的要诀。而且此次换装,一样的钱,却可以发整一身的衣服。

而且,晋王过来的时候,已经送了几十套样板过来,要求找身材匀称的士兵,穿起来给众人打个样子。

这衣服样式新颖,穿着起来威势十足。就是他自己看了,都很是喜欢。他立刻让亲兵去各营挑人,只要长的好看,身材健硕匀称的,洗澡沐浴后,清清爽爽的把衣服换上,到营中逛了一圈。

“这就是这次准备换装的军衣!”带队的亲兵对着各营满眼艳羡的士兵大声喝道:“大家也看见了,这新式布料,厚实挺刮,漂亮的很。回头你们穿这一身出去,那些大姑娘小媳妇,保证一个个看的眼睛都不转。回家去相个亲,还不上手到擒来!”

“哈哈哈哈”众人哄笑起来。

“但是上官有令,要想换上这身衣服,必须加强训练,待训练合格后,才有资格进行换装。而且换装之后,将接受陛下的检阅。就问你们,敢不敢在陛下面前露脸?”

“敢!”

“好,光说不练假把式,嘴说的不算。是骡子是马,咱拉出去溜溜!上官说了,以营为单位,训练的成绩最好、最整齐的队伍选三支,年前的饷银加三成。次等的,五只加一成。其他的,维持原样,就看别人吃香喝辣吧!”

众人一听不但有衣服,还有钱拿,这心气顿时噌地就上来了。

讨论群

“训就训,只要训不死,就往死里训!”到年底还有两个月,三成的银子虽然不多,但也够给家里买几身新衣,割几十斤肉,过个肥年。

顿时,整个长林卫的营地里,就变得热火朝天。训练的号子声,遥遥传到外面。

这边长林卫进行冬训,加紧训练准备迎接陛下检阅的消息传出后,京城其余十一支队伍的统领坐不住了。

几位统领一合计,就一起跑到兵部尚书那里,要求也要参加冬训,接受陛下的检阅。

荣昌帝并没有答应下来。“就算是要检阅禁军,也不能一股脑的都上啊!”他笑着说道:“京城日常的防备,还是要做的。另外,此次只是为了检验羊毛布军装的换装效果。若是真的好,才会大范围的开展。”

“大家且等着吧!若是今年的效果不错,那就在明年逐步展开。这步子不能迈的太大,否则渭水作坊,也造不出这么多军服来啊!”

几家统领得了这个信,才偃旗息鼓,等着长林卫这边出结果,不过这不妨碍他们带人过去取经。

当他们看到一队队气宇轩昂的士兵,在教场上向左转,向右转,正步走的时候,都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光练队列啊!这能起什么作用?”几个统领都笑了起来。

“你们的意思,是继续抛石锁,练力气?”顾守常含笑问道。

站点:塔读小说,~欢迎下载^看书喇

“那不然呢?”几人反问道:“难不成就这样走一下,就能克敌制胜了?”

“那是你们误会了检阅的意义!”顾守常笑着道:“我大安军队的雄威,在北狄、西羌、青塘方面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了。”

“此番不但陛下会出席,文武百官与各国使节都会来到。所以我们要给他们看的,是雄浑大气的军容,是志气昂扬的精神。至于那些个人斗技,就不需要了。”

“是这样啊!”几人似乎听懂了,“可现在你这也看不出什么来啊!”

“是,现在看不出来!”顾守常老实的点点头,“过一个月吧!一个月以后,我再请你们来看。”

众人各怀心思的走了,就等一个月后,来看成效。

这段日子,渭水作坊里人停机不停,纺线织布的机子日夜不停。做衣服的裁缝也是两班轮流,不分昼夜的赶工。

杜浅浅以后跟掌事都说过了,只要众人加班,就一定要付足加班的费用。而且平常的衣服制作,也采取的是计件制。

不怕你快,只要你又快又好,那就可以多拿钱。厉害的师傅和一般的师傅之间,甚至可以差出一倍工钱不止呢!

纺线织布这边情况也一样。

身份证-伍陆彡74彡陆7伍

就在长林卫练兵一个月后,一万件军服并靴子帽盔等,就已经齐备,送往长林卫所在。

顾守常笑着叫过这个月优胜的五个营,“今天歇半日,全体洗浴,下午换装试炼!”

“是,属下得令!”

过了中午,校场上整整齐齐的站了两千士兵。一个个穿的挺刮笔整,满脸都是自豪与喜悦。

高台之上,顾守常与其他几位统领站在一处,看着下方整整齐齐的队伍。